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建民發文諷時事 結果變成王的粉絲小編代為PO文談起
2021/11/26 10:42:38瀏覽390|回應0|推薦3

王建民發文諷時事 結果變成王的粉絲小編代為PO文談起 

林泉利   

第一時間傳出曾經美國風光一時的王建民,因為曾在大聯盟洋基隊連兩年拿下19勝,也多次代表中華隊立下汗馬功勞,這一回他在粉絲團上Po出身穿中華隊藍白球衣的畫面,並且寫下「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還附上手套與棒球的表情符號。球迷們看到嘲諷「球棒實名制」酸意滿點,但也推崇其展現幽默一面。如果看到就連中職會長、同時擔任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也回應:「幽默的建民」。原本這件事讓大家拿來討論話題,基本上不應該有後續讓人感到遺憾。但是稍早王建民的非官方粉絲專頁小編今天貼文澄清,「昨天的貼文非王建民本人所PO,那則貼文只是小編Carrie突然想到的好玩時事哏,一時興起PO的投手版本設計對白,本意並非要酸任何人或是任何政策,只是輾轉得知這是很多棒球員聽聞此政策後,茶餘飯後瞎聊的玩笑話。」 

' 

根據報導,因為短時間這則貼文已有超過萬人以上的按讚,超過5百以上的分享與留言則留言與破500次分享,甚至出現網友也大喊著「徐部長快來看」。或許徐國勇部長知道連王建民都看是注意這檔事了,透過公開留言與道歉,最後該網頁選擇下架。因為 

徐國勇部長已作出解釋,「只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與幫派背景者攜帶球棒才會被註記」。同時王建民小編 澄清這個粉絲專頁是在2008年建立,一開始只是由幾個死忠球迷一起建立起來的地方,之後經由一些管道與王建民的經紀人取得聯繫,加上剛好王建民本人沒有任何屬於自己的官方粉絲頁,因此有些消息會藉由這個粉絲專頁發布。小編也說:「因PO文時完全沒有料到這則貼文後來會燒這麼大,再次向大家道歉,身為20多萬粉絲追蹤的專頁管理者,未來會更謹慎發言。」..換言之,有關王建民發文諷時事原來都是小編自作主張的說法,並非王建民刻意的作為,證明這是一則假託王的假消息,讓大家誤會一場。 

 

筆者寧可相信這是王建本人幽默PO文,因為有王建民的高知名度的談話具有一定說服力,尤其是釣出徐國勇部長出面澄清與比擬不當,讓我們看到王的高智慧。只是比較遺憾的是王強調這是粉絲的小編所為,同時下架嘲諷的PO文,筆者對王建民有些失望,如果真是紛絲小編所為,王該解散該粉絲團時候,另位組織後援會慎選負責人與授權PO文發言的代表,如過遇到有徵地性議題,王站在社會知名人士的身分公開召開記者會表達個人的見解,會更好吧! 

 

 

 

 

 

中職/王建民發文諷時事 網:那年你拿球棒全國都哭了 

2021-11-24 13:09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近日各地治安紛爭不斷,球棒屢成為鬧事武器,因此內政部長徐國勇拋出「球棒實名制」引起大眾熱烈討論,製作各種梗圖嘲諷,就連中信兄弟二軍教練、旅美大前輩王建民都跟上時事發文「還好我不拿球棒」,讓大批球迷留言「朝聖」。 

王建民曾在大聯盟洋基隊連兩年拿下19勝,也多次代表中華隊立下汗馬功勞,他在粉絲團上Po出身穿中華隊藍白球衣的畫面,並且寫下「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還附上手套與棒球的表情符號,嘲諷「球棒實名制」酸意滿點,展現幽默一面,就連中職會長、同時擔任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也回應:「幽默的建民」。 

大量網友也跟進回覆,「但棒球在你手上更具威力阿」、「遠距離攻擊也是會很痛的,更何況建仔的伸卡球很會跑,想預測路徑也很難跑啊⋯⋯」、「這大概是這兩天最貼切好笑的XD」、「遇行車糾紛,一言不合就給對方來顆伸卡球也是可以的」、「被你的球K到可能比被球棒貓到嚴重」、「我以為你拿的是保齡球」。 

