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侯友宜的選擇:項羽、韓信還是蕭和....一念之間決定國民黨與侯有沒有明天!
2021/11/30 13:18:56瀏覽339|回應0|推薦1

韓進快評》侯友宜的選擇:項羽、韓信還是蕭和....一念之間決定國民黨與侯有沒有明天! 

淺談國民黨公投成敗與朱立倫 、侯友宜的決心、私心與誠意 

林泉利  

最近1218四項公投因為倒數計時逼近,因為已經進入國民兩黨近身肉搏博熱化大戰。因為民進黨挾執政優勢加上有親綠媒體空戰火力優勢,透過全國各縣市的地方黨部及從政黨公職人員全力對民眾開講,連遠在離島的馬祖也有黨副秘書長林九萬領銜出征,因為在地國民籍的立委與縣長、 議長異常冷漠,顯然凸顯之前朱立倫曾經到馬祖是虛晃的開講!筆者舉馬祖例子,說明此刻的國民黨在先天不足居於弱勢下,後天從朱立倫黨中央對公投欠積極,在在說明年底公投有可能開高走低與功敗垂成,國民黨將一手好牌被對手各個擊破與慘敗收場,是咎由自取,抑或是私心自用,筆者認為都有可以論斷之處! 

 

 筆者整理了好些資料,基本上懶得對民進黨視與公投相關的法律如糞土與悍拒遵守加以撻伐,對但是對國民黨主席主朱立倫與最具人望的侯友宜提出針砭。 

 

首先是朱立倫部分,稍早1218公投》公投北投宣講< 朱立倫:對反萊豬、公投綁大選有信心。對照朱在台上高舉四個指頭卻只對兩項有信心,或許因為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是由國民黨主導,所以大聲疾呼有信心。但是聽在重啟核四與藻礁公投的發起人的黃士修、潘忠政及所有聯署人何其傷感,如果加上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宜蘭縣長至今抵死不從支持重啟核四的立場,當朱主席不敢對侯與陳說重話,甚至被綠媒解讀為新北與宜蘭的公投國民黨已經輸輸去!如果對照吳子嘉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四項公投有可能讓民進黨低空飛過,到頭來國民黨灰頭土臉的失敗,屆時朱立倫還有臉拚2024? 

 

至於侯友宜部分,黃士修點名他讓公投「全線潰堤」 侯友宜回應了:尊重人民選擇 

。因為民意居高不下,所以侯市長拿新北市核安與核廢料出處攸關市民安危當擋箭牌。如果加上稍早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稱,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會是最值得敬畏的2024總統候選人之一的公開鼓勵,作為藍營問鼎2024最有勝算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四大公投案的態度受到關注。或許核四重啟之外的公投會適時表態,但反核四又似乎見堅守到底! 

 

之前中時新聞網言論版,其中,海納百川》馮國豪教授撰稿,朱立倫的選擇:劉邦、劉備還是劉禪。事實證明,朱立倫距離劉邦與劉備好遙遠,被認為劉禪阿斗倒有幾分相似! 至於李旼快評》侯友宜別步朱立倫後塵部分,筆者一樣提點快評》侯友宜的選擇:項羽、韓信還是蕭和....一念之間決定國民黨與侯有沒有明天! 

 

 

 

海納百川》朱立倫的選擇:劉邦、劉備還是劉禪(馮國豪 

18:372021/11/27  

言論 

 

 

海納百川》朱立倫的選擇:劉邦、劉備還是劉禪(馮國豪 

18:372021/11/27  

言論 

  

馮國豪 

11月24日是中國國民黨127周年黨慶,但卻沒有太多的喜悅。據吳子嘉透露11月最新國政民調顯示,民進黨的政黨好感度增加4.1%,變為48.9%;負向評價為42.2%下降3.1%。而國民黨的政黨好感度則下降3.9%剩27.8%;負向評價為59.1%上升3.5%。 

