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密碼>
2017/11/07 22:10:28瀏覽319|回應0|推薦2

這一首描寫人生總是在苦中旋繞,有的人苦到生命都已經要枯萎了,還是不知道如何跳出漩渦,總想知道何時可以找到生命的答案,不想要被這世界的價值觀影響到只剩下金錢這種票面符號,而人性都未知在何處了,最後想告訴大家的是,與其往外找生命的答案,不如向內觀照生命,那麼會發現生命答案 就在自己身上!祝福大家都找得到自己的生命密碼!

<密碼> 思恩           

 

攪動咖啡,一圈圈的漩渦

人生也似的

環繞著,苦苦、甜甜……

 

眺著那一方天空,

都站成一朵垂蓮,你仍

蹤跡杳然

跳不出那一口天井,我尋求著

你的闃靜,遞送訊息

渲染我的生命

我無意擾醒那水底的亂石

只想蠕行在清淺的河底

化出一彎七彩的弧

折射一燦的人生

 

我不想隱身在電腦裡,那裡

生命流出去,卻只餘符號

身體佇立在一個只剩票面價值

的物化世界裡,忘了

純真的本性

 

什麼時候,跳出渦流?

讓那歸雁戴著

天空捎來的消息,告訴我

貞定生命的節奏

感覺一種呼喚,我傾聽

河流低語著

人生的秘密,都在

自身之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0897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