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道民進黨中常會通過中常委沈發惠提出的「罷韓聲明」在為罷韓失敗找藉口?
2020/06/04 23:37:40瀏覽336|回應0|推薦10

難道民進黨中常會通過中常委沈發惠提出的「罷韓聲明」在為罷韓失敗找藉口? 

無論輸贏  高雄都受傷了.... 

林泉利  稍早民進黨中常會通過中常委沈發惠提出的「罷韓聲明」,聲明除了呼籲高雄市民踴躍投票外,還譴責了國民黨號召「不投票、只監票」的行為,是「重重打壓民主政治的發展」,還為台灣長期以來引以為傲的投票自由,提供了最負面的示範。「民進黨譴責這種反民主的行為!」 

  

沈發惠提案呼籲高雄市民踴躍出席行使罷免投票公民權,共同決定高雄城市未來,會中通過聲明指出,憲法保障人民選舉和罷免的權利,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民主選舉是我們的驕傲,更是台灣人民身為國家主人的基本權利。 

  

聲明寫道,在高雄市民的辛苦努力之下,高雄市民提出的市長罷免投票連署突破了門檻,實現史上第一次的縣市首長罷免投票。「這是台灣民主歷史的里程碑,高雄人已經為台灣寫下歷史。」 

 

因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裁示這項提案通過,或許蔡主席不希望造成黨內意見不合而讓到手的罷韓成功因此辜敗垂成而大意失高雄,所以當然無異議讓其通過。或許沈發惠先生知道稍早曾經強調不讓黨介入罷韓導致支持民進黨的高雄市民保持冷漠,所以藉蔡英文續任黨主席的第一次中常會提出「罷韓聲明」,希望一鼓作氣將韓國瑜KO出局,希望罷韓成功成為蔡英文黨主席上任後獲得黨空前的勝利。 

 

只是話說回來,如果只是尹立等四位罷韓人士以民間人士積極運作,坦白說影響力有限。但是當市議會的黨籍議員在議會極盡杯葛與羞辱韓國瑜在前,高雄的民進黨立委除了到電視台以名嘴角色攻訐韓國瑜外,近來頻頻在街頭比照選舉向高雄市民催票。如果加上所謂的國家隊如 國防部、教育部、法務部、中選會、警政署與陳時中部長 

等紛紛毫不遮遮掩掩的義無反顧的幫助罷韓,至於親綠媒體的新聞與名嘴更是有恃無恐的詆毀與撻韓,希望透過假性輿論醜化韓國瑜,意圖使罷韓能順利達到目的。類似交大學生接收補助返鄉頭罷韓站成票後,法務部更以不對個案做討論,針對賄選的問題,法務部刻意放閃與包庇,讓人更絕國家機器介入罷韓這一場民投票讓人覺得這一場民主投票何止是奧步而已...... 

 

 針對沈發惠強調譴責了國民黨號召「不投票、只監票」的行為,是「重重打壓民主政治的發展」,是實上以韓國瑜當選市長票數與挺韓的支持者如果因為含登高一呼站出來反投反對票,基本上罷韓是很難過關。但是基於和諧與不想製造對立,韓國瑜選擇 

「不投票、只監票」讓支持者含淚婉拒投票,韓國瑜如此以和為貴的忍痛讓罷韓結果概括承受,沈發惠怎會不懂韓陣營希望有效的因應之道是另一種民主的策略?  沈發惠難道把可能罷韓失敗預留抗議的公開藉口? 

 

 

民進黨中常會通過中常委沈發惠提出的「罷韓聲明」, 

聲明除了呼籲高雄市民踴躍投票外, 

還譴責了國民黨號召「不投票、只監票」的行為,是「重重打壓民主政治的發展」,還為台灣長期以來引以為傲的投票自由,提供了最負面的示範。 

「民進黨譴責這種反民主的行為!」 

對照民進黨用國家隊對韓國瑜赤裸裸輾壓 

往返高雄「返鄉陪媽媽專車」惹議   為何 交大學生會急轉彎 

心虛且怕被移送   

但俗辣的交大屁不敢吭 

還國立鼎大咧 

交大高雄返鄉專車涉賄?法務部:不干涉個案 

龜孫子的垃圾司法主管不能 

卸責推不干涉個案 

 

結論在這種氛圍下的罷韓 

6月6日罷韓失敗證明高雄人還有良知 

希望韓國瑜珍惜未來的市長職位 

6月6日罷韓成功證明高雄人寡情無義 

高雄繼續又老又醜  又多一無可救藥的南方夭壽城市 

 

 

 

 

 

 

 

進黨中常會通過「罷韓聲明」 鄭照新希望沒過多政治干預 

2020-06-03 16:38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罷韓投票6月6日登場,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中常委沈發惠提出的「罷韓聲明」,呼籲高雄市民踴躍出席行使罷免投票公民權,共同決定高雄城市未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裁示這項提案通過,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投票是法定權利,大家應予望尊重,但希望沒有過多的政治干預。 

 

鄭照新說,他還沒看到民進黨中常會相關的決議文,不過認為,有關的投票只要是法定的權利,大家應該都要予以尊重,但除此之外,如果在行政部分對於該不該投票這件事做過多表態,可能都有中立與否的爭議。 

 

鄭表示,這件事應該讓民眾自己做決定,而非過多的「呼籲」介入參與,手與腳都長在民眾身上,應留給民眾自我判斷的空間,不應有過多的政治宣傳。 

 

至於台大學生會也傳出鼓勵學生返鄉參與罷免投票,鄭表示,過去他在校園裡也參與過學生會活動,根據自己的經驗,他認為這樣的活動應抱持中立客觀的立場,因為學生中也有多彩多姿、各式各樣的政治立場,過度的表態,會造成校園立場的對立,大家並不樂見。 