在四大公投在即、台中二選區補選如火如荼之際,這個百年政黨關心的是通過同舟計畫,號召昔日黨員回娘家,而被認為是為其量身打造的立委傅崐萁卻將前主席馬英九比做丟掉政權的崇禎皇帝,期望現任主席朱立倫能夠成為劉邦與民進黨一戰,這番言論卻再度引起國民黨內部波瀾。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隨即在陳柏惟罷免案中取得重大勝利,國民黨與支持者精神為之一振,認為只要四大公投能取得民眾支持,中二選區補選顏寬恆順勢獲勝,必然挫敗民進黨士氣,2022年地方選舉就能穩住,國民黨也能走出陰霾,況且四大公投從民調中同意方一直保有優勢,1218投票日應該可以看到成果。 

然而當羅智強夜宿凱道的同時,原來朱主席立下軍令狀的「四個同意」,悄悄變成「三同意一尊重」;而說好的陪同「秋鬥」活動從屏東一路步行的台北凱道會師也悄然無蹤;大家期盼能發揮整合戰力成為影子內閣的智庫首場座談,談的是「氣候變遷,守護環境」,但副董事長張善政卻強調「不談核能」;民進黨傾全黨全政府之力鋪天蓋地辦說明會強調「四個不同意」,而國民黨忙著地方新任主委的布達、拉攏地方派系、吸收黨員鞏固勢力,當然還有零星的街頭演講 

誠如傅崐萁所言,國民黨的支持者都希望朱立倫能成為劉邦,儘管出身市井民間一路不被看好,卻能披荊斬棘任用賢能開創漢朝盛世,想想漢高祖的「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氣度何等恢弘。然而高祖的盛世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當前執政黨掌握國家資源,加上美國等外國勢力加持,要想突破相當困難,但如能像陳壽在《三國志》中所寫的劉備「弘毅寬厚,知人待士」,或許也能取得三足鼎立之勢 

筆者擔心的是朱主席在四大公投在即之際還忙著收攬派系、用人惟忠惟親,鞏固在國民黨中的勢力與地位,始終還是以2024為念,就怕成就不了劉邦與劉備的功業,而落得劉禪一般亡國亡黨之君。當然朱主席或許還可以在即將萎縮凋零的國民黨做個「樂不思蜀」的安樂公吧!(作者為退休大學教師 

 

 

1218公投》公投北投宣講 朱立倫:對反萊豬、公投綁大選有信心 

13:152021/11/28  

中時 

  

張薷 、 黃世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到台北市北投市場進行公投宣講。(張薷攝 

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為宣傳鼓勵民眾投下4個同意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出席「1218場 公投全台街講」北投場,朱表示,國民黨對於自己推動的2公投案非常有信心,至於民間推動的2案,也將全力協助跟支持,呼籲全民1218一定要出來投票。 

朱立倫今偕同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市議員汪志冰、張斯綱、陳重文等人,共同在北投市場進行公投宣講,宣講後朱立倫並向攤商問候買菜,而攤商也說,不能讓有毒的萊豬進來台灣,傷害下一代的健康。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提出反萊豬公投,是為了全民及下一代的健康,民進黨要大家吃有毒的豬肉,國民黨反對到底,無論是本土或進口豬,都不能用萊劑;公投與大選同天,省錢又省工,過去民進黨也支持,卻因上次公投失利而翻桌,為了臺灣民主,也希望大家支持公投綁大選。 

朱立倫表示,護藻礁是大家的心願,民進黨要破壞臺灣環境,希望大家共同護藻礁、保護地球;另外,台灣目前缺電,重啟核四不是愛核電,而是為了保護臺灣經濟。呼籲民眾4項公投都同意,讓臺灣更美麗。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對於自己推動的2公投案非常有信心,至於民間推動的2案,國民黨會全力協助跟支持﹔民進黨動用府院黨各種資源,透過各種方式製造很多假消息、假新聞,國民黨會在最後過程中呼籲所有環保團體、愛台灣的民眾站出來。 

 

 

2024總統最新民調出爐 吳子嘉斷言這大咖出局了 

22:552021/11/23  

中時新聞網 

  

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若2024總統選舉是由賴清德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兩人藍綠對決,則賴清德以45.9%的支持度勝過朱立倫28.7%的支持度,兩人差距17.2%。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2日在節目上分析表示,賴清德民調之所以會高的原因,是因為大家認為他已經到了總統的格局,而依該民調來看,桃園市長鄭文燦應該是出局了。 

