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到書店約我
2021/01/12 14:54:17瀏覽2157|回應15|推薦91

脫了高跟鞋,換上粗布素衣,閒閒讀個書,講話開始輕聲細語,一切都從當真文青開始。

 

只是賤人改不了賤命,書店下午14:00開,自己卻天天驚醒在清晨,總誤以為還處在衝業績小跑步的首善之都,心理盤算著等等該如何與客戶廝殺!但這當然都是多想的,在島嶼的南端,除了陽光刺刺刺以外,其他都是慢慢慢,所以來客姍姍,賣書緩緩,手沖咖啡也常鬧脾氣滴不下來……急性子的我…………不得不……學樹懶……

 

打工的書店在眷村裡,來美拍的人不少,最常被擺的Pose是讀書的藝文樣,但拍完打卡後立刻把書闔上歸還,不知道是在翻三小 翻了啥也不知曉,不過當然也有人真正喜歡村子歷史、老樹成群、貓來貓去或灑進簷廊的陽光,不疾不徐地買本好書坐下喝茶閱讀,寫寫明信片,最後再和裝乖的店小二的我聊個小天,也許是這老房子的前世今生、也許是曾駐足過的作家、也許是院子裡的夜合,或適才咖啡的滋味……微風徐徐吹來,多麼美好的午後,除了養不起本要繼續周遊列國的自己 --> 這是嘆息也是覺悟。

 

所以,親愛的,請不用再預約我去天涯海角了,我走不了,我在書店,在南方,在學慢,咱自此就約在這兒如果來不了……我就等你寫信來!

 

2021/1/1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553120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7 12:07
所以,現在是四妹在台南?
四妹(4mei) 於 2021-03-03 10:23 回覆:
小的正港屏東黑鮪魚一條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7 07:17

寫來閒閒散散,像日光緩慢又不經意。

文青是多少年前的事了,現在是文老,梳理文青的文章,竟還有同感。誰理你

四妹(4mei) 於 2021-01-27 15:33 回覆:
「文老」這詞好,我正向文老邁進中...大笑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1 12:27
照片中怎沒看到書?(顯示畫錯重點@@)
四妹(4mei) 於 2021-01-22 07:31 回覆:

就怕太直白啊,萬一有一天你覺得寫信太慢直接衝來就沒有驚喜了啊...得意 

我也要歪樓一下:為什麼台北國際書展因為疫情取消,電玩展卻照常舉行?? 不懂...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0 09:18

跑得好遠~

換了環境~適應是首須

南臺灣的妳,注意防曬唷

四妹(4mei) 於 2021-01-22 07:28 回覆:
放心放心,我土生土長,適應得很!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23:40
親愛的叫誰?南臺灣的眷村,被您一筆揮醒,打卡勝地卻又何妨,我信的過您挑來的書目,即便您駐紥鵝鑾鼻角,我也得去「交關」廿、卅本。A rain check! 🍀🌿🌳
四妹(4mei) 於 2021-01-20 09:04 回覆:

叫我親愛的四哥啦!


書是老闆選的,不是店小二,但你一定會欣賞老闆的...


咱就等著那一天到來!親你一下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22:04
慢活!現代人被逼得如網路快速,應該適時緩一下腳步。
四妹(4mei) 於 2021-01-20 09:02 回覆:
小的正在慢慢學之中

凱子文
2021/01/16 23:25
過去走得太急太快,
終究是要放慢放緩的
四妹(4mei) 於 2021-01-17 14:31 回覆:
難怪最近瘦的這麼慢...誰理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5 22:05
嘩,我一下子恍如跌入1960年代的時空裡…。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四妹(4mei) 於 2021-01-16 11:42 回覆:
嘿嘿  我在這裡都幻想穿旗袍上班呢! 只是要先健身縮小腹一下...大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07:17

早餐專用的 秘密武器 ~啾

滴了好久, 才能這麼大杯喔!

四妹(4mei) 於 2021-01-14 14:14 回覆:
我滴咖啡的武功還要練練,這麼大杯要多早起床啊??誰理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04:41

讚啦

四妹(4mei) 於 2021-01-14 14:13 回覆:
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