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禱告(一)
2019/12/25 11:18:10瀏覽286|回應0|推薦13

四位媽媽聚會。媽媽Alice, Bella, Casey, Daisy聚在Daisy家中。四位媽媽分別是二十多,三十多,四十多,五十多歲。
Daisy,『大家還好嗎?聚上次在一起,已經半年了。』
Casey,『還不錯。我最近去聽了李宗盛的演唱會,追憶一下陪伴我青春的流行歌曲。』
Daisy,『你怎麼沒叫上我一起去?我好喜歡他的那首《山丘》。』
Alice,”誰是李宗盛?很有名嗎?”
Daisy,『唉,一句話就暴露年齡差異了!李宗盛可是華語樂壇的殿堂級歌手。他的歌伴隨幾代人的成長。』
Bella,『Casey,沒想到你還有時間和心情去看演唱會。你家女兒不是高中生,就要申請大學了嗎?我有一個朋友說,這是最關鍵的時刻。比她自己當年高考還緊張用心百倍。』
Casey,”當了媽媽之后,我就沒了自我,一切圍著他的需求轉。我就是需要放鬆一下心情才去聽的演唱會。”

A,B,C媽媽互相看看對方,說,
『我本以為懷孕時候最累,生下來就輕鬆了,沒成想那是最輕鬆的日子。』
『我們一切為了孩子,可是孩子還不領情。』
『作了媽媽,才知道,我最深的幸福來自他們,可是最大的痛苦也從他們而來。』

Daisy,『孩子是神賜給我們的產業,因此神也為我們預備了很好的舒解壓力的管道,把你的煩惱焦慮交給上帝,不用一切重擔自己扛。我們今天姐妹聚會的主題就是為孩子禱告。』
『大家可以分享有什麼為孩子禱告的事情,按年齡順序,從Alice先開始吧。”

Alice的故事

Alice說,『我的孩子兩歲半,還不太會說話,急死我了。』
其他媽媽同情地說『男孩兒說話是比較晚。據說愛因斯坦四歲才說話。』
Alice說,『愛因斯坦一百年出一個。我不可能有這樣的運氣成為愛因斯坦的媽媽。我決定笨鳥先飛,所以我和老公每天教他說話。』

大屏幕播放事先錄制的Alice家中一幕。
Alice,老公與兒子圍坐在一起。Alice和老公教兒子說話,“

『Teddy,跟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Teddy看看她,含糊地說了一句,低頭玩玩具。
爸爸說,『我試試,Teddy,來,跟爸爸說,爸爸,你最帥!』

Teddy茫然地看著爸爸,不肯開口。

Alice說,『你帥,帥有什麼用?在公園一起玩的小朋友叭叭得一個比一個伶牙利齒。就咱兒子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全。被人推倒了,也講不出個所以然。』
老公說,『咱兒子是大智若愚型的。聽我媽說,我小時侯嘴笨,說話晚,但一開口就停不下來,說得可溜了!』
Alice說,『真的假的,我也沒覺得你現在嘴皮子很溜呀。要不,你說個順口溜給我和兒子聽聽。』

老公說,『那你們可聽好了!』

『扁擔長,板凳寬,扁擔沒有板凳寬,板凳沒有扁擔長,扁擔綁在了板凳上,板凳不讓扁擔綁在了板凳上,扁擔偏要扁擔綁在了板凳上。』
Teddy突然拍手大笑。
Alice說,『兒子喜歡哎。Teddy,媽媽也會,我教你一個簡單的繞口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Teddy隻說了一個詞『葡萄』。
Alice非常失望,對老公說,『真讓人發愁呀,為什麼咱兒子不如別人家的聰明伶俐呢?』
老公摟著兒子說,『Teddy,你要趕快會說話,要不然,媽媽好傷心。』

錄相結束。

Alice對其他媽媽說,『我想大家為Teddy禱告,讓他成為一個口齒伶俐,聰明可愛的孩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3137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