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助陣 球迷樂見味全龍重生2019-01-17聯合報
2019/01/17 19:28:38瀏覽187|回應0|推薦3

韓國瑜助陣 球迷樂見味全龍重生2019-01-17聯合報

林泉利/球迷(新北市)

  味全龍東家頂新魏家探詢重回中職的可能,已步入中年的龍隊老將大多樂觀其成,更多的龍迷則迫不及待快點實現。

 

新球隊希望落腳高雄,因為中職在高雄沒有屬地球隊,韓國瑜市長希望球隊能帶來球迷與觀光人氣,一口承諾全力配合。身為味全龍迷的筆者,贊成並希望龍旗繼續飄揚台灣職棒球場。

 

或許魏董之前惹上官司入監服刑,基於回饋社會改以推展棒運,選擇經營一支兵強馬壯的優質職棒。如果落腳高雄,將有市府的支持,再加上義大林董的奧援,還有國際級的澄清湖棒球場當主戰場。特別是業餘城市崇越隼鷹隊已經主動提出轉籍南歸,改名「安永鮮物」代表高市成為城市隊的構想;高雄市政府需把握良機,協助有心投入運動的企業深耕地方,「高雄發大財」絕對少不了運動產業的連結。

 

國內其他財團始終意願缺缺,使得中職因只有四支球隊競爭,只好讓過剩的球員離開球場自謀生路,對於整體推展棒運極為不利。基於企業回饋責任,加上韓國瑜市長願意幫忙,天時、地利與人和皆具,筆者樂見味全新龍隊重生中職。

 

 

 

※原稿

樂見中職30而立之後,繼續飛龍在天

林泉利

看到昔日味全龍的東家魏應充兄弟希望讓昔日母隊重新組隊,看到都已步入中年的龍隊老將大多樂觀其成,看到更多的龍迷迫不及待希望願望實現。因為再來過的龍隊希望落腳高雄,因為中職球隊在高雄沒有屬地球隊,因為韓國瑜市長在選前不敢輕易答應球迷要求,現在選完後希望球隊能帶來球迷與觀光人氣,當然第一時間一口承諾及極力配合育成。至於中職與其它四支球隊當然希望有新夥伴共襄盛舉,身為味全龍迷的筆者,當然拍手贊成與希望龍旗繼續揮揚台灣職棒球場。

 

 或許魏董之前惹上官司與入監服刑,基於回饋社會改以推展棒運已經有好幾年了,選擇經營一支兵強馬壯的優質職棒,如果落腳高雄,有高市府的支持,有余政憲先生與徐生明總教練遺孀謝榮瑤女士的力挺,如果加上義大林董的奧援,以及既有國際級的澄清湖棒球場當主戰場。特別是業餘城市崇越隼鷹隊已經主動提出轉籍南歸 改名「安永鮮物」代表高市成為城市隊的構想,所以高雄市政府需把握良機,協助有心投入運動的企業深耕地方,「高雄發大財」,絕對少不了運動產業的連結。

 

 原先想加盟的澳洲職棒已經錯過時間點與似乎意願不高,當國內其它財團始終意願缺缺,當中職因為只有四支球隊競爭已讓過剩的球員必須在離開球場自謀生路,對於整體推展辦運極為不利。現在魏董願以贖罪方式主動讓味全龍再生,基於企業回饋責任,有高雄市府韓國瑜願意幫忙,昔日的味全老將們極力促成,

筆者以天時、地利與人和樂見味全龍重生中職。

 

 

請韓市長遊說林董加郭董投資前先組第五支職棒吸引觀光客與球迷活絡在地經濟

林泉利  

 

針對「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7日率集團高層拜訪高市長韓國瑜,並表示要投資700多億元、創造2.7萬個就業機會。由於韓國瑜選前曾說,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要陪1晚泡茶聊天,網友對此敦促韓國瑜「要睡2晚,不能賴喔。」韓國瑜聽了哈哈大笑說:「樂於兌現!」….看到高市府與「義联集團」合作愉快,如果有需要林董事長更補強的部分,就是讓義大職棒捲土重來,讓球迷們在澄清湖球場找到看頭與願望。

 

印象中在選舉期間,韓市長在台北與北漂青年座談時,有年輕朋友提出希望高雄有職棒球隊,因為第一時間並沒有獲得韓的首肯,允諾。但是這一回既然出現韓市長願意積極希望在高雄有中職比賽,顯然是基於職棒帶來人潮的經濟效益,所以韓市長有此構想。聽在高雄的球迷而中應該有所感慨,想當年義大犀牛與現在的桃猿都已高雄為根據地,因為某些因素,如今義大走入歷史,Lamigo北漂到桃園,高雄剩下的只是學校球隊,或許這與現在的高雄市府消極有關吧!

