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擇
2011/01/10 12:01:00瀏覽516|回應1|推薦14

人生無常,這個無常,最近紛紛發生在周遭熟悉的親友中,親友長輩日前再度中風,這位男性長者,平日非常注重身體,飲食、運動等也都很小心,但子女雖已成年,他仍不放心,凡事必親躬,過度操勞,因此經常眉頭深鎖,心情一直不開朗。

他原來已行動不便,動作遲緩,這次的中風昏迷,手術與否家屬面臨痛苦的抉擇,因手術並不保證可恢復,關鍵在於他的小兒子,正值壯年事業巔峰之際,卻突然高血壓中風,雖經緊急腦部手術,挽救了性命,但一兩年來仍昏迷中,家屬一直盼望有奇蹟出現的一天,是否會重蹈覆轍,家人內心非常煎熬。

世事難料,到了一定年齡,凡事放寬心,不該管的事不必管太多,把握當下,把每一天當做人生的最後一天,當省則省,該花則花,如果金錢能換取健康快樂,何樂而不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11/01/11 08:49
父子都中風了嗎?真難!
kyl(620605) 於 2011-01-11 13:06 回覆:
是的,家屬很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