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把潘文忠的號令都取代了?蔡英文為何不責備陳時忠反疫不夠用心與用力?
2022/01/21 07:59:04瀏覽693|回應0|推薦4

蔡英文把潘文忠的號令都取代了?蔡英文為何不責備陳時忠反疫不夠用心與用力?

大學登場,蔡英文提醒這四件事提起

林泉利

今天21日) 起至23日,將有11.6萬人即將參加大學學測,由於國內疫情不斷擴大,蔡英文總統20日) 提醒幾項重要防疫措施及考場規定,強調政府會做好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保護考生的健康,「也祝福每一位考生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

大學學測登場 。

蔡英文提醒這四件事仍是老生常談,蔡總統提醒應考同學,包括要注意學測考試時程丶帶齊考試必備的物品丶不能攜帶的物品不帶進考場丶以及全面佩戴口罩並遵守考場防疫規範。筆者認為這應該是教育部長潘文忠的呼籲與提醒,或許是蔡總統閒的有空而撥時間夠過媒體向考生及家長乃至學校老師請郝自知!

因為適逢疫情,因為必須做好嚴格防疫才能讓所有考生在這3天都能全身而退。但是充滿活力的高三應屆畢業生們難免會疏忽某些防疫的細節,所以筆者建議在場的監考老師與學校保全同仁能諄諄提醒與委婉糾正,畢竟無論將染疫傳給其他考生,或者是因為一場考生受到無謂染疫的不幸。至於考生在考試中途遇到近似染疫內容的第一時間,協辦的考場負責人有要即時的擔當在最短時間運運送考生到待命醫院,通知監護人家長到院。至於這些臨時缺席考生應該比照稍早對因染疫而無法全程到考的考生入學辦法辦理,畢竟這也不是他們所願意的!至於中午考生的用餐,如果是學校附近的商家提供,一概要求都以外帶便當為主...當然每個考生在教室用餐的隔離更要讓同學嚴格遵守規範!

結論

蔡英文把潘文忠的號令都取代了?蔡英文為何不責備陳時忠反疫不夠用心與用力?

大學學測明登場,蔡英文提醒這四件事

2022/01/20

中時

崔慈悌

大學學測明登場,蔡英文提醒這四件事。2022.1.20

明天起至23日,有11.6萬人即將參加大學學測,由於國內疫情不斷擴大,蔡英文總統今天提醒幾項重要防疫措施及考場規定,強調政府會做好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保護考生的健康,「也祝福每一位考生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

蔡英文在臉書轉貼教育部為防疫所做的幾項規定,包括學測期間全面佩戴口罩丶每間試場降至36人丶試務人員接種兩劑疫苗丶試場保持通風並加強清消丶中午用餐使用隔板等。也呼籲考生提前到考場量測體溫丶遵守考場動線丶親友不陪考。

蔡英文表示,明天就是學測了,幾項重要防疫措施及考場規定,她要來提醒大家,包括要注意學測考試時程丶帶齊考試必備的物品丶不能攜帶的物品不帶進考場丶以及全面佩戴口罩並遵守考場防疫規範。她承諾,我們會做好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保護考生的健康,也祝福每一位考生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137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