 

 

蔡英文中常會裁示通過罷韓聲明 批藍營倡「不投票」是反民主 

 

上報快訊/蘇敬哲 2020年06月03日 16:39:00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6月6日登場,民進黨中常會3日通過中常委沈發惠提出的「罷韓聲明」,呼籲高雄市民踴躍行使罷免投票公民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會議中詢問大家有無意見,但現場無人表示意見,最終由蔡英文裁示通過,這是自蔡英文回任黨主席後,首度在中常會討論罷韓議題。 

  

聲明除了呼籲高雄市民踴躍投票外,還譴責了國民黨號召「不投票、只監票」的行為,是「重重打壓民主政治的發展」,還為台灣長期以來引以為傲的投票自由,提供了最負面的示範。「民進黨譴責這種反民主的行為!」 

  

沈發惠提案呼籲高雄市民踴躍出席行使罷免投票公民權,共同決定高雄城市未來,會中通過聲明指出,憲法保障人民選舉和罷免的權利,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民主選舉是我們的驕傲,更是台灣人民身為國家主人的基本權利。 

  

聲明寫道,在高雄市民的辛苦努力之下,高雄市民提出的市長罷免投票連署突破了門檻,實現史上第一次的縣市首長罷免投票。「這是台灣民主歷史的里程碑,高雄人已經為台灣寫下歷史。」 

  

聲明並指出,民進黨日前已於前主席卓榮泰主持的中常會中通過成立「0606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確保高雄市民之公民權利行使不受阻礙,也要求高雄市黨公職人員及先進同志,要堅持站在正確主流民意的一方,為歷史留下見證。 

  

「罷免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投票更是公民權的最佳展現。」聲明強調,對於國民黨號召所謂「不投票、只監票」的行為,民進黨認為這不僅重重打壓民主政治的發展,也為台灣長期以來引以為傲的投票自由,提供了最負面的示範。「民進黨譴責這種反民主的行為!」 

  

聲明指出,民進黨強烈呼籲,不論對於罷免是「同意」或是「不同意」的高雄市民,6月6號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用民主的方式面對市長罷免的選擇,用手上的選票決定城市的未來。民進黨也呼籲,無論中央或地方的選務機關,皆應依法妥善辦理投開票作業;而政府相關部門也應依法查處任何妨礙投票之行為,順利完成選務工作,確保高雄市民安全、安心地行使公民權利。 

  

另外,交通大學學生會日前在臉書貼文,投票前2天提供免費專車,限定設籍高雄的學生搭乘,貼文一出韓粉「杏仁哥」質疑違反《選罷法》,赴雄檢提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日受訪時回應,投票是民主國家應受尊重的行為,不應受到霸凌、出征等不當對待,陳其邁強調,「高雄的事高雄人來決定」,若不投票,就是別人幫你決定高雄的事。 

 

往返高雄「返鄉陪媽媽專車」惹議 交大學生會急轉彎 

2020-06-02 22:15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交大學生會宣布,6日發起由交大開往高雄的「返鄉陪媽媽專車」,限設籍高雄的學生搭乘,還可憑車票拿300元補助,被質疑是假返鄉真罷韓。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昨天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公告,6日發起由交大開往高雄的「返鄉陪媽媽專車」,限設籍高雄的學生搭乘,還可憑車票拿300元補助,被質疑是假返鄉真罷韓。交大學生會今天急轉彎刪除補助金,改以高雄返回學校的專車取代,並發文澄清該會從未收取政治團體資金,資金來源全為該會的活動收入或贊助金。 

 

交大學生會昨天最初的臉書貼文指出,設籍高雄的學生除搭車,還開放50個名額,可憑車票現金補助300元。學生只要出示學生證、身分證和訂票紀錄,於現場簽署領據就可領取現金。消息一出,引發3000多名網友留言討論,有人倡議「罷韓罷下去!」,有人質疑「台南和屏東的地方媽媽就不需要陪?」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也在臉書批評民進黨用國家資源大搞罷免國家隊,指交大陪媽媽專車和高鐵的500元專車、走路工沒有差別。 

 

交大學生會今天緊急修改專車方案,刪除300元現金補助,但發起6日從高雄返回學校的專車,理由是讓學生趕上部分系所7日舉辦的小型畢業典禮。該會也發文澄清,這次活動資金全由該會過往的音樂祭、夜市等活動收入來支應,並未使用任何學校補助或會費。該會從未收受任何政治團體的資金,也沒有任何政治團體前來合作接洽。這次活動是本於為同學服務的出發點,盼外界不要多做臆測。 

 

該會表示,再次感謝所有學生支持,雖然前屆團隊只留下約15萬元的資金,但在本屆收得103萬元的會費收入,是往年四倍,並在這一年中的校園活動中賺取總額37萬元的收入與贊助金,另獲學校針對特定大型活動的補助14萬元。透過同學熱情支持,該會不需像過往一樣依靠學校補助,就能持續舉辦多樣的大型活動。 

交大學生會說,行政團隊的每個預算項目與金額,都受學生議會嚴格事前逐項審查與質詢,學期末更會按決算再次逐項審查,以確保金流的嚴謹與永續經營,相關現金流皆可備查。 

 

交大高雄返鄉專車涉賄?法務部:不干涉個案 

2020-06-02 18:12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即時報導 賄選  

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昨天公布「返鄉陪媽媽專車&車票現金補助」活動辦法,擬提供免費專車或車票補助,協助設籍高雄的學生返鄉,有民眾認為此舉涉嫌賄選,向地檢署按鈴告發違反選罷法法務部今天表示,法務部依法不干涉個案,尊重檢察官依法辦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378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