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季節限定》三灣水漾落羽松&雲水度假森林
2018/12/10 05:05:00瀏覽4606|回應15|推薦112

  秋冬之際隨著季節轉換,各地的落羽松也紛紛轉紅,位於苗栗縣三灣鄉台3線101k 附近,一處私人種植植約300棵的落羽松秘境,由於IG及社群網路轉傳,不論平日、假日都已湧現人潮、車潮已成為今年11月以來最爆紅的景點,秘境已不再是秘境。

       特地請假選在平日上午前來,但在99k處就看到路兩旁綿延的車陣,原來頭份分局為了不讓遊客亂停車妨害台3線的交通,已經在入口旁和對面置放了各500公尺的三角錐,因此遊客的車子勢必要停在更遠處再徒步過來,但仍然阻擋不了遊客的雅興落羽松秘境雖然沒有標示也不怕找不到入口,在入口處旁也已被當地的居民或攤販擺設了好幾個攤位,販售當地生產的柑橘、橄欖、玉米等,宛如一小型市場

      出發前就先做了功課入口處到落羽松秘境由於產業道路狹窄只能步行前往,雖然道路沒有階梯,但隨著山勢起伏形成陡下又陡上不是很好走而且有點遠的路程,一般人行走單趟大約需要20分鐘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再熱血一次吧

       原來熱血的並不是只有我們,一路上就遇到許多扶老攜幼的人群,原來不景氣是真的,不然平日怎麼還有這麼多人潮 ? 有圖為證 ~

      第一張照片是已經氣喘吁吁走了20幾分鐘之後的入口

        網路上盛傳的落羽松秘境原來是南庄一家"蘇維拉莊園" 附設的落羽松園,看到現場還有許多工人在整地種花種樹目前還是開放自由參觀,我猜想明年開始就要收門票了

       園區相當大,山谷般的地形,中間水池全種滿落羽松這個季節正逢變色之際,每棵的顏色都不一樣,豔紅、橙黃翠綠繽紛的漸層顏色,宛如世外桃源一般,難怪遊客要前仆後繼趕來觀賞

        早上從台北出發還是個陰霾霾的天氣偶爾還飄雨,沒想到來到三灣竟然是好天氣,有陽光的加持落羽松更美了,尤其是灑落在水面上的倒影,可惜有電線橫亙山頭,竹子不會PS就原味呈現吧 

        循著步道漫步在園區之中,沿著之字形山坡漸漸爬升,登高眺望整個落羽松林,橫看整齊林立,側看交縱排列,紅、綠、黃錯落有致美得彷彿置身國外,讓人陶醉不已

       我個人很喜歡由上俯瞰這些繽紛多彩的落羽松,因為是長在水中,所以我稱它們為"水漾落羽松"

        季節的限定,變色的落羽松正美

        歡迎民眾免費入園自由參觀,但希望能一起維持環境整潔,維護景觀的美麗。

        離開了三灣落羽松秘境我們驅車來到南庄老街,簡單的用過午餐後隨即轉往今天的第二個景點"雲水度假森林",也許這裡位置比較偏遠,所以太陽公公也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不肯露臉,心裡有些失望,因為去年來也是遇到大陰天

        先在觀景台俯拍湖畔的落羽松,還沒全部變紅,今天不是假日遊客較少

 

     雲水的落羽松環著池畔參差錯落著,沒有很燦爛的火紅,只是、橙、褐漸層交織,清晰的倒映在湖水中,彷彿一幅幅繽紛絢爛的畫作,我認為這是雲水的迷人之處

      環著湖畔走一圈因為去年有來拍過,所以大約知道什麼位置、角度可拍,加上遊客沒有去年多,所以就很簡單的拍了幾張,回來比對去年拍的照片,發覺我根本沒進步,每次拍的就是如此而已,唉 !

   今年新的造景,看到格友拍的才知道

睡蓮依然開得生意盎然

  還是喜歡拍蜿蜒的木棧步道搭配落羽松

      落羽松果實

 

      雲水森林就位在距離南庄老街不遠的東江部落,是一座結合景觀、美食、溫泉和住宿的渡假莊園。雖然入內參觀須付費,門票@200元可折抵100元園區消費,今年在草坪區設置了咖啡座,所以就在這裡喝杯咖啡渡過悠閒的午後

 

~ 竹子. 2018.12.07.于苗栗縣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209617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2 14:03
當你站在高地俯拍落羽松,一定也切身體會到那文字描述不出的林幽谷靜,潭秀松美,動靜結合,野趣盎然。
竹子(AAC3343) 於 2018-12-12 16:04 回覆:

慕名來到三灣落羽松秘境

雖然走了許多路,但是看到一大片美麗的落羽松,再辛苦也值得

爬上小山坡,發覺俯瞰水中落羽松整齊排列,有另一種說不出的美

雖然現場遊客不少,但能享受片刻的靜謐也是值得的~

謝謝航迷老叟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1 23:26

真的好美喔!

