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鄉愁
2018/12/16 10:23:47瀏覽893|回應1|推薦14

另一種鄉愁

我是混跡現代社會

一條迷網的兩頭蛇

以體育為宗教

以電視為信仰

飲酒作樂,呼朋引伴

重複這影印的一生

日日我們輕忽的看著

報紙上新的暴動,新的搶劫

我們冷漠的看著社會的變遷

事不關己的住在

鴕鳥縮頭的居所

溫存的哄騙著伊們

   再過幾年,再過幾年

   我們就可以換間更大的房子

啊!永不饜足的我的欲望

我們將為什麼獻上一生

 

我是混跡現代社會

一條迷網的兩頭蛇

享樂就是宗教

麻醉就是信仰

集群結社,牌九麻將

重複著今天,影印著昨日

我們將為什麼獻上一生

不息的烽火在萬里外進行著

我們的命運在會議桌上被擺弄

我們的文化因政治而扭曲

我們的經濟因弱勢而屈辱

我們的社會充滿權勢和掠奪

我們將為什麼獻上一生

我需要教育的故鄉

我需要引領的無助的同胞

啊!我日益敗壞的故鄉

如何去除你的貪婪、冷漠和自私

如何鼓舞你的公義、良善和熱情

如何在這急速的河道中

扶持你、穩定向前

我將為什麼獻上一生

而我流落異國的同胞

我雙重國籍的弟兄

你又將為什麼獻上一生

 

我是混跡現代社會

一條迷網的兩頭蛇

站在世紀的盡頭

我向著太空高呼

我將要往那裏去

你將要往那裏去

台灣將要往那裏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3577&aid=12163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