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色天香】台北茶花展暨繽紛浪漫鬱金香
2018/01/30 00:03:11瀏覽2429|回應20|推薦109

  感覺這個冬季的台北比往年冷很多,寒冷的氣候使得近郊的櫻花迫不及待的綻放了,士林平菁街和淡水天元宮的寒櫻開得比往年漂亮,聽說不只假日,連平日都是塞車的,害我不敢去追花。

  感冒了幾天,吃藥吃得昏昏沈沈的,氣象預報週六(27日)是北部僅有的好天氣,實在不想錯失難得的好天氣,因為接下來又是濕冷又是寒流報到,只好把自己包得緊緊的,背著相機搭車來到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愛花的台北人是幸福的,士林官邸菊展才結束不久,花卉中心一年一度的台北茶花展於1/19日展開,今年又有繽紛多彩的鬱金香和季節草花助陣,早就吸引眾多市民上山賞花,我當然不想錯過。

  進入大門後不久就見到左前方草地上人聲鼎沛、熱鬧滾滾,五顏六色的鬱金香和藍、白色風信子,排列成簡單小巧的花海,台北人真的好幸福,不必出國遠赴荷蘭、也不用舟車勞頓到后里中社花市和桃源仙谷,就能觀賞到如此浪漫的鬱金香,難怪許多民眾爭相排隊與美麗的花兒合影呢!

        剛剛下公車時天空還飄著雨,可見這裡早上是下雨的,各色鬱金香像酒杯的花朵沾滿水珠,格外惹人憐愛,愛拍的我還是忍不住按快門的手,忘了虛弱的身子在微寒的空氣中還在不停的咳嗽,金害.....

  茶花展已經展出一星期了,所以這些嬌柔的花朵難免有點受損,有大開的,有歪斜的,有受傷的....

  

 

    愛拍花的我卻是從來沒拍過這麼多風信子,屬於溫帶的草花在台灣本來就少見,這裡卻能讓你拍得過癮,白色花太難拍沒拍好,是藍色還是紫色花,夠夢幻吧?忍不住拍了又拍~

    這棵山櫻花正盛開,藍天映襯著桃紅花朵格外搶眼,想要把它和鬱金香一起框進畫面裡,無奈遊客實在太多。

  拍得欲罷不能,還是得離開,來去看百媚千嬌的茶花了

  今年茶花展在園藝展覽館以「國色天香」為主題展出茶花盆景,展出的茶花來自國內園藝名家和中華民國茶花學會,以及公園管理處

  茶花花型多變,有的像玫瑰、有的像牡丹,而且色彩相當繽紛,但以紅色、粉紅色、白色為主茶花的葉片也是很耐看的枝與根也另有一番風情,自古以來,茶花一直深受民眾喜愛 

茶花品種相當多「天香」、「姬」、「芙蓉香波」....等

無法一一比對,賞花就好 

  園藝展覽館室外展示區,也有名貴稀有品種茶花,真是美不勝收,參觀民眾無不嘖嘖稱奇

  

    茶花花形有單瓣、重瓣及完全重瓣,花徑大小2~22公分,花色有從白到紅色的各式變化、絞紋、斑紋等,另外尚有黃花品系,令人目不暇給。

    有看過黃色茶花嗎? 她叫「凹脈金花茶」

 

  花卉試驗中心蒐集超過500種、8千餘株茶花,可以說是全臺規模最大的茶花原地種植的區域,每年初冬開始我就老往山仔后跑,來探望這些美麗的茶花

園區裡的茶花正值盛開,當然要留下她們奼紫嫣紅的倩影

     花卉中心的茶花多,因此落花也多,當落花滿地時便想起了古人的詩 附庸風雅一番,假裝自己很有氣質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我最喜歡在有陽光的日子,在花蔭深處追逐光與影,然後可以陶醉很久很久....

                           ~ 竹子.2018.01.27. 拍攝于台北市士林區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00473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2 20:38

哦,是球根沒錯啦,我習慣講成種子,金拍謝尷尬

建國花市有賣喔,也很便宜,很好種呢

您看,這是整個盛開的樣子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03 11:07 回覆:
謝謝柔怡再次回應關於鬱金香的種植!


台北今天濕答答的天氣又冷

大家要多保重喔!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2 11:45
超級喜愛鬱金香,之前花博雖然展出不多,但我在那片鬱金香花前留連好久。而且鬱金香很好種喔!種過十顆種子,幾乎都成功,阿姐若有適合的陽台,可以試試看。
風信子真美,可惜不常見。我們社區的茶花也開得好漂亮,尤其一顆老欉的,每年都能開上百朵,花期一個多月呢!
咳嗽最難痊癒,請阿姐多喝溫開水,我以前咳嗽很愛拖,但經驗是覺得看醫生會比較快好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02 16:18 回覆:

原來鬱金香可以用種子種,我一直以為是用球根種的

我家有陽台,原先種了滿滿的花,但自從瘋攝影和部落格之後,疏於照顧都死了,真是慚愧.....

