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9/09 02:37:59瀏覽1202|回應5|推薦172
  那是一段特別的關係,事過境遷回想,它也稱得上是我人生中難忘而奇妙的經歷。
  發生這件事以前,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上學放學、應付考試、參加社團、校外聯誼,所有年輕人的吃、喝、玩、樂是一樣也沒有少,青春歲月,快樂而充滿活力。
  當時的男朋友是在一次校外聯誼認識,深入交往後,才知道他家世顯赫,母親在他小時候便過世,除了沒有媽媽,他的生活中什麼也不缺,富裕而令人羨慕,但平實低調完全沒有架子的個性,讓人猜不出他有著家庭富裕的背景。
  第一次到他家,富麗堂皇的建築內是品味高雅的格局與設計,但卻令人感到寒冷,大而空盪,仿佛在對話中傳來了遠處的回聲。
  「坐一下,我幫妳倒茶!」我在客廳的沙發上等候他從餐廳走來「管家出去採買,所以,我親自為妳服務!」他將水杯放在我眼前的桌上。
  「你不說,我不知道你家原來這麼有錢!」
  「再有錢,也是我爸的錢!」他說得沒錯,我沈默微笑著,他再次開口「要不要去樓上看看?」他問,於是我跟著他踏上階梯到了二樓。
  眼前是一個圖書館,雖比不上國家級水準但規模也不算小,尤其是設置於私人住宅內,實在令人驚艷。
  「這裡……」他往前走,而我跟著他「是妳喜歡的莎士比亞!」他指著架上的一排書說。
  我順著眼前的方向望去「還有好多詩集,濟慈、雪萊、波特萊爾………泰戈爾………」我雙眼發亮。
  正當我沈醉在一片書海裡,他從身後擁抱我「我真的很喜歡妳,妳有一種特殊的氣質,讓我、讓我難以抗拒………」他說,雙唇在我頸後摩娑著,而我推開他。
  「你們這些富家子都用這種方法追女孩子嗎?」我問「投其所好!」
  「我不是,我不是你口中的那種有錢富公子,雖然,我很努力調查妳喜歡什麼!」他慌張的解釋著。
  「我也不是你眼中所見的一般女孩子,不要以為看見你身上金光閃耀就曬昏了頭!」我說。
  「我知道,所以,我才喜歡妳!」他說。
  於是我們開始交往,沒有經濟壓力的戀情,隨處都是驚喜,快樂輕而易舉,除了在一起,沒有其他的想法,直到那天,我再次來到他的家。
  「先生,是找少爺的!」為我開門,帶領我進入室內的是管家。
  「你好!」我說,望著眼前的男人,成熟、威嚴!
  「你是凱威的朋友?初次見面,妳好!」他說,淺淺的微笑著,見我一直站著便再次開口「坐!」說完便繼續閱讀中手的文件。
  我順從在另一旁的沙發坐下,面對眼前峻酷表情的男人,令我感到身體僵直無法放鬆,直到凱威出現,我才感到舒適。
  「爸!她是我女朋友!今天晚上不回來吃飯了!」他說,而我站起身。
  「不介紹一下嗎?」凱威的爸爸抬起頭,望著我。
  「哦!她是可欣!」沒有停留,他接著說「我出門了。」
  「伯父再見!」我點頭微笑,轉過身跟著凱威一起離開了大廳。
  那次之後,便沒再見過他爸爸,聽凱威說,他在政府機關做事,職權還不小,因此,忙碌可想而知,連他都不是天天可以見到爸爸。
  在一天的放學後,我獨自來到凱威家,為我開門的是管家。
  「先生………」管家正要開口。
  「你下去吧!」管家轉過身,他卻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叫住管家「哦!對了!酒莊那麻煩你去一趟,聽說,有好酒!」管家在他的吩咐下離開了。
  門廳內只剩我和他,望著我的雙眼,深沈而難以看透,我驚慌移開了視線,他打開酒櫃,拿出一個酒杯,倒了些酒,輕輕在鼻前搖晃著,聞了酒香後將它遞給我。
  我猶豫一會,見他以若有所思的微笑望著我,於是我舉起酒杯,喝了一大口,差點嗆著而輕咳了起來,他來到我身邊,握住我的手臂,接著輕撫起來,我想擺脫卻感到陣陣酥麻。
  突然,他一隻手伸向腰後用力抱住我,一隻手握住了乳房,酒杯因而灑在地毯上,接著將我壓倒在沙發,蠻橫的分開我雙腿,將手伸進我內褲裡,原想推開他,卻發現自己甘願臣服,他解開自己的褲頭並扯下了我內褲,快速進入我身體卻緩慢動作著。
