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點投書:民進黨該停止打柯了!一個位置和百個位置的得失
2018/02/24 15:02:57瀏覽535|回應0|推薦8

觀點投書:民進黨該停止打柯了!一個位置和百個位置的得失

當前台灣政治局勢,已經形成事實上的三大勢力:白藍綠。

不同於藍綠勢力是圍繞著各自的黨,白的勢力是聚集在柯文哲台北市長一個位置周圍。

2014國民黨最大的失算,也可以說是所有觀察政治的人的失算,是根本想不到柯連在台北的選戰會聯動影響到全台其他地方的選舉。要是早能算到,馬英九也不會放任底下的人去扯連勝文的後腿。

到了現在2018,如何應對柯文哲在全台的外溢效應,已經是藍綠兩黨不得不嚴肅思考和面對的选举大問題了,畢竟柯文哲只選台北一個位置,藍綠兩黨是全台無數個位置。

柯文哲這個人,除非是特定支持的人比如柯建銘,不然他不會向他的支持者喊話說,台北以外,你們支持誰。所以不必擔心柯文哲親自介入台北以外的選戰,要擔心的是柯文哲的台北以外的支持者怎麼自主投票。
投票可以是理性行為也可以是感性行為,就像買東西一樣。但不要亂買東西是基本常識。人在情緒不好的時候就會亂買東西和亂投票。

2015以來,雖然綠的媒體立委和議員時不時也會出來打柯兩下,白綠彼此支持者之間也算相安無事。唯自蔡英文當選後,民進黨突然不支持柯了,原因就是柯那句:一日北高得罪當道。結果就是柯文哲在2016長達八個多月徘徊在35個點的滿意度低民調中。2017台北燈會過後,柯文哲民調再次爬起,世大運後,柯文哲的民調重回選後三個月的七成八的巔峰,這個時候,重新把柯的民調打下去已經變成民進黨的第一要務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都熟悉的,一人下令,整個民進黨機器全部運作對付柯一人。從三分真七分假到無中生有的各種抹黑方式,就是要告訴民進黨的支持者,必須再次把柯的民調打下去,不然民進黨政府在2020的繼續執政會受到巨大的挑戰。

結果效果如何呢?柯文哲在經歷了長達半年的有組織的圍剿後,民調還是維持在50以上,說明了什麼?至少說明了一個事實:民進黨在台北的支持者,該出來反對的都出來了,沒出來的那就是已經不是民進黨的支持者而變成柯文哲的支持者了。但是民進黨還不相信,他們跟2014選前一個月的連勝文團隊的想法一樣:還有很多人沒有出來表態。

事實就是民進黨在台北的支持者就這麼多了,根本動不了柯的大盤。

接下來就是一個反作用力的問題了,民進黨已經呼喚出了台北的基本盤出來反對柯文哲了,全台民進黨的支持者也在反對柯文哲了,那柯文哲全台的支持者會如何看待現在民進黨的所作所為呢?憤怒是互相的,民進黨的支持者會對柯文哲憤怒,柯文哲的支持者也會對民進黨憤怒,現在就是簡單的數學問題:看誰的支持者比較多,兩方對射,一翻兩瞪眼。

柯文哲選輸了,對柯文哲而言,就是他不從政了,只是少了一個位置。但他的支持者還是在啊,在全台還有三分之一之眾。民進黨如果輸了,他要丟掉的是實實在在的縣市長位置,還有許許多多的議員,要少的是許許多多的位置。而白綠兩敗俱傷,國民黨能拿回的就不是台北了,還有更多的縣市和議員位置。更近在眼前的,2020的總統和立委選舉,虛弱的民進黨要對戰的是重新強壯起來的國民黨和柯文哲的支持者的報復。


這是最壞的結果。更不要說,柯文哲在台北根本有足夠的大盤支撐連任。

所以,柯文哲目前根本是誰都打不下來的,他光靠他一個人就已經具備了一個黨的實力,民進黨已經是不得不接受三國鼎立這個事實了。昔日需要求見蘇貞昌談整合但吃了閉門羹的柯文哲,已經變成蘇貞昌要來主動登門求見的柯文哲了。

就算是三國鼎立,柯文哲也不是曹操,民進黨害怕柯文哲變成曹操。如果柯文哲要回擊民進黨對他的鬥爭,他可以做的事太多了,比如換掉邱豐光時,柯文哲完全可以拒絕和杯葛。柯文哲也完全可以學民進黨,就像民進黨天天在電視上對綠的支持者說柯文哲打民進黨,在臉書上對他的支持者喊話說民進黨天天在鬥爭我抹黑我。那情勢就是兩輛火車對撞了。但我們看到的是,柯文哲不斷在做和事老,儘管還天天被民進黨打,他反而說事實不是這樣,他跟民進黨關係好的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柯文哲是為了選舉要綠的支持者的票,實際柯文哲想的還是不要從藍綠惡斗變成白綠惡斗。白綠惡斗就會重演2014柯連對戰的結果。

柯媽媽最近都出來說話了,柯文哲不會選2020的總統,事實上柯文哲那句想總統只想了三秒,正確的解讀也是柯文哲不會出來選2020的總統。所以蔡英文自可安心睡覺,不要天天晚上夜長夢多了。

所以柯文哲的用心如此,哪裡來的柯文哲會是民進黨的敵人。一個大有為的政黨,應該坦然接受一個強大的柯文哲,跟他好好合作,把台灣的經濟好好發展,才是台灣之幸,而不是整天放任下面的派系天天挑撥綠的支持者和柯文哲的關係。再繼續打下去要重新整合已經太遲了。

*作者為來自大陸的柯文哲支持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053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