台灣很少看到風信子這種溫帶花卉,能一次看到這麼多,尤其又是夢幻紫,真讓人愛不釋手~

記得柔小怡寫過社區樓下茶花的文(希望我沒有記錯),現在想必長得更茁莊開出更多花了?

謝謝柔怡來阿姐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1 15:46

第一張就吸引我的目光

真是太美了

我追花開始的比較晚

所以有很多花都還沒拍過

鬱金香和茶花都是我沒拍過的花種

Anita很有耐心的

先觀摩前輩們的作品

有機會再親自上陣囉!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01 16:24 回覆:

以往我拍鬱金香是到復興鄉的桃源仙谷和后里的中社花市

但路途都有點遙遠

好不容易台北市有了拍鬱金香的地方,當然要趕快去拍了~

2/13開始,台北士林官邸有鬱金香花展,Anita要不要來拍?

謝謝Anita 來訪!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9:43

記得我說的東安古橋有櫻花嗎?

今天稍縱即逝的沒雨時段去內灣大山背(秘境櫻花)

路過東安古橋就看見幾棵櫻花開了(還有整棵沒開的)

有照片有真相

無標題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01 16:19 回覆:

沒想到東安古橋生態這麼豐富、有這麼多種花

我9月去時是拍台灣欒樹,那時有看到橋邊一棵苦楝已經開始結仔了

猜想3,4月如果苦楝開花一樹紫白,不知是多麼的淒迷?

謝謝曼大捎來東安古橋初綻的櫻花!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6:14
奼紫嫣紅,美不勝收 ! 謝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01-31 16:30 回覆:

還好有把握到那天好天氣趕緊去拍

2/13春節假期,士林官邸也有鬱金香花展,你可以去拍噢~

謝謝Charles Lin 來訪!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07:16

陰冷冷的天,

能看到這般萬紫千紅的景緻,真美好阿!

特別值得一提的風信子,好像台灣比較少見! 真漂亮~~

竹子(AAC3343) 於 2018-01-31 16:27 回覆:

還好我把握了那天唯一的好天氣,有藍天,趕緊來拍

風信子在台灣比較少見,那藍紫色的好夢幻噢~

謝謝彩虹泡泡。泉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0 19:23
竹子姊感冒痊癒了吧?這一周又是濕冷天氣,您要多保重,年到要忙,花開也要忙,健康不顧好不行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8-01-31 16:26 回覆:

謝謝琪仁的關心!

我感冒好是好了,只是從小氣管就弱,感冒後都會轉成咳嗽,有時還會咳好久

最近都是濕冷天氣,接下來又有寒流要來,而且要冷很多天

轉眼就是農曆過年了,也是我們家庭主婦最忙的時候,我真的是唑列等~

謝謝琪仁!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0 16:43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茶花安安靜靜的美真是讓人著迷..

尤其是在竹子姐姐美拍達人的鏡頭下..更是看到不同風貌的美...

這幾天冷颼颼,加上快過年了..丸子家提醒竹子姐姐要多多注意保暖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8-01-31 16:22 回覆:

謝謝丸子媽的歐樂和關心!

我感冒應該是好了,只是自小氣管弱,感冒後都要咳嗽很久

接下來又是寒流襲台,聽說會冷很多天

大家都要保重、好好照顧自己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0 15:24

盛放的鬱金香
彩虹的七色全到齊

在晴朗的藍天下耀眼極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01-30 16:38 回覆:

台北人很難得見到七彩全到位的鬱金香

所以十天的茶花展天天遊客絡繹不絕啊

那天運氣很好,拍到淌著水珠的鬱金香,真的好美好美噢~

謝謝多硯坊來訪!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0 14:47

哎呀呀~這次來不及跟著阿姐去賞鬱金香和茶花了,剛剛查了一下,展期只有10天而已。這兩種花我都好喜歡,只好等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了!

淌著水滴、透著陽光的鬱金香,美麗不可方物,阿姐拍出了她的無限嬌美!不需飛到荷蘭就可以看到各色美麗的鬱金香,真的好幸福!一串串精緻的風信子、一朵朵千嬌百媚的茶花...也是讓人愛不釋手!

謝謝阿姐分享的「國色天香」,但願您的感冒已經大好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01-30 16:35 回覆:

沒想到這次茶花展只有十天,我也是趕著最後2天才去的,就是因為感冒的緣故

氣象預報27日那天是僅有的好天氣,我不想錯失良機,只好把自己包緊緊的出門

還好老天疼愛,給了有藍天的好天氣,也拍到了淌著水珠的鬱金香,

茶花展國色天香的茶花當然不能忽略,因為有好多名貴的茶花,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2/13開始,士林官邸又有鬱金香花展,台北人實在有夠幸福啊

到時候希望Bianca要比阿姐捷足先登噢~

謝謝Bianca! 阿姐感冒大致好了,只是咳嗽難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