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美麗的玫瑰花
2017/02/06 00:06:11瀏覽5850|回應14|推薦90

 

     去年11月官邸菊展時,發現原先的玫瑰園已被拆掉並且砌上紅磚改種向日葵,當時好多人直呼可惜,擔心以後再也看不到美麗的玫瑰花了,還好公園處設想週到,只是暫時把玫瑰花移植到園內花圃去,等向日葵花期結束會再把這些花種回去的

      其實多年來玫瑰花一直是士林官邸的代表花卉,是因為蔣夫人特別鍾愛玫瑰花,官邸後來移交給公園處管理時也延續這項優良傳統,把園區內的玫瑰花照顧的非常的好,因此民眾也很有福氣一年四季都能在這裡觀賞到美麗的花

     元旦假期時,朋友傳訊息告訴我說官邸的玫瑰花已經種回去了,這真是讓人高興的好消息,只是農曆過年前比較忙抽不出空過來,大年初四時有空了就趕緊過來,發現滿園春色,春暖花開

       大年初四剛好天氣好轉,因此來賞花走春的民眾絡繹不絕,大家拍的不亦樂乎整個玫瑰園裡洋溢著歡樂氣息

     公園處說,這次官邸公園的玫瑰花品種多達200多種,數量約5000多株,所以市民真的是有福了,在同一處就可觀賞到這麼多不同品種不同花色的玫瑰花。園方還在每處花臺設立花名解說牌,但玫瑰花品種實在太多了,我拍花拍的頭昏眼花,也無法一一比對花名了,請見諒!

花色繽紛,美不勝收,花名不再贅述就跟著竹子的鏡頭一起來賞花吧~

深紅色玫瑰花宛如絲絨般高貴華麗

是否就是一般人口中的"黑玫瑰"?

       拍完後從中山北路側門走出去,發現高大的落羽松已悄悄批上橙黃色外衣,藍天下格外好看,而草坪另一頭幾棵烏桕也換上彩色衣服了,卻落了一地的蕭瑟

              ~ 竹子. 拍攝日期 : 2017.01.31.~

     

       後記~~真是糟糕! 剛不知道在部落格做了什麼動作,一存檔結果整篇文章都不見了,只好先把相片po上去,文字再慢慢補回來對所有的朋友真的很抱歉! (2/6 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908632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16:37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花兒真的好美麗哦

雖然丸子家最熟悉的只有玫瑰花啦..一整個羨慕竹子姐姐這位拍照,旅遊,花草達人...

以及啊..今天的急凍..請竹子姐姐一定要注意保暖喲...包緊緊處理就對囉..哈哈哈~~

竹子(AAC3343) 於 2017-02-09 17:42 回覆:

好久不見的丸子媽!

春節美國旅遊回來就很少看你上部落格,很忙吧?
今天開始的寒流要冷5天,所以大家都要保重不要感冒了噢~

謝謝!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22:09
竹子好友
新年順心  元宵節快樂
新春賞花真是享受
沒有了文字也無妨啊
各花入各眼
都有迷人的花語迷醉
竹子(AAC3343) 於 2017-02-08 16:13 回覆:

發文後那個晚上,突然又把草稿叫出來

不知改了什麼,按發表後整篇文和照片都不見,把我嚇出一聲冷汗

還好,憑著還有記憶,趕緊重新po上照片和補一些文字上去~

謝謝浮生!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18:37

真是美麗的玫瑰花

竹子果然是追花一族

我跟著您的腳步就對了 呵呵

竹子(AAC3343) 於 2017-02-08 16:10 回覆:

當得知士林官邸的玫瑰花又種回去的消息

我當下的心情真的很高興

春節假期來走走,正值好多美麗的玫瑰花盛開

因此拍得很高興呢~

謝謝Susan來訪!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4:20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

種植的玫瑰,飲朝露,餐彩霞,

縱放出美麗,也就更吸晴。

竹子(AAC3343) 於 2017-02-06 17:16 回覆:

老叟形容得真好

「官邸玫瑰,飲朝露,餐彩霞.....」

所以這裡的玫瑰花特別美麗和靈氣~

謝謝航迷老叟!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1:40

玫瑰花特寫的幾張拍得很好

是使用"微距"鏡嗎?

竹子(AAC3343) 於 2017-02-06 17:04 回覆:

哈哈~

竹子是懶人,所以用的是一鏡到底的懶人鏡(18~250旅遊鏡)

因為我不想背另外的鏡頭,覺得太重~

謝謝曼特寧!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1:34
春暖花開,千嬌百媚,能有一處花園一次賞盡各款玫瑰,好幸福。
竹子(AAC3343) 於 2017-02-06 17:02 回覆:

大年初四,好不容易天氣轉好,大家都出來賞花走春

能在同一地方觀賞到這麼多品種和數量的玫瑰花

真的是市民的福氣~

謝謝琪仁!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1:32

記得阿姐11月菊展時發現玫瑰花園不見了,當時我也好擔心它就此消失,現在看著這些美麗多彩的玫瑰重現眼前,好令人歡欣啊!

玫瑰種類繁多,每一種都那麼妍麗迷人,阿姐拍得頭昏眼花,我也看得眼花撩亂!只有美神與愛神的灌注,才能成就如此美麗的花兒!

謝謝阿姐美的分享!愛你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7-02-06 16:57 回覆:

11月菊展看到原先的玫瑰園變成向日葵園,真的很擔心從此看不到美麗的玫瑰花了,還好,公園處不想破壞這優良的傳統,讓市民都能繼續觀賞到這些美麗的花~

現在園裡的玫瑰花品種和數量更多,我真的是拍得頭昏眼花,不過心裡是很高興~

謝謝Bianca!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0:40
四月才是玫瑰最美的ˊ季節,記得再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2-06 16:51 回覆:

我也記得官邸玫瑰花季是3,4月

這次剛好是剛移植吧,很多新品種又開得很漂亮

我4月會再去一次,謝謝王教授!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09:56
有竹子的分享 這新的一年初始 一定要去走走玩玩的 拍得就是美呢 祝新年好
竹子(AAC3343) 於 2017-02-06 16:49 回覆:

大年初四遇到天氣好轉,大家都出來賞花走春

好陽光拍起花來就感覺很不錯~

謝謝愛唱!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7/02/06 09:49

請問第一十二張是什麼花

難道也是香奈兒?

那花瓣的層次跟一般的玫瑰花不同欸

竹子(AAC3343) 於 2017-02-06 16:46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

您說的是下面這朵嗎?

真的很特殊,複瓣的花很像山茶花

不過很抱歉,我也不知品種和花名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