  這才感受到身體傳來的陣陣狂潮,火熱包圍著我,血管擴張、心跳加速、呼吸急促,一波波的強浪推擠而來,終於我在浪尖上狂嘯,當我平緩下來,他才放開我。
  「就這樣回去!」他命令的口氣說道,而我竟聽話穿上衣褲,離開了那裡。
  路上行人無意投來的眼光,仿佛將我看穿,令我想閃躲逃跑,我進入捷運站,衝進女廁,關上門,激烈的心跳隨著大口呼氣而趨緩,我開始整理自己,將自己擦拭乾淨、髮絲理順、衣褲扯平,才步出女廁。
  坐在捷運車廂裡,剛才身體內的感觸還未消散,我竟然就這樣,如此輕而易舉的,被佔有…………
  回到學校後,一如往常,和同學嘻鬧、忙著交作業和參加社團活動,以及,談戀愛。
  「今天,到我家吃晚餐?」是凱威的來電。
  「嗯……」腦海裡浮現那天的畫面。
  「喂!聽到我說的話嗎?」他大聲呼喊,將我拉回了現實。
  我感到內心些許的抗拒卻隱藏著似有若無的期待「好!到時候見!」我說,便掛了手機。
  放學後,他開了車到校門口接我,一路上,我一直在心裡上演著見到那人後該說的第一句話,反覆思量,些許不安,些許躁躍。
  從停車場進入他家,我四處張望,沒見到〝其他人〞,就連管家也不在。
  「沒有人在家!」我說,有著探詢意味。
  「常常都是這樣,連管家也很忙,忙著我爸指派的〝任務〞!」
  我好奇問「通常像你們這種有錢人,不是都有幾個傭人?尤其這麼大的地方,肯定有很多地方需要假手他人!」
  「沒錯!但我爸不喜歡家裡太多閒雜人等,他是個低調重隱私的政治人物,因此每個星期有三次,請信得過的家事服務來打掃,其他的就交由管家,所以連管家都是大忙人。」他笑著說,我跟著他身後,邊走邊聊「家裡除了管家,還有一個廚師,料理三餐和食物採買,沒事的時候會待在西側的樓房裡,不隨便走動,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家裡的人,都很低調!」他聳聳肩。
  我沈默著,他接著說「為了表示誠意,今天我親自下廚!」
  「你?你會嗎?」我笑著問。
  「不要小看我,從小,我爸沒有太多時間陪我,我只好當跟著管家和廚師後面的跟屁蟲,尤其是廚師做菜的時候,我會靜靜在一旁觀看,所以也學了不少,稱不上大師但也有個樣子!」說完,他靦腆笑了。
  見他有模有樣料理著食物,我在一旁深感有趣,便要求參與,兩個人一起完成相同的事物,的確比獨自觀摩更加有樂趣。
  「不錯嘛!還有個樣子!」我說。
  「妳這個副手也很稱職!吃完飯,再好好獎勵妳!」
  當我們說笑的同時,凱威的爸爸走進餐廳,與我四目相對,見了他,我收起笑容。
  「做什麼?這麼高興?」他問。
  「我們一起準備晚餐!」凱威回答後,微笑望著我。
  「有我的份嗎?」
  「爸今晚沒應酬?那就一起吃吧!」凱威說。
  「可以嗎?」他突然轉移視線,望著我問。
  「嗯!」我是客人,沒理由不同意。
  當晚,我收起和凱威平常的互動方式,安靜用餐,凱威為了化解尷尬說了很多話。
  「對了!阿福去酒莊拿了幾支酒回來!爸!我記得你用餐都會小酌幾杯……」凱威起身後拿了一支紅酒。
  「一起來吧!」他突然望著我。
  「呃……好……」依然是生硬的回應。
  凱威為我們的酒杯倒入紅色的液體,接著,我們安靜沈默直到用餐完畢,用餐完我和凱威回到他的臥房,一回到臥房,凱威便迫不及待抱著我,他的唇摩娑著我的臉,而我卻心不在焉。
  「現在好多了!」凱威問。
   「什麼?」我不明所以。
   他微笑著輕輕吻了我的額頭,接著說「在我爸爸面前你像個看到巨人的小矮人般驚恐!」
   「是……是嗎?」我心虛,背對著他。
   他從後方抱著我「不要怕,他不會吃了你!」說完,親吻著我頸後。
   我推開他「我想回去了!」我說。
   「這麼早?」
   「我有點累!」
   「真捨不得放妳回去!」
   見他眼裡的真誠,我微笑著說「明天學校見!」
   「好吧!我送妳回去!」
   「嗯!」為了彌補他,我在他臉上輕輕一吻。
   我們一起走下樓,富麗堂皇的大廳空無一人,我鬆了口氣竟也感到一絲失落。
