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金平拚老命輔選 葫蘆裡賣什麼藥?
2018/11/09 16:41:22瀏覽269|回應0|推薦7
2018年11月09日 16:14 中時電子報
編輯/ 邱怡萱 、財訊雙週刊文/高立南

王金平用盡了「洪荒之力」力挺韓國瑜,但除了高雄,在台中、彰化也都用力頗深。 頗令外界好奇,這位政壇的「公道伯」,難道又要重出江湖了?

「支持韓國瑜已變成全民運動了」、「誰說韓國瑜沒有陸軍,每位鄉親都是韓國瑜的陸軍,今天這一場可說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選前倒數29天,沉寂多時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高雄市鳳山造勢晚會上,聲嘶力竭地替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助講。看著王拚了老命為韓賣力輔選,不禁頗令外界好奇,這位政壇公認的「公道伯」,難道又要重出江湖了?

歷史的發展總是弔詭,此次地方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行事作風過於保守,謹小慎微,遭諷為「無主席」,加上負責操盤的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與地方淵源、人脈又不深,使得素有選舉「老先覺」稱號的王金平,又有趁勢再起的空間和機會。

據悉,在吳敦義、曾永權頻繁請益及懇託下,王金平的輔選「責任區」,涵蓋中南部9個縣市,包括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澎湖縣等,成為黨內天王中,輔選縣市範圍最多最廣、責任最明確者,格外引人側目。

責任區涵蓋9縣市 初選到大選都在使力

為了輔選,王金平還特地找來熟稔地方生態及組織運作的3位資深黨工,包括曾任高雄、彰化及桃園市黨部主委的許福明、組發會前副主委陳泰一,以及「馬王政爭」時期,時任考紀會副主委的前台南縣黨部主委沈榮鋒等人,擔任王辦顧問,下鄉進駐各縣市,從旁協助候選人掌握選戰變化。

「王院長在全國各個選情膠著五五波的縣市,均扮演最為關鍵的『實質整合者』角色!」一位親王人士指出,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主席級」人物,採取公開陪同掃街拉票、站台助講等方式,王金平則是「鴨子划水」協助各地黨籍縣市長候選人與地方要角整合,這些都是較難為外界所知的選舉「門道」

例如,這次彰化縣長選舉,藍營地方派系空前團結,一致力挺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和王金平在幕後積極協調整合有關。據透露,王惠美獲得黨提名後,王金平曾至少兩度到彰化縣邀集多位鄉鎮市長、議員參選人及前立委等聚會,呼籲力挺王惠美,包括親民黨籍的前立委陳朝容及謝章捷兩人,都被王找來請託,王金平並賦予彰化前立委蕭景田、鄭汝芬及林滄敏等人,各自不同的輔選責任區。

台中紅派大老、前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先前公開現身,替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站台;據悉,背後同樣是出自於王金平之手。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台東縣前縣長鄺麗貞突然託人登記參選,衝擊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饒慶鈴選情,當時前縣長吳俊立及饒慶鈴父親、立法院前副院長饒穎奇兩人,都到了王金平國會辦公室密談。此一場景讓不少黨內人士笑稱,王金平辦公室儼然是「另類黨中央」,功能不輸黨中央的提名協調小組。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財訊雙週刊》】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96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