根據《ETtoday新聞雲》22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若2024總統選戰,藍綠由侯友宜與賴清德兩人對決,侯友宜支持度41.8%,賴清德支持度38.6%,侯友宜微幅領先,差距3.2%,屬膠著狀態。同時,該民調也提到,若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加入戰局,賴清德會以35.5%的支持度,微幅領先侯友宜支持度30.3%,差距5.2%,不過目前距離2024大選時間尚早,選舉態勢仍可能會有變化。 

另外,根據該民調調查,若2024總統選舉是由賴清德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兩人藍綠對決,則賴清德以45.9%的支持度勝過朱立倫28.7%的支持度,兩人差距17.2%。若柯文哲加入戰局,則賴清德支持度38.6%,柯文哲支持度25.5%,兩人差距13.1%,賴清德勝 

吳子嘉(22)同日在《TVBS》政論節目「超錢新聞」表示,該民調和他所屬的「美麗島電子報」所做民調,內容是有些不同的,美麗島民調是做總統適合度民調,並且做複選題,做出來結果是侯友宜和賴清德最高,兩人也分屬不同政黨,而賴清德之所以會高的原因,是因為大家認為他已經到了總統的格局,反之,鄭文燦現在做的工作僅是市長的職掌業務,都沒有做到行政院長以上的職務,因此,現任閣揆蘇貞昌若之後出來選總統,大家也不要覺得意外。 

吳子嘉還說,這也是為何近期外傳鄭文燦明年1月或過年後,內閣可能改組的消息,因為他要接行政院長之後,他的格局才會拉高,才有可能和賴清德一搏,否則依《ETtoday新聞雲》公布的民調來看,鄭文燦應該是出局了,這是很悲慘的一件事,因為民調就是科學數字。 

 

 

黃士修點名他讓公投「全線潰堤」 侯友宜回應了:尊重人民選擇 

11:312021/11/28  

中時 

  

 

黃士修指侯友宜會讓公投全線潰堤 侯友宜:尊重人民選擇。(葉德正攝) 

字級設定: 

公投日期將至,近期有民調指出,同意、不同意彼此拉近,新北市同意度敬陪末座,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直指新北市長侯友宜動得不夠,會讓全線潰堤;侯友宜今表示,面對大家關心的議題,他永遠以人民健康、國家安全與產業發展三個為主軸核心,過程大家要不斷溝通,讓人民選擇,他完全尊重民意。 

至於侯友宜不挺核四,被前總統馬英九指是對核廢料處理不了解,侯友宜今也說,他擔任新北核安監督委員會主委11年,長期與專家學者接觸,他們了解問題所在,面對核安與核廢料,中央要積極面對,在產業發展、人民健康與國家安全前提下,全力以赴,才能讓能源永續,保有環境。 

公投新北支持率低成破口? 黃士修:若沒過將不利侯選市長或總統再被問有美國學者認為侯友宜是很好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是很好的黨主席,侯友宜說,他還一句話,他現在是新北市長,好好努力為人民做事,是他的職責與角色。 

 

 

駁戰鬥藍和黨中央分裂 朱立倫:分進合擊 

04:102021/11/29  

中國時報 

  

張薷 

  

年底四大公投決戰,宣講活動遍地開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多次不同台,出現國民黨中央與戰鬥藍分裂的說法。對此,朱立倫反嗆,國民黨就是分進合擊,是很多媒體預設立場,故意製造矛盾和國民黨內對立。他反問,那蔡英文總統若沒有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在一起,也是搞分裂嗎?搞對抗嗎?「無聊,窮極無聊。」 

日前馬英九、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出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起的台北市中正區公投說明會,朱立倫則前往台北市黨部在黨中央舉辦的公投宣講台北場暨台北黨慶,馬、趙稱「我不知道有這活動」;昨朱立倫也與馬英九、趙少康分隔兩地宣講,遭解讀國民黨內不同調 

朱立倫昨日和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市議員汪志冰、張斯綱、陳重文等人,在北投市場進行宣講,朱直言,很多媒體預設立場製造矛盾,國民黨就是分進合擊,黨慶活動那天光台北市就有12場,總共有幾百場黨慶活動,不是黨中央舉辦的,怎麼可能每一場都邀請主席、馬前總統、趙董事長?這是不可能的。 

