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杯哲學>
2017/12/18 11:08:03瀏覽190|回應0|推薦1

人生要學得太多了,每個領域都有翹楚,人一輩子專研一個領域,學到極致,也很不容易,何況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愈來愈覺得自己所知太少,提醒自己以空杯心態面對世界,或許可以更加豐富人生!也只以秉持空杯心態,我們才能看到更多,學到更多,空杯的心態更中意的是沒有偏見地看待事情!這對於成為一個完整人格的人是很重要的!

<空杯哲學>思恩

 

我寧願是一隻

空的杯子

當別人注滿了我

汲取了能量,再虛空自己

能量就被我包納

融入了我的生命

周而復始

我將涵蘊更多的能量

並散發

虛靜沉定的分享

感動與能量

流動於天地間

 

若然我是滿杯,就無法

再吸納更多能量

生命反而乾涸

停滯不通

滿杯的生命容納的

只有自己

空杯的生命卻包容

一切

我願意成為空杯子

使人從我而得更多的

豐富的能量

成就更多生命的完成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0956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