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中一場貿易戰,把中國打出了原形-- 居美華人教授:我是醜陋的中國人 (中)
2018/09/10 23:18:16瀏覽904|回應4|推薦55


 

老實說,30年前在美國的中國學子,遠比今天受歡迎,他們來美國真為學習而來,生活刻苦、衣著樸素,口袋裡沒錢,但走到哪裡都受尊重今天的學生為鍍金而來,大批靠造假的學歷,中介寫好了請導師簽名的推荐,他們來美國不在乎獎學金,靠當官的爹媽,腰纏萬貫,買豪車、泡女友、吸毒品,這樣的人在學校能讀好嗎?

 

因此,據統計,在美高校生中作弊人數,中國第一。丟人!在美國誠信是做人的最重要的準則,但今天在中國到處造假,從來沒有為作弊造假感到羞恥。自從文革之後,公認的生存法則就是,為了黨和國家利益,說謊造假都可以,例如六四期間的國務院發言人袁木便是一例。

 

在這種環境下培養出來的年輕一代,怎麼可能潔身自好呢我在中國親眼看到近20年來整個學術環境被破壞了,為了把政治可靠的提拔上來,老一輩的教授專家被強迫退休,為了泡製「院士」「學科帶頭人」, 互相吹捧,利益交換,學術水平下降,抄襲、造假,搞幾個新名詞,就叫「國內首創」「世界領先」。

 

自從某一位教育部長開始把商業模式引進大學,大搞「產、學、研三結合」,學校辦公司就地辦工廠,建立董事會,教授兼CEO,就以清華的同方集團、紫光集團,北大的方正集團,他們研究的已不是科學、學術,而是上市、股票、房地產、圈錢,至今已經全國教育界效仿,從大學流向中學。君不見,中學老師上課不教課,課後補習忙;連小學、幼兒園都出現高度的等級差,掙錢的怪圈!真正的有志青年,也唯有拚死拚活出國來學一點真本事,可憐天下父母心。

 

我傷心,我難過,但在中國我沉默,因為我也是一個醜陋的中國人。柏楊說:「環境使我們說謊,使我們不能誠實。我們至少應該覺得,說謊是一件壞事,一旦壞事被我們認為是一件榮耀的事,認為是無所謂的事,這個民族的軟件文化就開始下降。比說偷東西被認為是無所謂的事,不是不光榮的事,甚至是光榮的事,就造成危機,而我們中國人正面對這個危機。」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d79e68&aid=115557158

 回應文章

玄燁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舔共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中一場貿易戰,把禽獸中國打出了原形..
2018/10/21 19:11



茶花不圓
你會選這種忘恩負義的狼嗎
2018/09/11 18:30

https://zi.media/@beeigood/post/aiF9HC

胡纏
明知道丁丁已經邊緣化,但偶還是支持它
2018/09/11 18:21

實話實說!丁守中:大數據分析,男性、離婚、獨居、失業、出現性侵殺人機率高,是社會不定時炸彈。

http://classic-blog.udn.com/52d79e68/115463253


msuvlcann
隨call隨到的雞
2018/09/11 13:57

醜陋的客家敗類 醜陋的東施草包 醜陋的網路慰安婦 醜陋的嫖竊地灘貨

隨call隨到 召之即來 揮之則去 吃豎的雞 吊王八龜的歌妓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