   回到和同學合租的公寓,脫了鞋便攤在沙發上,沙發上另一邊坐著室友美妮,握著搖控器,百無聊賴的望著電視螢幕。
   「不是約會嗎?搞這麼累!」她問。
   「去他家吃飯和他………爸爸!」
   她吃驚轉過頭提高了音量望著我說「見家長了?看來你們好事近了!」
   「只是單純吃頓飯,而且我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尤其……最近……」是啊!最近………
   「不要想這麼多,這種機遇不是誰都可以遇見的!要好好把握!」她終於恢復了冷靜。
   「的確不是誰都會遇見的………」我想起了那天但立刻關上腦海的畫面,站起身揹起包「我先回房間了!」我說。
   第二天,回到校園的我,依然是過著校園生活的女大生,和大學生男友在校園大道裡卿卿我我,羨煞一旁路過的學生。
   當天放學,我一個人回家,才剛轉進巷口便見一台黑色轎車停在轉彎處,前座的車窗緩緩降下,是他,凱威的爸爸,當我回神時,已經坐上了他旁邊的副座,他將兩個提袋交給我,我打開,一個袋子裝著服飾,另一個袋子裝著鞋子,接著在一間沙龍前將車停下。
   「帶著衣服和鞋子進去,有專人會為妳打理!」他說。
   於是我拿著提袋走進了沙龍,服務人員快速而專業,從髮型、妝容到服飾配件,讓我徹底改頭換面,當我走出沙龍回到車上時,我看見他眼裡閃現的微光。
   之後我們到了一間餐廳,餐廳裡非常安靜並且非常的私密,桌和桌之間有屏風做區隔,帶位人員帶領我們進到一間包廂。
   服務生為我們倒了紅酒,接著才開始上菜,他沈默的用餐,而我不時在他低頭用餐的瞬間掃視他的臉,在幾口酒入喉我開始感到不那麼緊張,但依然無法放 鬆,仿佛有張無形的網困住了我。
   用餐完後,他將我帶往郊區一幢別墅,那不是我去過的那個家,我跟著他進門越過大廳隨著階梯來到二樓,他開啟了一扇厚重的木門,讓我先進去,裡面是一張大而柔軟的床。
   我轉過身背對著床面對他,他挨近我的身體一步步往前,而我一步步後退,一直退、一直退………我跌坐在床沿,他捧起我的臉,雙唇在我耳邊。
   「撲滅你眼中悲哀的火焰吧!少女!這火焰在你疲憊的眼中掙扎………」他輕聲的說。
   「是雪萊的詩!」我說。
   「很適合妳………第一次看見妳,就讓我想起這些文字!」
   他吻上我的唇,伸手撩起我的裙擺將手在我光潔的腿上來回撫觸,這次,他很輕柔,一步步逼近、一步步佔有、一步步將我帶往高峰………
   離開已是深夜,回程裡依然是沈默的安靜,但先前身體的感觸是如此清晰!
   「為什麼?」我問,而他沈默著。
   回到公寓,發現自己像灰姑娘,時間到了,魔法消失了,回到現實,回到我所屬的地域,一個普通的女大生,上課、下課、寫報告、和同學交流………一切似乎都沒有改變卻又不太一樣了。
   「可欣,妳好像變了。」有天凱威這麼說「變得有女人味了!」
   「是嗎?」
   「大概是有我愛情的滋潤!」他語帶莞爾,接著握住我的手,我隱約感到他的不安「妳有沒有想過畢業後要做什麼?」他問。
   「當然就進入職場!」
   「我要出國唸書,這是本來就計劃好的!」他說,眼裡有些躁動,我一點也不意外,以他的家世,安排出國留學不是難事,見我沈默他再次開口「妳跟我一起去,我可以請爸爸支付妳的學費,他很喜歡妳會答應的!」
   聽到他說出〝喜歡〞兩個字時我突然一陣火熱,迴避他的眼神說「再說吧!」
   「我真的很喜歡妳!」說完,他緊抱著我,將我放在大桌上。
   我們在滿是書香的內室裡纏綿,在排列整齊的書架、雪白的天花板下,我們擁抱著彼此,喘息的聲音迴盪不歇………結束後,我和凱威一起回到大廳,而〝他〞出現在那裡,他望著我,而我迴避,我再也不想繼續下去這樣的遊戲。
   幾天後他又出現在我放學的路途中,我起了想和他了斷的念頭,在幾次的歡愉後,我認為我必須和他保持距離。
   他將車停在我眼前,從他降下的車窗裡看見他渴求的眼神,這是最後一次,我想,於是我拉開車門。
   「為什麼?」上車後,我問,這是我一直想知道的答案!
