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容毛小孩 彰化工程爆流血衝突
2017/05/21 09:18:02瀏覽276|回應0|推薦8

2017-05-21 01:00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政府昨舉辦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工程說明會,藍綠民代動員五百人抗爭反對,數十名動保人士手持標語力挺縣府;因動保人士身穿黑衣,又有人手臂刺青,群眾誤為黑道介入,雙方互嗆後演成打群架,造成三名動保人士、二名員警受傷。

「縣政府不會改變推動決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說,尊重生命、友善動物是世界潮流,縣府編列七三四六萬元,要在溪州公園外圍約一點三公頃土地,打造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去年十一月開工後,就有人不斷說這是不乾淨、會汙染的場所,縣府會與民眾溝通,化解疑慮。

紀錄片「十二夜」導演Raye說,昨聲援縣府推動可愛動物園區計畫的EMT毛小孩救援團隊、NEO行動組織,都是協拍志工,外表看似凶神惡煞,其實是來替毛小孩發聲的,他們相信生命教育園區有妥善規畫,可惜無法與在地民代、民眾溝通。

民進黨籍縣議員李俊諭說,園區原規畫在芳苑鄉,當地民眾反對才改地點;溪州民眾不希望流浪狗中心設置在溪州公園後門,不是反對設置收容中心。國民黨籍議長謝典霖表示,縣議會將在三周內召開協調會議,希望與縣府達成共識。

昨天上午十時多,林明裕宣布說明會取消,但群眾散去時,發生多處對嗆、追打場面,一片混亂,造成五人受傷送醫。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說,可愛動物園區是內政部認可的綠建築,將收容流浪犬二百廿四隻、流浪貓十隻,建築都採隔音材質,減少噪音汙染,園區四周也會興建樹木當隔離綠帶,景觀不會有違和感。

董孟治說,收容中心的四棟建築都有獨立的汙水處理系統,完全不會造成環境汙染,可成為國中、小校外教學的優質生命教育園區,相信民眾了解縣府規畫內容後,就會支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0303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