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疹疫情凸顯防疫無國界 陳時中:爭取參與WHA,向世界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2018/04/23 17:23:23瀏覽568|回應1|推薦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1615928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3 17:28
美國力挺台灣以觀察員參與WHA 梅建華:台灣在腸病毒防治的進步令人欽佩

焦家卉 2018-04-23 16:43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日內瓦舉行,過去8年台灣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但去年因中共打壓而未能獲邀參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建華今(23)日上午出席由美國與台灣間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舉辦的「腸病毒診斷國際研習營」,並提到台灣今年未出席WHA一事,表示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對國際做出有意義的貢獻,同時也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A及相關會議。

台灣去年未獲邀出席WHA 梅建華:我們對此感到失望

梅建華今天指出,台灣去年未獲WHA的邀請,「我們對此感到失望,但我們會持續與台灣在各種公衛議題上保持緊密合作。」

梅建華也說,今天很榮幸出席這場研習營,GCTF今年滿3周年,至今共邀請了來自20多國的數百名專家、政府官員和公民社會領袖來參加研習,主題涵蓋公共衛生、婦女培力及數位經濟等。他說,GCTF是美台關係中的重點計畫,藉此可以讓大家分享彼此最佳實務,尤其是公共衛生這類有賴群策群力的關鍵議題。

梅建華認為,美國將台灣視為重要的夥伴和一個民主成功的案例,更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透過這些研習活動也顯示,台灣在克服類似的挑戰上累積了許多經驗,應該參與解決全球的挑戰。

「針對腸病毒,台灣取得的進步令人欽佩」 針對腸病毒,梅建華說,20年前,台灣曾遭逢嚴重的腸病毒感染,而腸病毒總是對最脆弱的族群下手,更經常伴隨嚴重的神經性或甚至致命的併發症。當時,造成超過數百名幼童住院。

如今,台灣能夠與美國及其他各國合作,共同促進大家對腸病毒的了解,台灣的企業也在努力研發疫苗,來因應最致命的腸病毒病株,梅建華強調台灣所取得的進步令人欽佩。

除梅建華外,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以及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相關人員,包括從美國亞特蘭大總部來的Leonard Peruski博士和駐泰國辦公室主任John MacArthur博士等均出席今日這場腸病毒診斷國際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