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牛花
2016/03/19 22:40:12瀏覽653|回應1|推薦38

牽牛花

去年這個時候

伊們只占據我小小的一座牆

今年這個時候

伊們翻過了牆

在我不注意的時候,迅速的

爬滿我幼小瘦弱的花卉

一棵盤根糾結的老樹

終於也見不到陽光

伊們是善於攀緣的

伊們是善於掩蓋的

我看著在伊們底下

奔竄討活的蟲豸

我看著在伊們的陰影下

日益衰敗的我的花卉

終於決定清除伊們

清除伊們在我花園內的泛濫

清除伊們早上開,傍晚就萎謝的

紫色的,喇叭狀的花朵

 

於是我撥開層層的伊們

撥開牽連交纏的伊們

啊!這善於攀緣的牽牛花

這善於掩蓋的牽牛花

 

我循著錯雜的莖根

尋找伊們最粗的根母,最老的根母

把伊們連根的拔起,連根的剷除

讓伊們在陽光下迅速的枯萎

撥開伊們,撕開伊們

讓我幼小的花卉,重見光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3577&aid=5015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