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的故鄉
2023/02/03 15:07:17瀏覽191|回應0|推薦6

        給我的故鄉

              ()

福爾摩莎,被汙染的故鄉

哭泣無助,被歧視的

孤兒的福爾摩莎

請站起來,請挺身出來

為我們後代的子孫

請大聲的呼喊出來

讓奮鬥取代冷漠、乞憐

讓踏實取代阿諛、諂媚

讓乾淨取代汙染

讓諒解取代迫害

福爾摩莎

請再接納我們

我們需要妳的鼓舞

我們需要妳的安慰

不要拒絕我們

不要離棄我們

福爾摩莎,寬容的母親

請再擁抱我這遲歸的遊子

請再擁抱我這回頭的浪子

 

               ()

福爾摩莎,美麗的故鄉

讓民主的花朵開滿妳的土地

讓民生的福祉澤被妳的子民

讓民族的榮光普照妳的周圍

多少先民的血汗灑下

多少烈士的屍骨埋下

終將孕育完成的

福爾摩莎,美麗的故鄉

妳的美善將被開發展佈

妳的公義將被傳播四方

妳的成就將被信仰

妳的奮鬥將被效法

福爾摩莎

妳將被頌揚

 

                (三)

福爾摩莎

走過悲慘的,橫跨黑暗的

時代的福爾摩莎

多少希望因妳而生

多少期許在妳未來,雖然

多少的不公與不義

多少的血腥與迫害

發生在妳美麗的島上

可是,仍然不變的是

我們,我們深摯的愛

在妳庇蔭下渡過的

我的半生,日漸茁壯的是

對妳日益深切的關懷

對妳難以割捨的愛

福爾摩莎,美麗的島嶼

讓我們為妳歡唱

讓我們為妳歌頌

太平洋的燈塔

東方的巨鑽

世界的明星

讓我們聚集在妳的旗幟下

讓我們泅泳向妳

聚集向妳

美麗的島嶼

美麗的故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3577&aid=17825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