另外也有網友回想起王建民過去就是因拿球棒打擊造成跑壘受傷的不好回憶,寫下:「我們多希望當時你沒有拿球棒」、「有一年你拿球棒的時候,整個國家人民都哭...」。 

目前這則貼文已有超過1.2萬人按讚,超過600則留言與破500次分享,網友也大喊著「徐部長快來看」。不過王建民與民眾不用擔心,徐國勇部長已作出解釋,「只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與幫派背景者攜帶球棒才會被註記」。 

 

 

中職/王建民粉團「球棒哏」引熱議 小編澄清非本人發文 

2021-11-25 14:48 中央社 / 台北25日電 

中職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的非官方粉絲專頁臉書昨天貼出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引起熱議,今天粉絲專頁小編澄清,這則貼文並非王建民本人所發,也對發言不當道歉 

近來發生多起行車糾紛持球棒毆人事件,因此車上有球棒等武器將被註記,不過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只有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註記。 

王建民的非官方粉絲專頁臉書昨天貼了一篇「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引起眾多討論,也讓徐國勇在下方留言,「球棒是用來打球的,不是用來打人的,棒球是台灣的國球,王建民是台灣之光,與拿球棒行使暴力的不法分子,不能相提並論。」 

王建民的非官方粉絲專頁小編今天貼文澄清,「昨天的貼文非王建民本人所PO,那則貼文只是小編Carrie突然想到的好玩時事哏,一時興起PO的投手版本設計對白,本意並非要酸任何人或是任何政策,只是輾轉得知這是很多棒球員聽聞此政策後,茶餘飯後瞎聊的玩笑話。」 

小編說明,這個粉絲專頁是在2008年建立,一開始只是由幾個死忠球迷一起建立起來的地方,之後經由一些管道與王建民的經紀人取得聯繫,加上剛好王建民本人沒有任何屬於自己的官方粉絲頁,因此有些消息會藉由這個粉絲專頁發布。 

小編也說:「因PO文時完全沒有料到這則貼文後來會燒這麼大,再次向大家道歉,身為20多萬粉絲追蹤的專頁管理者,未來會更謹慎發言。」 

 

 

 

王建民非官方粉專聲明:昨天貼文純玩笑非本人所發 

15:432021/11/25  

中時新聞網 

  

 

(昨天前旅美球星王建民非官方粉專因應時事,發了一則帶有黑色幽默的貼文,文中說道:「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此話引來眾多粉絲留言,至今這篇貼文已有5.2萬人按讚,不過為了怕引起誤會,粉絲團於今天發出了聲明,證實這絕非王建民本人所發,並對造成王建民困擾道歉。 

昨天此篇文章一出就引起熱議,甚至有些人以為就是王建民本人所發,不過這個擁有21萬粉絲的帳號僅是2008年由幾位死忠球迷所創,也並非王建民官方的粉絲團,而為了怕外界誤會,該粉絲團小編昨天事後就在文章下方補上「小編Carrie™設計對白」。 

之後並發言強調只是配合時事發文開玩笑(近期出現許多拿球棒打人的社會案件),不過為了怕沒有長期關注此粉絲團的球迷誤會,今天稍早小編發出長文繼續解釋了發文動機以及整個粉絲團的創立過程,當然相信絕大部分的球迷都知道這非王建民本人所言。 

文內大致上說道:「昨天那則貼文只是小編Carrie™突然想到的好玩時事哏,一時興起PO的投手版本設計對白,小編本意並非要酸任何人或是任何政策,只是單純在開玩笑,然而經過媒體的渲染,這個單純沒有色彩的幹話,就變得『很政治』! 

接著小編也強調此粉絲團非王建民本人所創,也非正式官方粉絲團,不過內容還是會報導非常多關於王建民的消息,小編繼續說:「2008年創立後經由一些管道,與王建民經紀人取得聯繫,加上剛好王建民本人沒有任何屬於自己的官方粉絲頁,所以有些東西剛好就藉由這裡獨家發佈!」 

 

 

 

非官粉留言釣出徐國勇 小編道歉:與王建民無關 

15:212021/11/25  

中時新聞網 

  

非王建民前旅美大聯盟球員、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他的非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一句「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不僅引爆網友熱烈討論,更釣出內政部長徐國勇留言。小編今再度PO文,強調貼文非王建民本人所發,也對自己發言不當公開道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063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