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賞楓》中野山、香雪園、五稜廓
2018/11/26 05:02:00瀏覽3329|回應0|推薦98

      中野山位於青森縣黑石市,為著名賞楓勝地,這裡的紅葉有別於日本東北常見到的楓葉,因此東北小嵐山之稱

        從停車場走過來途中就見到這樣繽紛多彩的美景,讓我們驚呼連連,這也是中野山最經典的畫面,溪流回頭灣造成的中島中島上種植的許多楓樹正以豔紅、橙黃呈現,與後面楓葉山紅黃綠三段染相呼應,藍天下交織成最美麗的楓景

       今天天氣非常好,遊客絡繹不絕先在橋上拍一張中島的紅葉,只能用火紅來形容

         中島上的幾株楓樹都以豔紅之姿歡迎遊客的到來,吸引遊客拍不停。我喜歡在高大像傘一樣的楓樹下,拍流瀉下來的層層楓葉,太美了

        楓樹下分別擺放了幾張賞楓仕女圖,我喜歡這張,可惜一旁的楓樹還沒紅

來到溪流旁拍楓葉與紅橋(不動橋)

         

       紅橋另一邊有瀑布,他們稱為(不動の滝),只是溪水水量不夠豐沛,太陽光很強烈,投射在瀑布水流形成彩虹,可惜我沒帶腳架下來,加減拍了

       中野山的楓葉,是1802年弘前藩主津軽寧親(つがるやすちか)公從京都取了上百種楓樹苗回來栽種。樹苗取自京都,因此這裡有小嵐山或津輕嵐山之稱,確實這裡的楓葉跟東北其他區域有點不同,紅色特別多也特別豔,真的有點嵐山的氛圍。

      現存的弘前城天守閣雖然是重建物(為西元1810年時重建的三層建築),但卻是日本東北地區僅存江戶時代所建造的天守閣,至今仍是廣為人知的弘前市象徵性建築。

       此外,公園內種植著2600棵櫻花樹,為日本國內著名的賞櫻勝地,每年春天都能吸引超過200萬以上的遊客前來。

      弘前城每年秋天都會舉辦菊花紅葉節,由於我們下午4點多才到達,天色已漸昏暗,覺得買票看菊花展似乎不划算(有時間限制),於是放棄看菊花展

        護城河這艘船吸引我們佇足,原來這也是菊花展的作品,船上古代人打扮的1男1女皆為假人,身上綴滿鮮花船上還有菊花盆栽

        不久天色就暗了下來,由於紅葉節有特別點燈活動公園內有幾個地方都有打燈讓遊客拍夜楓這座橋旁也有打燈,我也帶了腳架來習拍,這幾張稍稍可看,其他地方因為比較暗,我就沒拍成功

  

         行程的最後一天在北海道函館,一早來到「香雪園」 

      「香雪園」又名見晴公園,是明治時代豪商岩船氏所興建的庭園,園內花木扶疏,秋天的楓葉色彩斑斕,充滿詩情畫意,吸引遊人來此賞楓。明治2年,岩船家為答謝市民將此園無償租借給函館市,於是政府將此園免費開放給市民。如今的香雪園更成為北海道唯一獲得國家指定的文化財產庭園。

深秋的香雪園充滿詩情畫意

      香雪園有古色古香的純日式庭園和西式溫室花園,還有山澗溪流、小橋流水我們因為趕行程停留時間不多,只好把這個遺憾留待下次再來造訪的理由

          園內150種樹木,綠意盎然林木高可蔽天,聽說還有一種很珍貴的雪松樹

 園裡也有很多高大的楓樹,早上剛來這裡還沒有陽光照射,真的比較遜色

 有陽光加持之後的楓紅真的差很多 ~

 

           接著驅車前往五稜廓,先購票在展望塔俯瞰整個五稜廓全景

           五稜廓外觀有5個突出的角,呈星狀五角形因此被稱為「五稜廓」,是日本最後的內戰「箱館戰爭」的舞台,現已開放成為著名的公園,全年都有許多遊客造訪。

        從展望台上隔著玻璃窗所拍下 整個真實呈現在腳底的風貌,真的是星星的形狀,可惜我的鏡頭不夠廣無法拍下全貌。

 

鏡頭拉近一點拍

展望台有著五稜廓模型,旁邊有護城河和橋樑

呈星狀五角形建造的城池是為了讓敵人不容易攻陷

        五稜廓展望樓高90m,設有2層展望

可欣賞函館山、津輕海峽,橫津連峰的風景,以及俯瞰具有歷史意義的星型五稜郭。

到五稜廓公園逛逛

藍天下橋畔的幾棵楓樹正展現最迷人之姿

護城河也浮現美麗的倒影


        箱館奉行所 :

       箱館開港時,原本建於函館山山麓的箱館奉行所搬遷至五稜郭。
然而,在慶應2年(1866年),江戶幕府在城池建成後僅兩年,隨著江戶開城而滅亡,五稜郭由箱館府接管一段短時間後,在箱館戰爭中遭到舊幕府軍佔領,並且成為其根據地。進入明治時代後,城內除了一棟建築物外其餘全數被拆除,並且改建為大日本帝國陸軍的練兵場。

      其後在1914年改建為五稜郭公園,並且對外開放,自此成為函館市民的休憩地方和代表函館的旅遊景點之一。(維基百科)

           箱館奉行所旁高大英挺的松樹

 

 園內的博物館展示著當時的豐富史料,及戰爭時使用的大炮等遺跡。

 每年春天,1,660株的櫻花同時盛開,是北海道內屈指可數的賞櫻名所。

秋天時園裡的楓樹也紛紛換上紅橙色外衣

園裡有一棵頗為高大的銀杏樹

但還是綠葉居多   

       展望塔旁的市區道路也有整排的銀杏樹可惜都是青黃不接

這是我此行比較失望的

因為一直很盼望能看到陽光下黃澄澄的銀杏....

         這一趟東北賞楓雖然只有短短5日,我們卻跑了不少地方,除了10/27原定去白神山地看大片未遭破壞的山毛櫸原生地域,因為當天雨勢不小我擔心天雨路滑沒跟去,在遊客中心休息,其他幾天都是行程滿滿也收穫不少,但年紀大體力差是不爭的事實,不過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

 ~  竹子. 2018.10.28.于日本青森&函館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2038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