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膠卷人生》介紹
2017/11/03 09:29:00瀏覽1339|回應0|推薦37

     

思恩的《膠卷人生》詩集      

簡介:

療癒人心的療癒詩                                    

    這本詩集不是為了文學而創作,卻是為療癒心靈而作,不刻意用文學技巧,只為了療癒作用。

     所謂療癒詩,是指透過這些詩,讓同樣身陷這些事件、經歷的人,或藉由詩中的生命理解、領悟,得以轉化思維,感受到人生境遇之於己的作用,進而了解生命,釋放內心的負能量,得到心靈療癒,並轉而接受生命種種轉變、考驗,達到身心靈合一、樂享人生的境界。

    這些詩中的體悟,是我花了很久的時間,透過不斷反省自我、感受生命、理解人生而領悟的,字裡行間透露出我自己的體會,經歷過的人或許能看到那隱微的深意,跳出那漩渦,那麼對於人生就能很清楚看到它傳達給您的訊息了。

         看見聽不見

         看不見聽見

         看不見聽不到

         看見聽見

        

         關於人生

         關於歲月

         關乎生命

         關乎自己……

        

         看見了什麼?

         聽到了什麼?

  

        首部曲:      人生暗房

 

    人們對於生命理解與體驗,就像在暗房沖洗照片,

    初始不見五指,漸漸一張張洗出了

    自己攝掇的人生,

    歲月就在底片中,清清楚楚;

    生命的韻味與智慧,逐漸清晰的體會。

 

    二部曲:           歲月底片

 

    整理這些歲月底片,才發現生命想要呈現給我看到的智慧。

    回顧生命,佔住記憶的好像都是這般苦痛,就像在寫歷史一樣,

    我們用什麼立場在寫?

    贏家的歷史,是不斷挑戰,想盡策略也要化劣勢於無形,總是能有智慧的

    突破重圍,以佔盡勝場。

    這些痛,原來一直都在,經過療癒,才慢慢把這已凝結一團的傷化瘀。

 

    三部曲:          情感攝影

 

      人間最可貴的莫過情感,因為這份情而使得人間之旅,酸甜苦辣齊聚,

    笑聲洋溢。

    回首過去,卻總是不懂得進退之禮而失去珍貴情誼。

    這些人,這些事,陪伴過我經歷人生風風雨雨,有我的感謝,

    也有我的體悟與懺悔。

    看懂這些,人生便自在了!



    四部曲:          生活曝光


    生活的點點滴滴,最後都連成了生命。

    零零散散看似無交集的事件,其實都是歲月裡的一束光,

    照亮生命裡那些驚艷之旅。

    只是我們能否從生活裡,看到那曙光。






說明:內容分了四部曲,裡面是自我省思的部分,很多時候生命裡出現的人事物或事件,都有意義,只是我們看見了嗎?或是

                         看見聽不見

                         看不見聽見

                         看不見聽不到

                         看見聽見

這本詩集是寫我回頭在看自己生命中的事件時,我所看到的,解讀出來,才發現其意義!

希望您們也能如我體會的理解,並能更有意識的過人生!我將會選幾則與大家分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0893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