朱立倫表示,昨天公投宣講在全台有幾百場,大家分進合擊,而「總會合」時間是12月12日跟17日,不要再想製造任何見縫插針、任何想製造黨的對立。 

朱強調,國民黨會在12月12日與民間團體一起在凱達格蘭大道總會師,12月17日也會在自由廣場,為了捍衛台灣的民主、公投、民生,當晚會守夜,會怎麼做請大家拭目以待。 

 

 

 

李旼快評》侯友宜別步朱立倫後塵 

09:462021/11/29  

言論 

  

李旼 

 就說嘛!民進黨是團結得可怕,國民黨是分裂得可恨。此時此刻民進黨傾全黨、全國之力搞反公投宣傳,原本一面倒的同意票幾乎全被逆轉,尤其新北市是最大破口,4項同意支持度多敬陪末座。 

身為國民黨員,侯友宜對藍軍支持的議題一向保持事不關己的態度,核四這麼重大的問題也是一句「尊重民意」輕輕帶過,若是這樣,民眾不知如何抉擇時,要你這個市長幹嘛?既然要尊重民意,為何又跟林姿妙同聲同調說「沒核安沒核電」,前核四廠長及諸多專家學者都拿出數據說核安沒問題了,民進黨不讀書,你也不讀? 

2500年前孔子就說過,「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老百姓不懂的地方,當官的要想辦法使他們懂,現在民進黨上下排山倒海灌輸核電不安全,國民黨的首長不去導正還跟著唱和,核四也就罷了,其他三項也當作馬耳東風不聞不問,這個市長當得太輕鬆了吧? 

或許侯友宜為了2024愛惜羽毛,深怕失去中間選票,所以不敢明確表態。別忘了朱立倫在2016的教訓,機關算盡,反誤了卿卿性命。在重大議題上,民進黨少有路線之爭;國民黨卻是人嘴一把號,各吹各的調。這次公投國民黨垮了,藍軍還會支持你?或許你求仁得仁,另有所託,那就祝福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旺中媒體集團立場※ 

 

 

美學者點名「最敬畏候選人」侯友宜:把新北角色扮演好 

2021-11-28 16:42 聯合報 /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接受本報訪問時稱,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會是最值得敬畏的2024總統候選人之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明年訪美,外界也好奇侯是否有赴美計畫。對此,侯並未正面回應,僅說把國內防疫做好、新北的角色扮演好,努力建立城市與國際的連結。 

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接受本報訪問時分析,朱立倫勢必會再參選,但他上次選的並不順利;因此他認為,朱立倫更適合擔任黨主席,並推出最強的候選人,若侯友宜有意願,他將是一位令人敬畏的候選人。 

對此,侯友宜並未正面回應,僅說現階段還在疫情嚴峻時刻,首要任務是把國內防疫做好、新北的角色扮演好,努力做事,而他也會繼續努力建立城市與國際的連結,讓國際跟新北、台灣都能團結平安。 

 

重啟核四不同調侯友宜被點名 會讓公投潰堤 

2021-11-29 02:21 聯合報 / 記者鄭媁劉宛琳張睿廷林麗玉台北報導 

十二月十八日公投逼近,藍營卻屢傳出立場不同調。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直指,新北市是公投支持率的破口,新北市長侯友宜見圖右二,張睿廷攝影)會讓公投全線潰堤。黃士修直指,侯友宜若背負「戰犯」之名,政治生涯將終結 

侯友宜說,被指控令人遺憾,面對相關議題時,要站在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發展三個主軸上,他在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十一年,非常清楚從核安至核廢料,「中央」都應直接面對,有能力守著核安,才有資格談使用核電。應不斷對話與溝通,讓人民做選擇,他尊重民意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昨在臉書表示,民進黨在政府、政黨、媒體等撒下龐大資源,四個公投案民調逐漸在逆轉。行政院長蘇貞昌頻頻以預算和補助款威脅,許多地方首長噤若寒蟬,不敢或不願表態。雲林縣長張麗善表態四個同意「真的很勇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表示,個人意見他不表達,但藍營所有縣市長的立場,都是站在民意這一方;他對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案非常有信心,至於民間推動的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兩案,會全力協助和支持。前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核四公投可幫助減碳符合民意和世界趨勢,侯友宜一向尊重民意 

