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品 夫妻之间
2016/10/12 07:19:06瀏覽337|回應0|推薦7

夫妻之间 小品

旁白:这是一个三口之家。丈夫大伟是一位热爱工作的硅谷工程师。妻子阿梅在一家小银行作职员。女儿Emily12岁,刚上初中。外人看来,他们一家生活优渥,和谐美满,令人羡慕。真实情况呢?妻子阿梅非常郁闷大伟花在工作时间太多,而没有给家庭足够的关注。
十月的一天晚上,他们爆发了争吵。

大伟:“阿梅,我回来了!”
阿梅:”现在几点了?”
大伟:“(看一下手表)嗯,十点还差一刻。(瞥看妻子一眼)”我这么晚回来,你一点没埋怨,真好。今天怎么烧了这么多菜,大华超市减价?”(若有所思)“今天是什么日子?”
阿梅:”你说呢?你不记得是什么日子?“
大伟:“太忙了,一下子想不起来,你提醒我一下。(停一会儿)对了,你今天为什么要我早点回来?”
阿梅:”我早上不是说过了吗?你有老年痴呆啊??“
大伟:“你态度好点行吗?我也不想晚回来啊,我还不是为了家里吗?我忙了一天,明天还有一个重要的客户要见(停一会儿)女儿呢?”
阿梅:”你还好意思提女儿?你现在想起孩子了。你去忙你的事业啊,一天到晚都把孩子丢给我。你管过她吗?" "你知道她的数学考试成绩得了D吗?“ ”当爸爸不是只赚点钱就可以的,我们还需要看到你,女儿需要你的陪伴!“
大伟:”你什么意思!难道工作赚钱不重要吗?如果我不工作,你和Emily能住在好学区的百万房子里?Emily怎么可能学钢琴,学画画,学游泳?”
阿梅:“我也上班,我也赚钱!我下了班,买菜,做饭,带Emily去各种兴趣班。为什麽你不能帮帮忙?为什麽你只关心工作?”
大伟:“你的工作轻松嘛,赚的钱也只够你买几件衣服和几个名牌包包。男人的成就来自职场。 我的职位重要,公司又器重我,我自然要多花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等我升职加薪了,给你买个Gucci包包!”
阿梅:“我不需要!我宁愿你按时回家吃饭,陪我散步,陪Emily弹琴!”
大伟:(声音变大)“你不讲道理! 我饿了,现在吃饭了!”
阿梅:”我气饱了!你自己吃吧!”(阿梅丢下围裙,摔门而出。)
女儿EMILY: “爸,妈,你们干嘛呢?!”" 妈,不要走, 我们还没吃饭呢。”
大伟:“让她走!走了好。一天到晚唠唠叨叨,埋怨这个那个的。就没见她满意过。 咱俩吃,吃得更痛快!谁怕谁呀。”"Emily, 我明天就去给你买个Iphone6S,你妈总拦着不让花钱。我辛苦工作就是为了让你们过得舒舒服服,开开心心的!”

EMILY: “爸,妈为了给你过这个生日,忙了一个下午,你没看到吗?满桌子都是你喜欢的菜,还有你最爱的提拉米苏蛋糕。我们一直等你回来。打电话催你,你也不接电话。妈能不生气吗?我也不想吃了!你自己吃吧!“
(留下大伟一人,对着满桌子菜和生日蛋糕,沉思。)

旁白:大伟和阿梅为了改善夫妻关系,参加了教会“亲密之旅”的辅导课程。生命和家庭生活都有了改变,请看三个月后的一个晚上。

Emily:妈妈,“你和爸爸上了亲密之旅学到了什么?你们更亲密了吗?”
阿梅:“我们学了好多东西,什么爱的银行啦,爱的语言啦,修补关系十大步骤啦,你太小,说了你也不懂。”
Emily:"我是不懂,我只是不想看到你们再吵架。对了,妈妈,爸爸出差,什么时候回来呀?”
阿梅:”还有两天。”

这时,门铃响。

Emily跑去开门,大叫”是爸爸回来了!“
大伟拎着旅行包走进来,递给Emily一个HelloKitty玩具,Emily高兴地大叫”谢谢爸爸。“跑到一边玩去了。
阿梅走过来,说:“大伟,你怎么今天回来了?不是还有两天吗?”
大伟:“这次出差很顺利,工作提前结束,我就提早回来了。”
阿梅:”我今天在大华买菜,碰到你同事Steve的太太,她说Steve过两天才回呢。“
大伟:”Steve他们趁这机会到附近的风景点去玩玩。“
阿梅:”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去?“
大伟:”还是跟你们一起玩更有意思,我什么时候带你们去,我们好久没度假了。“
阿梅很高兴:”那太好了,我去给你倒杯茶,等一会就开饭了。“
大伟:”阿梅,你真好,来Hug一下吧!“阿梅有点吃惊,倒退两步,说:”有这必要吗?怪不好意思的。“
大伟:”这不是亲密之旅的老师教的吗?爱的存款,一天HUG四次,这才是今天第一次。”
阿梅:”老师教的,那就照着做吧。”
大伟和阿梅微笑又有点难为情地Hug。Emily在一旁,拍手,叫到:”爸爸妈妈真学到好东西了!“
Emily说:”我们吃饭吧,我饿了。“
一家人坐下来吃饭,Emily说:”妈吗,你做的红烧肉真好吃。“
阿梅:”你的小嘴抹了蜜,是不是又有什么要求。“
Emily说:”周末同学约我去学滑旱冰,你能送我去吗?“阿梅面有难色。
大伟:”Emily,爸爸送你去吧,妈妈辛苦一周了,周末让妈妈休息一下。“
Emily:”爸爸,真的吗?那太好了。你还从没送我去过呢。“
阿梅:”大伟,你工作不是很忙吗?你真得可以吗?“
大伟:”阿梅,工作永远做不完的。家人更重要。我以前太忙于工作,忽略了你们,家里的事我是甩手掌柜,什么都没管。你要上班还要照顾 家里大小事情,真对不起。我愿意尝试改变,花时间陪你陪孩子。这个周末我也会把客房的马桶修理,漏水好久了。"

阿梅:"大伟,马桶你不用担心了。我要请教会的Tony修理。有一天和Tony太太聊天,才知道Tony搞装修,这对他太容易了。他已经答应了。大伟,我以前对你也不够体谅。我知道你事业心重,工作压力大,你努力工作也是为了我和孩子生活得更好。可是我有时太累了,忍不住就要抱怨吵架。我也愿意改变!“
Emily:”爸爸妈妈,你们太棒了,我好爱你们。“

旁白:多么温馨的一家。 亲密之旅的课程改变夫妻关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751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