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陳其邁、韓國瑜差距縮小 吳子嘉揭內幕
2018/09/20 17:49:13瀏覽186|回應0|推薦2
2018年09月20日 00:05 中時電子報  

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高雄市長年底選情,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僅以2.6%些微差距,落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先前媒體民調相比,再度縮小差距。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陳其邁把高雄贏局玩到韓國瑜現在急起直追,變成緊張局勢,這與綠營的自大、分裂脫不了關係。

據《蘋果》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於9月16日進行的電話調查,這份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持度31.2%,陳其邁33.8%,韓國瑜以些微差距落後陳其邁2.6%。相較於《TVBS》9月17日公布8月31日至9月14日所進行的民調,韓國瑜支持度35%,陳其邁39%,雙方差距4%,之間差距更是縮小。

吳子嘉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表示,今天這份民調只是顯示冰山一角,冰山下隱藏著更大危機跟隱憂,他認為,這份民調是目前以來最驚悚的民調。主持人陳凝觀提問,「那鐵票只會在2018生鏽嗎?2020年不生鏽嗎?」吳子嘉認為,這需要從戰略問替跟戰術問題來看。

吳子嘉分析,民進黨的年底選戰敗局形成,這是戰略問題,高雄選情還要從戰術問題來看,原本躺著選就會贏,所以打黨內初選的時候廝殺非常嚴重,派系鬥爭非常激烈,最後透過協商,陳其邁才勝出代表綠營參選,這也是另一種政黨輪替出現。

吳子嘉直指,只要任何一個政黨發生內鬥,形象一定崩壞,黨內同志殺得刀刀見骨,不論民進黨、國民黨,民眾一定反感。如今韓國瑜代表藍營參選,綠營覺得自己還能躺著選不處理,這也就犯了2014年國民黨在桃園所犯的錯,最後反而由鄭文燦勝出,現在的情勢反而幫助韓國瑜的氣勢,加上823南部淹大水,高雄滿目瘡痍,就當年柯文哲之於台北市,只不過這次是在綠營鐵票倉的高雄真實上演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63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