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脫共諜陰影 張顯耀農曆年後宣布投入藍營台北市長初選
2018/02/14 18:36:07瀏覽492|回應0|推薦12
國民黨由誰代表台北市長選舉,目前還是未知數,僅管被外界認為強棒的蔣萬安已經退出,藍營目前剩前立委丁守中有意參選,另一參選人、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日前則傳出因為母親因素,可能退出。但知情人士透露,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將在農曆年過後,宣布投入藍營台北市長初選。

據了解,從去年開始,就有許多人積極勸進張顯耀代表藍營出來選台北市長,要他勇於承擔,出來打這個仗;去年甚至有人成立疾風兄弟會,成員包括企業主、各社團理事長、藝術家等,就是要拱張出來,從初期的500、600人,增加到1000人。

知情人士指出,張顯耀認為兩岸官方關係愈是冰結,民間更應加強交流溝通,防止兩岸往壞的方面發展,因此,未來他將提出純民間、跳脫政治的「兩岸圓桌論壇」,這個構想也獲得對岸正面回應,張顯耀還向友人強調,「論壇絕對耳目一新,完全公開、透明,絕對不是過去大拜拜的時代」。

張顯耀曾任陸委會副主委,熟悉外交和兩岸事務,但2014年時,涉入共諜疑雲,被當時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指因工作有疑點尚待釐清,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法務部調查局也隨即將張顯耀以「外患罪」或「洩密國防以外機密罪」罪嫌送辦,但最後台北地檢署以罪證不足,對張予以不起訴處分。(陳郁仁/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033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