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簡詩篇
2017/01/31 21:40:43瀏覽928|回應1|推薦32

成功嶺上

我們雄壯嚴整的軍容

在盛開的炎陽下

鐵是我們的胸膛

鋼是我們的意志

樹是我們的崗哨

槍在肩膀,刀已出鞘

一種意志,一種力量

我們的歌聲充塞於大地

我們的步伐震盪在原野

我們飲汗餐風

伸張,前進

走向陽光的大道

變奏

我們在無邊黑暗的底層

浮沉掙扎,無助的臥著

任自腐敗

再也沒有更快樂的事了

凱薩玲,我黑暗的女巫

就輕柔的覆蓋我

像纏生我的青苔

這沉淪是無比的歡愉啊!

我們困頓的臥在黑暗的底層

無所謂過去,無所謂未來

甚或愛也已瀕臨絕滅

再也沒有更快樂的事了

把時間踢進腳後的黑暗

黑暗裏,就輕柔的覆蓋我

凱薩玲,纏生我的青苔

這季節的轉換是如此的暗晦不明

像你的情感,游移不定的雲

   聚集,遊蕩

瞬息又隱逸無蹤

這生命的過程,迅疾如風

不知起於何處,不知歸向何所

只是在這空曠的大地上

無助的遊蕩,遊蕩

午寐醒來後

我愣忡的思索著

在窗簾的後面,陽光的背面

在生命的繭內

遲遲的,我,優柔的

不敢打開,這

黑暗的閉鎖

     日午之後

揮手不去你的音容

整個日午就這樣走了過去

清淺的影子

褪了色的照片 

 

薄弱無力的風,像我的

記憶,無所定向的

訴說整個炎炎的日午

 

整個炎炎的日午

像只打碎的雞蛋

黏黏膩膩的

我躺在其間

風濕酒

像一些失寵的衣服

堆疊在衣櫃的底層

把妳秀麗的姿顏

趕入記憶的深處

怕是酒酣之後

才敢觸及的

妳是我傷口下的異物

日久變硬成形

妳是我骨中的風濕

晚來風起時

便將攻佔我早衰的軀體

晚來風急時

妳便成為我骨中的酸痛

不禁,我,一口便飲盡了

杯盞中的殘酒

鄉居映像

雲兒下課後

便紛紛到我的小河上,躺著

讓時間老去,讓

夕陽來催促

小小的雲兒快回家

    

時間之橋已隱去

日夜道別於第一盞黃昏星

小草揮手向我致意

此去,此去你的相思將如電線

將我遠引過山

 

火車急急撕夜而去

我走下浩瀚的田野

每一條阡陌都走向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3577&aid=8994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