 

 

重磅快評】蔡賴蘇公投撩落去 侯友宜能繼續搞曖昧 

2021-11-28 19:24 聯合報 / 主筆室公投 

作為藍營問鼎2024最有勝算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四大公投案的態度受到關注。本報資料照片 

在府院黨大舉反宣傳,加上國家機器強力動員,根據最新民調,原幾一面倒公投同意支持度已被拉近,甚至遭到逆轉,其中藍營執政縣市的最大票倉新北市,更在四項公投同意支持度多敬陪末座,新北市長侯友宜核四公投發起人黃士修點名將使全線潰堤。做為藍營民意支持度最高的政治明星,侯友宜對四大公投案的態度確實左右了新北市民的投票意向,只是當蔡英文賴清德與蘇貞昌都為了公投反宣傳「撩落去」,侯友宜還有多少曖昧的空間 

在各民調中向來一枝獨秀的侯友宜刻意與國民黨中央保持距離,自他上任以來,在國民黨重要場合缺席已是常態。今年五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後,不同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砲打中央,侯友宜採取「順時中」的態度,多次表示「防疫要配合中央政策」,但中央並未因此多垂青新北市,雖是疫情重災區,但疫苗分配數多次低於疫情相對輕微的高雄市,民進黨與1450更沒有因此對侯友宜手軟,侯後來才轉趨強硬向中央喊話,更要求蔡英文要約束底下的人。 

侯友宜與黨務疏離,過去還能以拚市政為由解釋。不過,這一回碰上攸關能源、食安政策,也跟國民黨未來2022甚至是2024息息相關的四大公投,尤其在民進黨看到陳柏惟遭罷免後,對公投改採熱戰策略,府院黨大把資源投入,更毫不避諱棄守行政中立,組成國家機器隊,把公投當成大選規則在打。侯友宜過去一貫的模糊回應、誰都不得罪的策略,也開始受到挑戰。 

除了對四大公投未有清楚表態外,侯友宜更多次表示「沒有核安、無法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資格談核電」,這種雖沒有明白反核四但意思再清楚不過的「明示」,讓他與公開反對核四重啟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被綠營見獵心血當成公投破口,侯的態度顯然也影響了新北市民的走向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的四項公投民調,新北市反萊豬公投獲支持程度,在民調7個分區中倒數第二,恢復公投綁大選公投支持度,新北市一樣倒數第二。護藻礁公投新北市支持排名第四、居中。其中位處新北熱區的重啟核四公投,新北市的支持度,就直接在7區中墊底。新北市在四大公投同意票支持中幾乎墊底,黃士修因此在藍營內部群組點名,這場公投「新北市是最大破口,侯友宜會讓全線潰堤」,「侯友宜若背負戰犯之名,政治生涯將終結」。 

侯友宜不論是檯面上或是檯面下對四大公投消極以對,或許有他的考量,問題是,核四與三接都不能被當成個案看待,涉及的是台灣能源政策與配比,侯友宜反對核電,難道贊成民進黨2025天然氣要占5成的能源政策?蔡英文說2025要達淨零碳排,甫落幕的COP26氣候峰會各國達成鎖熱效果更高於二氧化碳的甲烷減排共識,然而,當台灣天然氣發電占比達到50%,在天然氣運輸與儲存過程中,甲烷逸散一定會比現在嚴重,與COP26的甲烷減排目標根本背道而馳,中研院歐美所副研究員盧倩儀近日更嚴厲指出「增氣政策會帶台灣走上死路」。 

照侯友宜說的,如果核廢料無法處理,就沒有資格談核電,難道煤與天然氣所帶來的碳排、空汙、甲烷就有辦法處理?侯友宜是否能清楚表態,他贊成的又是什麼?如果選擇繼續迴避這些問題,難怪有人說,2024如果是侯友宜對上賴清德,既然兩人都是反核電,為何大家要支持侯友宜而不是賴清德?黃士修的「戰犯說」或許有些危言聳聽,但做為藍營現下出征2024最有勝算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若真有志於大位,從對攸關台灣未來能源政策的看法必須接受選民檢驗,或是藍軍選民對在野陣營大團結的期待下,他不表態的空間已愈來愈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070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