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六首
2018/02/13 22:46:26瀏覽985|回應2|推薦25

請你不要怕

請你不要怕

孤獨和寂寞,讓你來思念

思念愛人的青春美麗

思念愛人妖嬌動人的身影


請你不要怕

孤獨和寂寞,讓你更高貴

來思考人生的問題

來反省對人接物的態度


請你不要怕

孤獨和寂寞,讓你更美麗

讓你有時間看書

讓你有時間畫圖聽音樂


請你不要怕

孤獨和寂寞,讓你有創意

因為藝術和創造

都是寂寞孤獨的產物

出外去打拼

心愛的人

今日就要和你分離

為了前途

為了咱們光明的將來

請你要來忍耐

放下咱們的私情

暫時互相來思慕

請你要體諒

出外去打拼

總是為著咱兩人

 

心愛的人

今日雖然和你分離

但是阮的思念永遠不斷

一心守著你

出外去打拼

雖然無暝也無日

我也會保重

請你要體諒

總是為著咱兩人

將來總有出頭天

 

心愛的人

離開的時間到了

讓我來疼惜你

不要再流目屎

笑一笑

讓我永遠記著

在冷酷無情的世間

只有對你永遠的思慕

給我勇氣去奮鬥

總是為著咱兩人

出外去打拼

我們的家在盆地中央

 我們的家在盆地中央

淡水河低低迴過

帶去我的小船

帶去我深深的繫念

  月如鉤,夜如梭

  輕輕把夢兒搖

去,去落日的河口

跟隨那思念的帆船

去應海洋的呼喚

那深深的藍

 

我們的家在盆地中央

淡水河低低迴過

我低首漫步過長堤

漫步過這綿長的帶子

就是你,你的溫柔

將這下陷的城池輕輕的繫住

我們泛舟在你的胸臆

如幾顆遊蕩的星

輕輕的打著水

和著你弦音般的憂鬱

       出發

我們已經準備齊全

為這島嶼獻上一生

乘著天色微明

我們將渡過河流

朋友,跟著我們前進吧

群星已經隱去

黎明即將到來

一切的夢魘即將過去

跟著我們,我的同胞

讓我們一齊渡過湍急的河流

 

不要怕那黑夜的巨靈

不要怕那叢林裏的惡獸

不要忘了星夜裏,我們的許諾

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

像我們的祖先一樣

合力再創一個美好的新天地

 

我們已經準備齊全

為這島嶼獻上一生

朋友,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遠處傳來陣陣的歌聲

一種遙遠而熟悉的感覺

一種難以言宣的情緒

在我們內心激盪著

朋友,奮起吧

讓我們一齊回應

我們共同的選擇

今日不流汗

它日便流血

今日不流血

那來美好的明天

 

來吧,同胞們

拋開自私貪婪

拋開無義的聚敛

為這美麗的島嶼獻上一生

讓我們一齊走出濃霧的山河

讓我們一齊走過毀敗的大地

來吧!一齊把前進的鼓號打響

召換

在暗夜裏有些聲音

有些聲音散開出去

霧般的散了出去

瀰漫在四周

迴盪在暗夜,有些聲音

挑動你模糊的意念

刺穿你懵懂的沉睡

有些聲音,有些聲音

來自虛渺的天空

來自深層的地底

啊!來自生命深處的召喚

觸動你,振發你

不能再忍耐

不能再遲疑

多大的艱辛痛苦,終需

要去面對,要去體嚐

終究要醒轉了

在迷霧滿佈的暗夜

當有些聲音響起

沉思的谷地

我進入沉思的谷地

睽違已久的淨土

飛翔,我躍越

請賜給我新生 

請洗滌我

魂靈的不安

我魂靈的不潔


給我日漸的貧瘠

一點滋養

給我日漸的消瘦

一點潤澤

啊!讓我病後的軀體

在此憩息


此憩息,寂靜中

讓萬念俱去

讓時光靜靜流過

覆蓋我

痊癒我


我進入沉思的谷地

漸入愈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3577&aid=11025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