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了,餐旅系的震撼教育
2008/08/27 10:17:06瀏覽643|回應3|推薦45

        要開學了校方此次新給餐旅系的震撼彈:一共分發了約8位有身心殘障、自閉症等同學到系上,老師們聽了以後一時之間都覺得不知所措,或許這是個新的嘗試,唯恐對於受教之學生是件不公平的事,對於學校之安排未免嫌決策粗糙了點,學生有很多類型,在受教之公平觀點來說均一律平等,唯對於餐旅系之屬性與部分之特殊性來說,在學習及畢業後有些問題是會一一浮現的,比如學習間在實務操作時會接觸廚房之瓦斯、爐台高度、刀具使用等,會不會有問題,畢業後之尋求職業時之業主考量,所以餐旅系之就讀門檻,往往與一般系所是不同的,此外在教學上,教師未經過此種特殊人士輔導之專業訓練會不會過於簡化,使學生本身及同儕之受教權益受損,對我們來說均是一大挑戰,老師對於有教無類之想法與作為一直秉持不變,唯對於現有之問題是否有很多該注意的地方如:教學、生活、人際關係、意外發生是否能處理得宜,實在是困難重重。

        教育部對每個學生對於收受此類學生之科系,僅補助6萬元作為改善設備之用,說起來也不知道夠不夠用,加上以往沒有經驗,要如何改善,真是頭痛,總之學生來了家長也致電學系請求協助,老師們也開始準備想想要如何教學,真希望大家(家長、學生、教師、同學)都能接受過程與結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165802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校方想得太單純
2008/09/07 16:07

幫這些孩子培養一技之長!

但沒想到其中限制,與將來就業上遇到篩選的問題。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震撼
2008/08/29 19:15
不知道這些孩子的適應力如何?
演誰(72savon) 於 2008-08-29 21:37 回覆:
目前不知道,家長要多關心多體諒,畢竟餐旅系真的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只盼大家能盡力去適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挺複雜的
2008/08/28 15:35

~站在校方~老師方面~家長方面~都需要調適

~請問:我昨天去(某餐飲系)上烹飪課(第一天) 一團亂~結果我的成品被掉包~烤箱中留了一盤很醜的給我~這該怎麼辦?我氣昏了~

演誰(72savon) 於 2008-08-28 15:48 回覆:
真的嗎?我真替您惋惜,可能是您做得太好吃了,有同學忍不住美味,起了賊心,原諒他吧,他一定會很感激您不揭穿他,下次一定不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