竹子尋求美景的消息真靈通ㄝ!


竹子(AAC3343) 於 2018-12-12 16:00 回覆:

現在社群網站很便捷

有什麼花花草草知名景點,經過網友po圖,就會成為眾人追求的目標

你可能遠在澎湖比較不方便~

謝謝shine girl 來訪!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1 01:52
水中倒影真美。那是積水,還是故意種在水中?
竹子(AAC3343) 於 2018-12-11 16:29 回覆:

從網路得知,這水池是後來才加水進去的

因為旁邊有一區是種在土地上的,所以我更覺得這水是後來才加進去的

沒想到水池中的落羽松,倒影更美~

謝謝異鄉芝麻事來訪!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22:49

有水的風景總是多了一股靈秀之氣,紅橙黃綠燦爛交織的落羽松,一行行一列列矗立在水中,加上藍天白雲的襯托,好個令人驚艷、令人陶醉的"水漾落羽松"!

當然,阿姐的構圖取鏡最是關鍵。由高處俯瞰,一棵棵落羽松拉長影子,繽紛的色彩加上線條,渾然就是一幅美麗動人的圖畫!

謝謝阿姐的醉人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12-11 16:25 回覆:

以前只看到有種在水邊的落松,這些直接種在水裡的落松還是第一次見到

陽光的加持,落羽松灑落水面的倒影真的好美!

走到小山坡上,俯瞰水池中的落羽松更美,因此拍了許多張~

謝謝Bianca來訪!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20:11

相機出來的顏色與真實目視還是有點差別

不過沒關係感覺到了就可以

過幾天我還會去拍落羽松

希望這幾天

冷一些會有美好的效應

竹子(AAC3343) 於 2018-12-11 16:21 回覆:

我喜歡把相機的顏色調到飽和些

這樣拍起來相片的顏色可能比較好看些

曼大是內行人一看就知,不過這些漸層的落羽松在陽光下還是很漂亮

謝謝曼大來訪!期待您的落羽松美照噢~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6:27

三灣的落羽松最近在網路上爆紅, 顏色的多變化, 在陽光下更顯亮麗多彩.

看到遊人眾多, 令人望之卻步.  竹子照片拍得很美, 格友們有眼福了.

雲水度假森林的造景比較美, 淺池中幾朵睡蓮營造出清幽與寧靜的氛圍.

謝謝竹子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12-11 16:16 回覆:

三灣的落羽松秘境我也是經由FB網友分享得知

剛好有朋友也想去,就一起揪團前往

沒想到平常日也是繹不絕的人潮車潮

還好上午有陽光加持,落羽松拍起來還不錯

下午到雲水森林就沒那麼幸運了

少了陽光的落羽松就遜色些,還好有水池可拍倒影~

謝謝重陽來訪!


小豆仔(鄭傑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6:21

一起賞玩苗栗2處落羽松美景,值得!


歡迎facebook加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jackhtk
竹子(AAC3343) 於 2018-12-11 16:12 回覆:

謝謝小豆仔來訪!

您拍的沐心泉黃金楓和白雪木好美噢! 好想去拍

可是路途遙遠、最近天氣似乎不太好....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5:41

竹子比我們這些在新竹活動很久的還要"通光",其實南庄,三灣都離新竹不遠。

雲水森林的水好清澈,倒影好美,離南庄老街不遠,居然有這麼清澈的水。

竹子(AAC3343) 於 2018-12-11 16:10 回覆:

還不是拜網路便捷、社群網站普遍化之賜

只要有什麼秘境經人一po,就不再是秘境了

也造成絡繹不絕不絕的人潮、車潮

去年南庄的雲水森林、今年的三灣都是如此爆紅的~

謝謝Charles Lin 來訪!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5:08

滿喜愛這幾張水中的落羽松 倒影樹影構圖皆美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8-12-11 16:06 回覆:

水面上倒映的落羽松樹影

是別地方無法拍到的影像

這還蠻特殊的~

謝謝花兒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1:56
可以拍到落羽松的頂端,可能是落羽松種得低,要不就是人站在高處,整個畫面感覺是可愛的,像童話般,太值得熱血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12-11 16:04 回覆:

水池是在水谷中,隨著山坡爬升,另有一條路可以俯拍水池中的落羽松

那天發覺這樣俯拍更漂亮,因此拍了很多張

只是要小心,因為小路旁就是斜坡沒有欄杆,不小心就會滑落水池中~

謝謝琪仁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