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情詩
2017/05/07 22:28:08瀏覽862|回應0|推薦33

水草

如一尾遊魚,繞遊

在你曲折的水巷

在你溫婉的枝枒間

睡去,無所牽掛的

和你,飄蕩在起伏的波浪裏

 

如一尾遊魚,繞遊

在你幽森的小徑

在你晃搖的蔭影裏

沉思,趺坐出神的

和你,悠遊在時間的長流裏

 

在時間的長流裏,即使

我是必須回歸的鮭魚

仍將依旁你,在你和煦的氛圍裏

築巢,作夢,和你

共度,這短暫的浮游的一生

心痛的時刻

所有的喧嘩停止

所有的光影靜止

一切的背景之後

升起你的容顏

最溫婉的姿影

在悠揚的樂音之前

在我最心痛的時刻

升起你的容顏

彷彿永遠不變的

在我逐漸褪色的記憶裏

在我逐漸衰老的心中

彷彿永遠不變的

你的容顏,我所有的

在最心痛的時刻

閃現,並且

不再老去

愛的回憶

渴望和妳再次相聚

經過那麼久遠的時光

許諾已在風中飄逝

心中的靈泉早已枯竭

妳的容顏不再老去

 

渴望和妳再次相聚

經過那麼久遠的時光

突然想起我們的最初

泉湧的喜悅

全然的感動

輕輕的,刻骨的心痛

 

渴望和妳再次相聚

經過那麼久遠的時光

記憶已在夢中斑駁

只剩一顆尚不止息的心

仍然向妳,悸動不停

           情詩

左旋,右旋,旋不出

旋不出你母蜘蛛的肚臍眼

就讓我在你荒蕪的上面

酣睡那千載不醒的小寐

那管醒來時,在你九轉的腸子

聽我情歌不盡的迴響

啊!情人

讓天堂在地,地獄成天

讓九原烘烘燃燒吧

後人會在灰燼裏

找到一對互擁的影子

我想去看妳

前晚我想去看妳,可是覺得很累

昨晚我再想去看妳,可是很早就睡了

今晚我又想去看妳,可是已經太晚了

不知是不能去看妳

還是怕去看妳

雨淅瀝的落著

落在妳的窗前,也打在我的心上

怕是今夜雨如夜色

淹入我的無眠

也氾濫在妳的夢裏

星際戀曲

如你是羅馬來的演說家

我願是那盲目的群眾

跟著你的手勢起哄

如你是,你是那江南的蓮

我願是江畔的居士

夜夜蕩入你的湖心

如你是那銀河外的星球

我願是艘太空船

恆久悲壯的向你航去

而願你是我心中的癌細胞

不斷的增生分裂

迅速佔滿我空虛的胸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3577&aid=9053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