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006_人家稻草人藏鏡人 馬啥款人?_070921
2007/09/22 02:11:15瀏覽481|回應1|推薦14
年紀大了﹐力氣衰微﹐有些東西只好借用051227寫的一段︰

--------------------
    
孔明初出隆中﹐游走東吳﹐欲聯吳抗曹。
周瑜以魯肅為稻草人﹐跟孔明虛與委蛇﹐自當藏鏡人﹐暗自佈兵。
孔明以自己為稻草人﹐深入虎穴與魯肅反間連環﹐同時也自當藏鏡人﹐密伏玄策。

短兵相接第一役﹐孔明以20條輕船各載千餘稻草人﹐晨霧中探曹營。
孔明與魯肅﹐同當藏鏡人﹐躲在船內酌酒取樂。
小船擂鼓吶喊﹐曹營箭如雨發。
船輕水急﹐飆閃一過﹐一句‘謝丞相箭’﹐聲猶在耳﹐船已下二十里。

霧散日出﹐孔明呈上十餘萬枝箭。
周瑜這才驚覺﹐自己當了稻草人。

--------------------

丫扁臨去秋波﹐揮舞入聯爛劍﹐攪動千滴浪珠。
親藍的媒體人喜歡在扁謝關係上做文章﹐嘲弄謝被邊緣化﹐渾不覺謝營一堆縮脖子的已漸次進入內閣第二線。

戰線的另一邊﹐帥帥的馬臉四面迎風﹐善跑的馬腿馬不停蹄。
一要下中南部LongStay﹐開始認識台灣﹐二要趕回黨內當操盤手﹐三要不時進駐競選總部當主帥。

謝長廷個人容或勝蘇貞昌無多﹐但謝營內能戰善戰敢戰及好戰之將﹐卻是民進黨內堪稱第一。而蘇貞昌閣揆任內所培養的將﹐自也不容小覷。

馬帥哥呢﹐除自稱是努力不懈的沙悟淨之吳敦義和自認老驥扶櫪志在千里的吳伯雄外﹐堪稱為將的有誰?

丫扁及張內閣以國務費案和入聯當超級稻草人﹐承受四面八方之惡箭﹐便宜了謝長廷和民進黨一堆蝦兵蟹卒。
且看高捷案、賣官案、高雄軟體園區招商不足等﹐終將上不了大版面而輕騎過關。而次第進入內閣當第二線的縮脖子手下﹐卻都是當實際操盤手和不必受國會和媒體的監督﹐十足的藏鏡人。

馬帥哥﹐一帥兼三角﹐三頭六臂﹐好不威武。
手下呢﹐沒人願當豬八戒﹐無人敢稱是孫悟空﹐馬帥自也不肯當馬三藏。
就沙悟淨挑著黨產行李﹐牽著老龍馬就上得了西天嗎?

三頭六臂是哪吒﹐鐵馬青春行也頗有太子爺腳踏風火輪之風。
當年哪吒奉玉皇令帶十萬天兵要抓毛猴孫悟空﹐三頭六臂嚇壞了一堆山精野怪﹐卻奈不了孫悟空何﹐六條臂膀反而是孫悟空攻擊的標靶。當一臂被孫悟空金箍棒打中後﹐痛得敗陣回天庭﹐反讓孫悟空得玉皇老兒正式冊封為齊天大聖。

網路上偶見一些傳言說小馬是丫扁的貴人。
北市長一役﹐反逼得丫扁得取總統大位﹐這容或是歷史的捉弄。但小馬特別費案﹐無疑的迫使國務費案直轉急下﹐讓紅衫軍功虧一簣而潰散千里。莫名其妙的學人家要返聯﹐卻成為藍軍要攻擊丫扁入聯的反手劍。

西遊記裏每當唐三藏要展現誠意要親自出去化齋時﹐孫悟空就要剉著等。
這個粉嫩不食人間煙火的小白臉﹐肥羊要自進狼洞。

對民進黨8年來敗壞國政極度厭惡而將希望寄託在這樣的粉藍上的父老兄弟姊妹們﹐休假時別只往風景遊樂區跑﹐應多上運動場踢足球練鐵頭功﹐免得明年開票後﹐一頭撞豆腐還受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劫數
2007/09/22 15:31
唉 台灣的結數何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