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啊...泰炒麵 Padtai Noodle
2008/11/04 11:18:01瀏覽670|回應1|推薦4
今天學了一道孩子最愛的泰炒麵....沒有想到在LA還可以買到材料

做法如下:

調味料:
1. "Squid" 牌子的魚露一瓶,瓶子標籤上印有一條魷魚,拿個大碗,把大約一個飯碗的魚露從瓶中倒出,加2~4湯匙的糖和'少許'醋(喜歡醋味的,可以加1個湯匙的醋,我喜歡米醋,醋味不會那麼重).如果覺得魚露太鹹,可以加點水.攪和攪和把糖先溶解掉).師父說,每次只加一點醋,然後試味,直到覺得快要不能忍受時就停止了)
2. "大眾"牌子的可食帶皮花生(通常在收銀檯附近可以找到花生)

材料:
1. 金塔細粿條一包
2. 豆腐干 (多寡隨意,我用了4方塊炒全包)
3. 豆芽菜 (用雙手一捧入塑膠袋的份量)
4. 番茄醬 (比較喜歡貴點的番茄醬,沒有那麼酸)
5. 青蔥 (可以省略,如果有海鮮或雞肉的話,還是加點吧!)
6. 小紫色洋蔥頭(新鮮的),通常在大洋蔥頭附近可以找得到...戴上蛙鏡切細片,否則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勝唏噓,太超過了
7. 雞蛋
8. 洋蘑菇(也有人喜歡別的蘑菇,其實不喜歡蘑菇的人,這個也可以省略)
9. 雞胸肉/去頭去殼(斬首剝光?)大一點的蝦子,否則一炒就淹沒在茫茫麵海,到哪裏去尋找呢?
10. 菜圃一把,手小的,兩把嘍! (泡水將鹹度去掉些,然後可以再切細一些)

做法: (3 ~4人份, 用1/2包的粿條),所以一包粿條應該可以支撐6人份了..?
1. 油(稍微多點)爆炒切細片的洋蔥頭+菜圃末..越多越香,因為炒了後幾乎看不見,但是會很香
2. 加入切片的蘑菇(喜歡吃蘑菇的,可以切多點)+切細條或丁的豆腐干(有人用炸豆腐丁)
3. 加入番茄醬,越多會越紅,但是也會越酸.稍微稀釋一點,可以容易上色
4. 加入減斷的粿條 (我想剪成3段比較容易炒)

X 我不喜歡雞肉的味道,美食家可以自己斟酌,有的喜歡煮熟雞肉,有的喜歡乾炒雞肉,我呢? 乾脆不用. 我喜歡蝦子,所以就在 #3 番茄醬加入後,放下蝦子.稍微炒,不等變色就繼續 #4 的步驟.

5. 加魚露醬,淋在麵條上,這個時候,注意了....

6. 可以加點油,再加入蛋汁(4個蛋打成的蛋汁),蛋汁太少的話,炒不出來黃黃的樣子.

7. 粿條很容易就會軟化,然後變的黏稠些.如果控制火後得當,那麼你可以吃到既軟又入味的泰炒麵.我試了幾次,發現每家爐台火力都不一樣,但是訣竅是看粿條如果炒到了一坨,那麼趕快收尾別奮鬥下去了.越炒會越怪.慘不忍睹.

8. 我喜歡最後收尾熄火後悶20秒回濕....這個方法可以避免吃到乾拌麵.原則上,大火爐台炒,應該三兩下就是可以了,喜歡吃濕濕的炒麵的人應該可以用快火然後悶一下就起鍋.如果發現太硬,那麼就回鍋再炒了.

還有,要減肥的人最好別吃這個甜甜鹹鹹油油的炒麵....我今天吃了幾碗,現在只有靠打字寫點文章消耗卡洛哩....看樣子,得寫到3008年才可能消耗今天吃進的豪情千卡泰炒麵.

哦...忘了說... 花生怎麼辦?

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小碎塊的花生.....家中有果汁機或攪碎機的話,只需要把去皮的花生丟入打碎....粗細自如....這個時候的花生灑在炒好的麵上,非常美麗.旁邊加入豆芽菜,或者生切絲的胡蘿蔔....

等我有空,有精神的時候再想辦法照幾張相片上傳吧....現在得繼續吃今天做的第3次是實驗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353477

 回應文章

看不下去了
垂延三尺
2008/11/05 00:54

流口水嚕     好好吃的樣子 

趕快學起來  又多一個手藝   感恩~ ~ ^ v^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11-05 10:31 回覆:
嗯。。。連我也相信好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