 

 如果加上有棒球專欄作家一再呼籲高雄要有職棒球隊,特別是業餘城市崇越隼鷹隊已經主動提出轉籍南歸 改名「安永鮮物」代表高市成為城市隊的構想,所以高雄市政府需把握良機,協助有心投入運動的企業深耕地方,「高雄發大財」,絕對少不了運動產業的連結。

 

雖然之前林董在不甘心下將義大職棒賣給富邦,現在有韓國瑜如此知音真誠力挺,重組第五支職棒應該可以一解稍早之忿忿不平吧,相信只要有意願,韓市長一定鼎力支持!所以筆者認為如果能讓「義联集團」與始終沒有放棄加入中職崇越科技集團合組一支與高雄屬地有關的職棒,相信已現在高雄民眾對韓市長的信心,其他縣市球迷願意到澄清湖球場看球商機,滿足球迷們的心願吧!

 

 

 

 

味全龍復活?張泰山、黃平洋說話了

20190116 12:28 中時電子報

廖德修/台北報導

味全龍復活?傳出昔日味全龍母企業頂新打算重返中職消息,還要找當年的看板球星張泰山、黃平洋擔任教練,兩人16日也證實曾獲頂新集團詢問,也都樂觀其成,願意幫忙。

味全龍重返中職?會長吳志揚證實頂新洽詢

張泰山說,頂新集團的人有問他,恢復球隊的看法。泰山說,樂觀其成,自己是味全龍出身,有當然最好,但希望不要只是說說而已,至於擔任教練或球員等細節尚未談到。

黃平洋說,前幾天頂新集團一位複姓歐陽的發言人有找他,提到恢復球隊的看法。如果要組隊,他可以幫忙找以前的老隊友,或介紹教練。

 

黃平洋說,頂新似乎有認真考慮組隊,只是中職的門檻太高,有點猶豫。因為許多記者問他,今天他又問頂新是不是有意願?對方說這兩年的確有在朝此方向思考。黃平洋的立場就是樂觀其成,盡力協助。

(中時電子報)

 

 

【龍魂再現】味全曾考慮接手兄弟象重返中職 卻敗給黑心油事件

2068

出版時間:2019/01/16 11:27

頂新集團接手味全後,味全龍隊在1999年解散。雖然如此,味全復出的消息,從2012年起風聲就未斷過,主要是當時的會長黃鎮台,多次拜訪味全總部,希望味全能夠復出組隊,頂新與味全才開始認真討論重返職棒。
 
2013
年底,兄弟象在球隊董事長洪瑞河宣布要轉賣後,頂新與味全高層再次開始討論是否要重返職棒,接手當年的死對頭兄弟象。當時總經理室內包括總經理與多名資深協理,都對接手兄弟象開始討論,甚至在想要找哪些球界人士擔任新球隊的管理職,還進一步討論隊名要叫「頂新」或是「味全」。
 
不過就在頂新與味全準備要進一步動作時,2013年底同時也發生了「黑心油事件」,燒到了頂新的食用油,也讓接手兄弟象一事就此擱置;2014年再爆發劣質油事件,讓民眾發起「滅頂」,重返職棒一事就再也未提起,直到最近才又開始討論。
 
近年雖然頂新與味全未再討論進軍職棒一事,但並未脫離棒球圈太遠,先前也為了要贊助「徐生明棒球協會」發展少棒,授權廠商製作當年味全龍的商標商品販售;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也發起「接棒未來」計畫,贊助彰化基層少棒隊。(王翊亘/台北報導)

 

龍迷瘋了】味全龍重返中職!頂新證實評估中

7108

出版時間:2019/01/16 11:48

外傳解散20年的職棒球隊味全龍有望復活,對此,頂新集團高層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因此樂觀其成」。而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發言人歐陽劭瑋則表示,現在審慎評估中,但還未正式提出申請。
 
據了解,頂新集團早有意重返職棒圈,2013年兄弟象要轉賣時,就曾有意接手後改名,或是自己再重新成立一支「味全龍」,甚至連錢都已經準備好,味全龍復活僅有一步之遙。
 
當時頂新三董、味全(1201)前董事長魏應充就說,味全持續關心與支持基層球隊,在彰化永靖贊助青少棒已6年,味全很願意對基層球隊盡一份心力;至於兄弟象的議題,要再跟經營團隊好好研究。
 
不料2013年底,台灣爆出食安事件,味全也被捲入其中,此案才破局。而對於此次傳聞,頂新高層表示,棒球是台灣真正的國球,若增加第5隊,可以增加比賽可看性與增加球迷,那是樂觀其成。(林海/台北報導)

【龍魂再現】味全龍重返中職? 趙士強:不知有這回事

2801

出版時間:2019/01/16 09:06

趙士強過去曾擔任味全龍副領隊。資料照片

據鏡周刊報導,頂新集團已啟動加盟動作,向中職表達復籍意願,中職元老球隊味全龍有機會重返中職,根報導內容,頂新透過棒球界人士積極穿梭,陸續與張泰山、黃平洋、趙士強等昔日味全龍球星接洽,但趙士強今早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近兩年頂新旗下的基金會,陸續贊助基層棒球發展,趙士強也有參與其中一些計劃,但他今表示,昨天還跟基金會的人開會,完全沒有聽說這件事,也沒有人跟自己接觸過相關話題,但他透露,2013年爆發食用油風暴前,味全確有考慮組隊重回中職,但受到油品風暴衝擊,這件事就沒再提了。趙士強過去曾擔任味全成棒隊總教練,味全龍進軍中職後,也曾出任副領隊。(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2407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