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王淑慧議員被重判與她誠實豆沙包有關,需要避免被浮報務必立法確定
2022/01/15 08:47:40瀏覽925|回應0|推薦4

王淑慧議員一審被重判不要因為她是民進黨籍議員  

因為她對法官說了實話「司法改革失敗」  

與承認把助理當網軍任用  

因為 民進黨壞如果沒有阿沙布魯的司法配合 民進黨如何囂張?  

之前16位司法人員南下台中針對顏寬恒  

稍早集合30路人馬搜索林姿妙等趕盡殺絕  

就是證據

小董董智森指出其中有檢察官是起訴馬英九傳出弊案因此升官高升到宜蘭  

台灣的司法每天被小董點名三 大類項蔡政府諂媚靠攏才讓蔡皇獨裁不可一世  

大部分媒體名嘴..社運團體.馬屁法政學者與高升法官被小董是直指垃圾  

小董獲得很高評價原因是  

小董不懼權勢第一時間指名道姓戳破這些助紂為虐的拉基  

** 王淑慧或許認為訴訟有贏得機會 因為她是民進黨籍  

但是她控訴「司法改革失敗」誠實豆沙包 讓承審法官顏面盡失 導致重判!  

至於承認以助理當網軍使用...更是誠實豆沙包  

從蔡政府 蘇內閣團隊 那些1450網軍幫特定政客擦脂抹粉與打擊在野黨  

這些垃圾網軍拿錢辦事已是公認的事實..  

直到林秉樞事件爆發真相大白  

原來民進黨使壞 不僅是有司法檢調等升官甘幫鷹犬.  

綠媒鋪天蓋地無恥助紂為虐  

躲在陰暗處的1450鍵盤手拿錢當骯髒網路劊子手才是最大使壞後的助力  

王淑慧如果想脫罪的唯一做法就是承認之前出言不遜 

 

 

新北市王淑慧議員被重判與她誠實豆沙包有關需要避免被浮報務必立法確定 

林泉利  

稍早執政黨的現任議員王淑慧,被控利用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補助款。新北地院14日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判處王淑慧9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因為判刑超過想像,對此,王淑慧不服判決將上訴,受訪時直說法官對她有敵意,還要法官不能失去人性,因為很多議員都是這樣調配,不然這麼多服務處經營不下去。大哉斯言看似有理,社會各界大多從王淑慧對庭上的發言有關,然後是對助理的安排有瑕疵及對法官發言不當需要檢討,或許在上訴時修正後,高等法院院會讓王淑慧被判輕判與緩刑,甚至有機會繼續角逐連任機會! 

 

根據報導,王在收押期間認罪,檢方起訴;但地院她審理時翻供否認,還說「司法改革失敗」。因為直接對法曹認為被判刑是蔡政府具體改革失敗,顯然觸及司法痛處,讓審判席上的判官面子掛不住,加重刑責回應,新北地方法院認為她不知悔悟,欠缺反省能力,昨依貪汙治罪條例判刑九年,褫奪公權五年,可上訴。所以王議員低估了法官的修養! 

 

至於新北地院指出,王淑慧審理間稱其姪女、外甥女只是她的個人「網軍」,負責蒐集輿情、網路評論,因此不能提出工作成果,但2人每月卻領取高於其他公費助理的薪資,痛批其「內舉不避親」。如果誠如檢察官找到證據證實她的助理淪為「網軍」,因為王直接證實兩位助理從事協助「輿情情蒐」而不是擔任民代服務協助選民的的份內工作,被依法判刑是應該的!強次奪理被判刑乃是咎由自取與錯估法官的耐性! 

