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已經陣亡
2022/11/16 17:17:45瀏覽211|回應1|推薦7

     上帝已經陣亡

彤雲像死亡的足跡延伸

有人從戰地歸來說

  死屍已堵塞了河川

  大地滿是黯紅的斑癬

  罌粟花遍野爛開

  那裏只剩野獸

  隔著重重黑幕

  對著盤古塵垢的鏡子

  切切哀笑

  喃喃自語

黑氣裊裊上升

有人聽到撒旦得意的齜齜狂笑

吸吮昨夜豐盛的果實

於是有人出來宣告

上帝已經

陣亡  

       嘿!假日

無邊的寂寞

自黃昏的彼端延伸過來

而夜是黃昏的溫床

太陽的溫床

我的深濃寂寞的溫床

樂音無法噬盡的

打開窗戶卻迎來的

一抹抹更深濃的寂寞


一張張臉孔飛逝而過

你的頭髮飛揚

絞纏而扭曲

千盞霓紅燈亮起

一城滿街的車燈

你在騎樓下的人群裡迷失

而此去東西南北

我鐵走不出這寂寞

南北東西你也走不到那裏

這樓好高好巨大的陰影 

也許我們便在下個路口相遇吧

送葬曲

永別了,我的好友

最後的時刻已經到來

生命的蔭影已然覆蓋

你殷紅的雙唇

我的好友,安息吧

容我送你走這最後的一程

 

容我送你走這最後的一程

走過這承載我們許多歡欣的大地

像辭別母枝的落葉

回到根植的大地

我的好友,安息吧

讓我送你回歸

回到循環的起點

 

在悠揚的樂音中

在緩緩的移動中

舊日甜蜜的時光一再重現

好友,一生只要迸出一次燦麗的火花

一生只要一次刻骨銘心的愛情

好友,讓我送你無憾的歸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3577&aid=17747866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0 17:31
您的篇題下的真妙,會引起大家有話說。👏👏👏👍

當人們不信祂,祂當即陣亡了。我抱疑上帝用否刮鬍膏,或是每月墊衞生棉,甚而朝九晚五瞧老闆眼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