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圣诞小品 好消息
2021/12/28 00:01:06瀏覽763|回應0|推薦6

舞台中摆放一张桌子,桌子上摆放一张硬纸板,上写“来!给我一个好消息!Give me a good news.”

“这疫情闹了快两年了,delta还没走,Omicron又来了!这真是有文化的病毒,不仅让人生病,还顺带普及希腊字母表。我以前都不认识希腊字母Omicron。口罩戴上脱不掉,啥时候是个头呀!新闻不敢看,看了就是每天ICU暴满,死亡上百万。中国政策是隔离,隔离,再隔离。美国则是打针,打针再打针!人类都能去火星了,却拿这个看不见的病毒没办法。
我觉得再这样下去,人要崩溃!我需要好消息,让我有点儿盼头!看有人搞啥子行为艺术,求抱抱!那我就搞个模仿秀,求个好消息!大伙儿走过路过,不要漏过,给个好消息吧!”

男士A走上来,小烦问,“大哥,有没有好消息?”
A:”好消息?这年头,哪有好消息?坏消息我可以给你一箩筐!”
A:“感恩节刚过,Michigan15岁的高中生开枪打死4个同学,伤了7个。还有就这个月初,5号公路关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小烦问,“为啥?”
A:“Portland有一个持枪歹徒在5号上逃窜,警察追他,就把5号关了。”
小烦:“5号公路,这简直就在家门口呀。”
A:“说到家门口,我邻居停在家门口的车被偷了,你说说,这世道怎么这么差!还有呢,美国中部刮龙卷风…”
小烦:”大哥大哥,你打住,听着你比我还需要好消息,要不你也坐在这儿等好消息吧!”

B女士上场,小烦拉住她,“这位美女,请问你有没有什么好消息?
B说:”还真有好消息!”
小烦与A男:“快,说来听听!”

B说:“圣诞节要到了,各大商场,都在打折。一年血拼好时机呀!买得越多省得越多!我正要去Vancouver mall呢!听说Addidas鞋买一送三,白菜价,买到就是赚到,同去同去!”

小烦说:“听着是个好消息,但是我只长了一双脚,也不是蜘蛛八只脚,要那么多鞋干嘛?”
B说:“先屯着,留着明年穿,后年穿,大后年穿!”

A男此时插话:“我最怕我家老婆买,买,买!车库,壁橱里塞得满满当当,全是圣诞打折买的东西。这哪里是节省,是纯粹的浪费!”
B说:“看来你不需要我这个好消息,bye bye!撒油那啦!”

B离开。


C男走上场,小烦问:“大哥,你看着喜气洋洋,有什么好消息吗?
C说:”今天喜鹊喳喳叫,有一个特大喜讯!”
小烦与A问:“什么?什么?赶紧说!”
C说:“股市呀,股市大涨!本来以为疫情破坏经济,股市会一蹶不振,可是你瞅瞅,三大证券指数创下历史新高,高科技股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小烦说:”这就是你的好消息?“

C说:”这当然是好消息,有钱赚呀!“

小烦说:”你这是用刀捅我的心窝子呀。股市那是人人能玩的?疫情刚开始时,我才学会一个经济名词,叫股市融断,一个星期内还融断三回。401K变成101K. 股价大跳水。我当时自我了断的心都有,当即全部卖光光!割断!”

C男:“哎呀,那你可亏大了!给你一个建议,现在入场,买Tesla.指定赚钱!”

此时A男插话:“心脏不好的还是别买Tesla,跟坐过山车似的,玩得就是心跳!”
C男:“那是,我可不能保证你只赚不赔,我也有赔得连裤衩都没的时候。”

小烦:“你这个好消息不适合我。”

C说:“我和你们一起等看有没有比我这更好的消息。”
B女也跑上来,抱着一堆鞋盒,说:“我买完鞋回来了!你们等到好消息了吗?”
小烦:“还没,要不一起等待?”
小烦,男士A,女士B,男士C一起站在舞台上。

D男上场,小烦和ABC一起问:“请问你有好消息吗?”
D男:”有呀!我有一个人人都需要,既古老又新鲜的好消息!”
小烦:“多古老?”
D男:“两千多年”
A男:”多新鲜?”
D男:“还有人没听过呢?”
B和C:“真的人人都需要?”
D男:”这个我敢保证,人人都需要!因为有一本特别D权威的书《圣经》,里面说,这大喜的信息关乎万民。这样吧,我来问问你们每个人。”
D指着小烦:“你是不是烦恼多多?”小烦点头,“特别多!”

D指着男士A,”你是不是恐惧多多?”

A点头,”不少!”

D指着B:“你是不是鞋子多多,却总觉少一双?”

B点头,“我缺好多双。”
D指着C:”你钱多多,却还想着越多越好?”

C点头。“你怎么知道?我老觉得再多也不够用!”

D说:“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空洞,靠鞋子,票子,房子这些东西填不满的。”

大家问:“那靠什么?”
D说:“这就是要靠我说的好消息,就是耶稣的福音,他的爱他的话他的智慧能填补你心中的空洞,带给你平安喜乐!”
“最近天冷,要下雪了,我们会过一个浪漫的white Christmas. 你们知道圣诞节是庆祝什么吗?”

小烦说,“庆祝Santa Claus coming to town?”
女士B,”家庭团聚?“

D说:“圣诞节其实是庆祝两千多年前耶稣的诞生。《圣经》说耶稣是神的儿子。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耶稣来就是解决生命的问题。一个人如果赚得全世界,却失去生命,又有什么益处呢?所以关于耶稣的福音难道不是最好的消息吗?”

ABC和小烦:“听着是好,但还有好多问题。”(七嘴八舌问问题
D说:“这样吧,我正要去CECV,我们要庆祝圣诞节,在那里,你会结识很多已经得到这个好消息的人。他们热情又有爱心,而且厨艺特别棒,要不要一起去认识他们,与他们聊聊?”

大家说:“好呀好呀!Let’s go!”

全部离开舞台。配乐《福音就是好消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U6Ch9jOEI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7101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