 

姑且先不討論王淑慧議員誤判局勢被重判的爭議,筆者認為這些年從地方議員到中央得˙的立委,渠等助理被立委或議員造假浮報被司法偵辦的事實,顯然立法在設定助理費發給不願誠實面對。基本上民代為民服務需要配置一定人數的助理,因為並不是每一位民代服務區域有大小之分,對於較多選民的民代,以立委而言,在群賢樓內有上班的的助理,因為配合主子國會問政,一目了然,人數多寡騙不了人。但是在選區內設有服務處的立委可能針對政府安排的助理人數可能不足,或者是因為不需要偌多助理自然有可能虛報以致被檢舉而吃上官司,地方議員類似王淑慧者應該也是所在多有,因為被告多以坦承不諱認罪與退回請領款項,法官給予緩刑是最後的結果... 

 

基本上民代助理因為民代有其一定的支配權,所以積非成是被認為「涉貪」,應該還會繼續複製與前仆後繼。所以筆者認為該是徹底檢討改進時刻,筆者認為所有助理成員要納編與薪資統一由立院或地方議會出納部門核發,因為年底選舉在即,我們希望立院該是修法確定時候了!讓民代的收入與助理的薪資完全區隔... 

 

 

 

民進黨新北議員王淑慧A助理費335萬 重判9年怨小英這件事 

13:092022/01/13  

中時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從2011年起利用其姪女、外甥女等人擔任人頭助理,詐領助理費、春節慰勞金等費用高達335萬,2020年依貪汙治罪條例將她起訴。新北地院今判決王淑慧9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另外6名涉案助理則被分判6月至2年不等徒刑,緩刑5年,期間須付保護管束。 

66歲王淑慧連任多屆議員,曾因「吃紙風波」躍上國際媒體版面,名聲響亮,由於選民服務紮實,深受地方肯定,未料王淑慧卻藉著職務之便,9年來涉嫌詐領335萬助理費。 

判決書指出,王淑慧擔任第一屆市議員以來,聘用王姓姪女、謝姓外甥女擔任人頭助理,將公費助理補助費自行挪用,而另2名林姓、魏姓助理雖有實質擔任助理,但確也知悉王淑慧聘用親友擔任人頭助理一事,自願將其帳戶供給王淑慧挪用,並幫忙製作不實文書提交給新北市議會,幫忙詐領助理費。 

另外,王淑慧的另名林姓女助理雖真有在替王辦事,但林女擔心助理工作會影響她本來的勞工保險金,便與王淑惠合謀,由游姓友人擔任人頭請款助理費,再由林女從其帳戶領取薪資。 

新北地檢署2020年接獲舉報,發動搜索帶回王淑慧等人,當時王淑慧還高喊自己絕對不會貪汙,直至檢方聲押禁見後,才全數認罪。新北地院指出,王淑慧審理間稱其姪女、外甥女只是她的個人「網軍」,負責蒐集輿情、網路評論,因此不能提出工作成果,但2人每月卻領取高於其他公費助理的薪資,痛批其「內舉不避親」。 

雖然王淑慧辯稱,有聘請她的胞弟等人擔任助理,並支付薪資,但實際核算後,王淑慧詐領金費仍高於實際支出,詐領財物的不法所有意圖明顯。法官認為,王淑慧詐領金額並不少,關於人事預算的控管,辜負選民所託,傷害人民對於民意代表的信賴,所為當不足取。 

而王淑慧在檢調偵辦時,曾意圖透過子女向涉案親友串證,雖然聲押獲准後完全認罪,但事後又否認貪汙犯行,甚至在出庭時稱「你們隨便接到一個檢舉信然後就汙衊,一些完完全全快樂的孩子(按指涉案姪女、外甥女)就被檢察官嚇死了,我不知道他們未來的人生怎樣,因為我覺得這種制度要改,蔡英文的司法改革失敗,這是我的想法」,將過錯推給檢調或司法改革。 

法官認為,王淑慧未反省自己過錯,完全不知悔悟,愧對於其擔任民意代表身分,欠缺自覺反省之能力,莫此為甚,應予嚴厲非難,因此依貪污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判處9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全案可上訴。 

 

 

 

