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子湖 芋見蛙蛙
2018/04/19 06:03:00瀏覽3975|回應22|推薦116

  繽紛熱鬧的陽明山櫻花季落幕後,接著登場的就是竹子湖海芋季,台北人真的好幸福,不同季節總有不同的花可觀賞!每年總要來竹子湖2次以上,4月份的海芋和5月的繡球花,讓我的花曆更為多彩多姿。

  是個陰晴不定、氣象局預告要變天的週六,而竹子湖因為是位於海拔670公尺的谷地,本來就是潮濕多雨的氣候,所以當城市還是和風吹煦,來到竹子湖卻是雲霧繚繞、飄著細細雨絲的天氣,我喜歡雨天的竹子湖,漫步微雨中白綠交錯的海芋田,徜徉詩情畫意中卻有著無邊無際淡淡哀愁,哈哈~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吧?

  雖然天氣不理想,還是很多人到竹子湖來,尤其是年輕人更喜歡穿著青蛙裝親自下田採海芋,歡笑聲洋溢在每個角落。

  

  漫步花田間,滿眼皆是賞心悅目,心靈是優雅的、心情是淡然的。

  

 拍幾張不同角度潔白的海芋,為春天寫下美麗的註解。

   如馬蹄型潔白的苞片掛著水珠,格外清新動人

        

 

        春天的竹子湖除了海芋盛開,樹蛙也紛紛從山林來到海芋田求偶然後繁殖,因為竹子湖潮濕的氣候很適合樹蛙的生長,但遊客來去匆匆,未曾注意海芋田裡的小精靈,悄悄躲在雪白的花裡和青綠的葉片間

  此行和幾位朋友除了拍海芋之外,當然也想看能否拍到樹蛙,也許是陰雨的天氣成全我們運氣不錯很快在花朵裡發現一隻小東西,牠躲在花芯裡一動也不動,真的好萌!

  原來牠叫「中國樹蟾」,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後來又陸續在葉片上和花上發現2隻,也許是我們打擾到牠們,驚嚇的在花田間亂竄亂跳,這下更不好拍了

  中國樹蟾體型較小,腳趾端有吸盤,頭部有深棕色眼罩,看起來好像矇面俠,比較可愛。常在雨後鳴叫,因此又稱為雨蛙或雨怪。

 

關於中國樹蟾的資料: http://metadata.froghome.org/page.php?namecode=380023


  後來又發現一隻體型較大的,這才是「台北樹蛙」

        2 隻在一起,上方體型較小的是「中國樹蟾」,下方則為「台北樹蛙」

      台北樹蛙常出沒於南投以北的近郊山區及水域,以台北盆地居多,故名,體型較中國樹蟾大。

      台北樹蛙的資料: http://www.froghome.idv.tw/html/class_1/rhacophorus_taipeianus.html

  今天真的很開心,第一次來拍蛙就如願拍到,還是2種不同種類的蛙,只是要有耐心守候與等待,因此也花了不少時間,眼看雨越下越大,衣服和相機都淋濕了是該離去的時候了

      竹子湖的紫葉槭也變紅了,把這個春天妝點得更為多姿多彩

                            ~ 竹子. 拍攝日期 2018.04.14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15483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3 15:54

雲霧繚繞、煙雨濛濛的竹子湖,不僅詩情畫意憑添,我覺得對於海芋的美是加分的。試想若是豔陽高照,一朵朵雪白的海芋恐怕會成為一個個反射光點吧?

鬱鬱蒼蒼的翠綠山谷,點綴著星星點點的白色海芋,鏡頭下的花兒朵朵美麗動人,還有那可愛的「中國樹蟾」更是意外驚喜!

謝謝阿姐讓人舒懷暢意的美麗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4 16:11 回覆:

Bianca 說得沒錯,如果是豔陽高照下的海芋,白色花會反光是很難拍的

所以我喜歡小雨中的竹子湖,不僅多了雲霧飄緲的美,更增添幾分詩情畫意

這次很難得,朋友帶我們去找小樹蛙,這種機會更容易找到

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拍到了中國樹蟾和台北樹蛙兩種不同種類的樹蛙~

謝謝Bianca 來訪!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2:32

海芋可愛, 樹娃驚艷, 令人開眼界了.

真是不虛此行 !

ynn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2 16:42 回覆:

每年都會來竹子湖拍海芋

這是第一次發現樹蛙

真的好可愛~

謝謝yun600 來訪!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0 21:23
蛙蛙朵在海芋中  萌透了 , 拍得好神 !  大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2 16:40 回覆:

第一次在海芋花發現小小樹蛙

真的好萌好可愛~

謝謝盹龜雞的來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0 13:57

迷濛山嵐下
海芋樹蟾

拍得畫面清晰而生動極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0 17:16 回覆:

雨天的竹子湖,多了幾分詩情畫意

也許是下雨的關係,比較容易找到樹蟾

牠的體型很小很可愛

謝謝多硯坊來訪!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0 13:07

第一張照片就吸引住我的目光了!

一直想去士林官邸,卻總是遇到下雨天,那天見天氣放晴,趕在倒數第二天去走一趟,還沒拍過癮就下了傾盆大雨,淋了一身濕,我敗興而歸,老天爺有祂的想法,我們無法左右.....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0 17:05 回覆:

幸福☆Anita_是去士林官邸?

拍什麼呢?

噢~前陣子有玫瑰花展,你去拍玫瑰花了?

遇到下雨總是很掃興的事

謝謝你的來訪!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9 23:11
中國樹蟾真可愛,看起來好像標本!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0 17:03 回覆:

中國樹蟾體型較小,整隻綠色的

搭配潔白海芋真是好看~

謝謝二姐來訪!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9 18:48

阿姐啊 我喜歡海芋 可是我怕青蛙 ROES烏雲罩頂

所以只好跳著看 汗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0 17:01 回覆:

好可愛的Susan!

妳怎麼會怕青蛙呢? 不過這些樹蛙比青蛙可愛多了~

真是難為妳了....真拍勢!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9 16:16

太療癒了,海芋清新,蛙蛙萌翻了。

竹子姊的攝影功力獨樹一格,萬分用心,不同的花有不同手法,就是欣賞您。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0 16:59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海芋花上的樹蛙,才知道牠原來這麼小隻

看牠的萌樣真的好療癒噢~

我喜歡下雨天來竹子湖,除了更詩情畫意之外

白色的花不會因為陽光照射而顯得過曝~

謝謝琪仁來訪!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9 16:10

先是在臉書上看到林錫銘老師的綠蛙照片及海芋照片就令人驚艷!

竹子運氣好, 拍海芋還一起拍到兩隻蛙兒,

海芋帶水, 我見猶憐, 有了小蛙兒更是活潑生動.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0 16:56 回覆:

往年來竹子湖都是只拍海芋

這次因為有朋友懂樹蛙,我們就跟著她來了

真的,她把樹葉隨手一翻就看到一隻,真的很佩服她

也是因為跟她來,我們才得以拍到這麼可愛的小東西~

謝謝重陽來訪!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9 15:45

山野情趣,連同和諧的生態自然美景一一映入眼簾,樹蛙吸晴超過海芋,

看到多種白芋色彩和可愛的樹蛙,感受大自然之美妙,自是別有一番景緻。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0 16:51 回覆:

竹子湖也是台北人的後花園

尤其這個季節,每天都有好多人來賞花、採海芋

不過躲在海芋花中的小樹蛙可並不易見

綠色的身軀搭配潔白海芋,真是好看~

謝謝航迷老叟來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