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樂舞
2011/05/05 12:49:14瀏覽173|回應0|推薦14

夏天的夜,在樓頂寬廣的陽台上變得幽靜了,
那些眨著眼睛的小點點,一邊盯視著我,
一邊令我目不轉睛,凝神注視。
從遠處的山谷中飄來的樹和草的清新味道,直沁著我的心田,
這種濕漉漉的感覺已經遺失了很久、很久...

收音機裡傳來古典吉他演奏出的優美的旋律,
在洗滌著我這浮躁的心靈,
那行雲般的琶音,
那流水般的分解和絃,
那忽強忽弱的高低聲部,
互相交融地帶我走入了如詩如畫的境界。
那是索爾的《月光》---




那小調式的帶著哀婉的琴聲,宛如一位身著素紗裙的少女,
在潔淨的月光下緩緩地邁著柔性的步履,
輕盈中帶著沉穩,沉穩中帶著飄浮,
這也許真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更是一首撩人心弦的詩歌。
樓頂這個寬闊的陽台,是留給清晨鍛煉的人用的,
同樣也是留給夏天的夜晚感覺清涼的人用的。
畢竟下了幾天的雨,今天是雨後的第一個睛夜。
琴聲彷彿來自夜的那一端,琴聲的源頭剛是夜的盡頭。
宇宙中的夜是遼無邊際的,而我心裡的夜卻幾步就走完了。
心裡莫名地喜歡古典吉他,這個可以與小提琴相媲美的西班牙樂器。
也想起貝多芬的那句話:「一把吉他就是一個小的交響樂團」。
是啊,瞭解它的人實在少,正如舒伯特所說:
「吉他是一件美妙的樂器,可是真正瞭解它的人卻並不多」。
我也只是瞭解它的一小部分,它的奧秘還有很多,
還需要更多的人去瞭解,去探尋、去發現。

接著恬淡的《月光》,一縷回憶般的傾訴,
是塔雷加《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這是一首非常經典的吉他曲,風靡全球,
更是古典吉他愛好者都曉得並喜愛的樂曲。
此時,又吹來了一陣風,愜意而涼爽。
前方山林裡,樹葉發出得細碎的聲響
與細碎的顆粒性的音符相吻合,
那力度均勻的輪指,那低沉的和絃低音,
那時強時弱的時緩時慢的縹緲的旋律,
將我包裹得密密實實。
音樂如做人,對音樂如同對人生。
我是一個簡單的人。
我沒有高深的修養,沒有複雜的思想,
亦沒有超人的智慧……
足以深深的領會音樂所給予的全部;
我學的是傳統器樂,而所接觸的卻多是西樂。
相同的是都與音樂和情感有關;
不同的是,樂器之間的差異。
就如同文字的堆疊,
似乎,那緩緩流瀉的音符
早已替代了文字,
抒寫著我的心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