詐領助理費遭判9年 王淑慧不服將上訴:很多議員也這樣 

2022-01-13 18:17 聯合報 /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健保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被控利用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補助款。新北地院今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判處王淑慧9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對此,王淑慧不服判決將上訴,受訪時直說法官對她有敵意,還要法官不能失去人性,因為很多議員都是這樣調配,不然這麼多服務處經營不下去。 

檢方調查,王淑慧在第一屆第三屆市議員任內聘用姪女王世媛、外甥女謝明旻、林永瀨、魏可舒、林玉娟、游馷絨等人擔任公費助理,卻是以親友名義虛報為掛名助理,詐領公費助理補助費及春節慰勞金,共335萬4169元,留為己用。 

法官認為,王世媛、謝明旻等人礙於親情壓力,同意掛名為人頭助理,並認為王淑慧將過錯怪罪於檢調或司法改革,不知悔悟,依貪汙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判刑9年,褫奪公權5年。 

對此,王淑慧今日受訪表示,很多議員都是這樣調配,不然這麼多服務處經營不下去,直說法官沒有人性、對她有敵意。此外,王說自己也幫,所有助理繳勞健保的自付額,這些法院也沒算進人事費,當時檢察官也去勞健保得單位確認過,10年7、80萬一定有。 

王淑慧說,因為直轄市升格以後,規定議員僅8名公費助理,一個月最多可請領24萬,每人最高不得超過8萬。但有些助理是從以前跟到現在的老員工,也沒辦法辭退,因此私下協調把勞健保給另外一位助理。王認為自己僅是便宜行事,根本沒有貪污,錢也沒有進到自己的口袋,並說仍將上訴。 

 

詐領助理費335萬 新北議員王淑慧判9年 

2022-01-14 00:45 聯合報 / 記者王長鼎劉懿萱/新北報導司法改革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被控利用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補助款三百多萬,收押期間認罪,檢方起訴;她審理時翻供否認,還說「司法改革失敗」。新北地方法院認為她不知悔悟,欠缺反省能力,昨依貪汙治罪條例判刑九年,褫奪公權五年,可上訴。 

王淑慧昨受訪表示不服判決,將上訴,直說法官對她有敵意,要法官不能失去人性,很多議員都是這樣調配,不然這麼多服務處經營不下去。認為自己僅是便宜行事,根本沒有貪汙,錢也沒有進到自己口袋。 

王淑慧現年六十六歲,民進黨創黨黨員之一,從政多年,二○○八年立委連任失利,轉戰新北市議員連任至今,地方支持民眾稱「媽姐婆」。 

判決指出,新北市議會設議員公費助理補助,採實報實銷,一名議員一個月最多可請領廿四萬元,每人最高不得超過八萬元,王淑慧在第一至第三屆市議員任內聘用姪女王世媛、外甥女謝明旻、林永瀨、魏可舒、林玉娟、游馷絨等人擔任公費助理,實際上是虛報掛名,詐領助理補助費及春節慰勞金三三五萬餘元,留為己用。 

王淑慧到案不認罪,收押後改口坦承,繳回不法所得;審理時又否認,說自己從黨外努力到現在,檢調隨便一個檢舉信就汙衊,王世媛、謝明旻等人被檢察官嚇死了。「我覺得這種制度要改,蔡英文的司法改革失敗,這是我的想法」。 

法官認為,王稱姪女、外甥女只是她的個人「網軍」,負責蒐集輿情、網路評論,不能提出工作成果,但二人每月領取高於其他公費助理薪資。王將過錯怪罪於檢調或司法改革,完全不知悔悟,愧對擔任民意代表身分,欠缺自覺反省之能力。 

同案被告王世媛、謝明旻、林永瀨、魏可舒各判刑二年、緩刑五年,支付公庫十萬元;林玉娟、游馷絨各判刑六個月,得易科罰金十八萬元,緩刑五年,支付公庫五萬元。均接受四場法治教育,緩刑期間保護管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131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