   這次他終於願意告訴我「因為我明白,妳不會停留,凱威最終還是會失去妳,他不是妳要的人!從妳第一次單獨來到家裡、我們發生關係那天,我便了解了!」
   「那天是意外,我不知道凱威不在家。」
   「是嗎?」他微笑著,這難人可貴的笑容在他臉上並不常見,而我雙頰一陣火熱。
   「有一天,妳也會離開我!」他語氣平淡和眼裡的火熱成反比。
   車很快開進了別墅,這裡是我熟悉的地圖,有數個和他相關的故事在這裡發生。
   「所以,我會把握每一個可以和妳在一起的當下。」在臥房裡,他說,在我耳邊。
   他用力的吻我,銷魂而忘我,一件件脫下我的衣褲,細細品嚐我身體的每個部份,似品酒般將之含入舌間捨不得入喉,在我耳邊呢喃著醉人的詩句,從上到下、由裡而外,不停需索著我,要多更多………過程如名著般細緻,在樂音的澎湃中結束。
   「這是最後一次了,對嗎?」回程中他問,而我依然深陷在先前的悱側詩篇中神遊,接著他從上衣內袋中拿出一個信封給我,說「畢業了,你新的人生正要開始,妳會有無限可能。」
   回到公寓的臥房內,我打開了信封,是一張支票,面額五十萬,卻沒留下隻字片語,我的淚不聽始喚的流了下來,都結束了。
   那一刻,我發現自己不再是原來的我,我身上的殼剝落了,身體變的輕盈,甚至長出了翅膀,就要飛了吧!我想!
   我收拾了該帶走的,畢業後一聲不響的離開了公寓,凱威或許有找我!我不知道,也許傷心了、哭泣了,但多年後他會遇見其他人,真正屬於他的女人,而我只是他過去的一段往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83919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18:48

帶一首來給妳聽...^^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3-09-22 19:18 回覆:
謝謝!這首歌很經典,很好聽!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魅力的男子吧
2013/09/15 18:53

他父親應該是很成熟很有魅力的男子吧

只不過

這種人好像在一般的愛情小說中

像是跳樓大拍賣的那麼多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3-09-15 22:05 回覆:
現實中反而不那麼容易遇到,所以才會不時出現在小說裡,小說不就是滿足現實所缺少的嗎?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3/09/13 23:41

情慾?!?

看完有些難過

女主角怎會遇上這樣的事

男孩父親太壞太壞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3-09-14 00:14 回覆:
呵~~妳很入戲哦!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4:32
破繭而出,翩翩飛舞在微風吹起的青草地.就也從此告別束繭裡的黑暗.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3-09-12 23:03 回覆:
金蟬脫殼!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18:46

有點像路易馬盧的烈火情人,只不過在烈火情人裡,父與子都被烈火灼傷了,而你文章裡的女主角掙脫不開男性慾望的枷鎖,成了唯一的犧牲者。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3-09-10 23:33 回覆:
Damage我很久以前看過,的確有點像呢!不過,我的簡單多了!少了每個人物間盤根錯結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