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禱告(完)
2020/01/04 01:31:16瀏覽540|回應1|推薦20

 

Casey講完,擦擦眼角,我想請大家為我禱告,讓孩子理解我,改變心願。
年輕的媽媽說,「是不是也應該尊重孩子的選擇呢?」
「不過我們也沒有經驗,還是問問Daisy吧。」

Casey說,「Daisy,你的孩子已經工作了,你是不是沒有什麼煩心事了?」

Daisy說,「你們經歷的我都經歷過,而且我家是兩個兒子,從小打到大,出門旅行好像帶著兩個行走的不定時炸彈,炸得我和他爸心驚肉跳。小學的校長辦公室有一個專門的位置,叫Alex’s seat,就是以我家老大命名的。」

其他媽媽紛紛表示同情,「我突然發現我家兒子頭髮不算個事兒」「天哪!「「你是怎麼熬過來的?」
Daisy說,「我很喜歡紀伯倫的一首詩《孩子》,第一句是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借助你來到這世界,卻非因你而來。這與聖經的教導一致。我們只是管家,神對每個孩子都有美好的計劃。」

Alice說「你說的太理論了,我不知道如何運用去教導我的孩子。」其他媽媽附和。
Daisy說,「孩子既然是神賜的產業,我們就當去神的話語中尋找引導孩子的方法。就如以弗所書中說,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其他媽媽說,「那兒女惹我們生氣就可以了嗎?」

Daisy說,「我們是父母,當然要管教孩子,這只是告訴我們讓我們尊重兒女的意願。因為聖經中也說,做兒女的,要在主里聽從父母。」
「當我們不知怎麼做的時候,就向神求智慧,求方法。」
「在我的兩個兒子成長過程中,我是不間斷地為他們禱告,但神回应禱告的方式常與我們期望的不同。比如我求神讓哥哥對弟弟忍讓愛護,但好幾年沒有什麼效果,可是弟弟初中參加了摔跤隊,練成一個肌肉男,他的哥哥打不過他了,兩人之間的關係明顯改善了。我回頭一想,神很幽默嘛,解決的方案出人預料。」

媽媽們都笑了起來。

Daisy接著說,「更重要的是我帶領孩子去教會,讓神的話語走進他們的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在教會中,我與其他姐妹交流經驗,她們的支持與代禱讓我減輕很多焦慮。」
「剛才你們問我,孩子工作了,而且是電腦工程師,我是不是沒有煩惱了。我告訴你們,前天孩子打電話回來告訴我,他被裁員了。」
其他媽媽張嘴,說「那怎麼辦?你怎麼跟孩子說呢?」

Daisy說,「我沒說什麼,孩子自己說,媽媽,不用擔心,我知道你一定會為我禱告,而這也是神給我的磨練,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我聽了心裡很安慰。我們不可能照顧孩子一輩子的,他擁有他人生最好的GPS.我雖然仍牽掛他,但不致過於焦慮。」

各位媽媽點頭,說,那我們開始為我們的孩子禱告吧。

媽媽的禱告
各位媽媽的禱告詞(此處開始配音樂)

Alice
「天父,請幫助我們作一個更好的母親
教我愛他們,按照神造他們的意圖養育他們,
教我瞭解我的孩子,耐心聽他們說話,
不叫我無謂地傷害孩子的感情

Bella
時刻引導我,使我的言行成為他們的典範,
給我適當的言辭,作誠心的誇獎
讓我成全他們合理的願望
但是在發現某項特權對他們有損時
能夠有勇氣果斷收回那項特權

Casey
天父,幫助我如朋友般對待他們
不叫我用羞辱,諷刺作為懲罰他們的手段
不用成年人的標準和判斷去苛求他們
不叫我剝奪他們自己去摸索,思考,選擇,作決定的機會

Daisy
天父,求你使我對待孩子公平,公正,友善
叫他們從心底對我產生真正的尊敬
讓我教養他,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合聲)神,求你使我合你心意,成為一個沈著,成熟,自制的母親。

四位母親向台下鞠躬後離開舞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31470301

 回應文章

忙人閑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4 01:43
這個月找人來演,希望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