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電匪諜案」疑點重重 監委申請調查與「鹿窟案」關係
2018/03/14 21:25:18瀏覽370|回應0|推薦6
監委高鳳仙、楊美鈴去年調查「鹿窟事件」糾正國防部,近來也陸續接到在白色恐怖期間的陳情案。高鳳仙說,有民眾附上「台電匪諜案」軍事法庭的判決書,認為此案遭槍決及判刑有25人,儘管事後獲得賠償金,但真相似乎未釐清,尤其「鹿窟事件」的自首主謀陳本江也被指涉及此案,更是疑點重重。高、楊今決定申請調查此案,還無辜死傷者和家屬一個公道。
 
高鳳仙說,有陳情者日前附上「台電匪諜案」軍書法庭判決書指出,此案共計造成7人被槍斃、18人被判刑,儘管後來證明是冤案且獲得賠償,但是仍有很多疑點,包括:「鹿窟事件」中,軍隊自1953年1月19日撤離,陳本江應消聲匿跡,卻在經過近2年在高雄以自首「台電匪諜案」,並不合理。
 
高鳳仙表示,究竟「台電匪諜案」的實情為何?與鹿窟事件主謀陳本江的關聯性?被逮捕者是否均真為「匪諜」?是否有遭不當逮捕,甚或受有濫刑逼供?軍法機關之偵查、審理過程是否涉有不當?等,未來都今進一步調閱相關資料,約詢相關人等,進一步還原真相。 (陳雅芃/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108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