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歌手第十一期》 - 復活賽
2013/04/02 14:24:21瀏覽3140|回應7|推薦23

復活賽第一輪演唱相當精彩,可以選擇自己的成名曲,每個人都發揮得很好,包括黃貫中。沙包與尚雯婕都演唱自己的原創歌曲,真棒,尚雯婕知道自己做什麼類型最拿手,還有沙包的歌,很大的一首歌,激情昂揚,作電視劇的主題曲或者大型活動非常適合。大陸演唱大歌的歌手非常多,他們一般很少創作流行音樂,往往都攻美聲、民族唱法還有京昆等戲曲,累積到一定資歷,會被稱為歌唱家藝術家的。很多網友議論大陸流行音樂為什麼沒有港臺繁榮,原因很多,但我認為有一個原因也很重要的,就是在大陸文藝界,流行音樂的地位便像是電視劇的地位一般,能拍電影的不會去拍電視劇,能唱了美聲、民族的不會去唱流行歌曲。但流行音樂更接地氣,我們平常人能欣賞的還是流行音樂居多,而其它是“殿堂”級的,年齡大的聽眾會喜歡,現在我也到了喜歡美聲、民族、戲曲的年齡了,哈哈

 

復活賽希望明姐能復活,未能如願,看那些聽審一個個年輕的面孔,知道明姐與沙包完了,他們年輕的粉兒還是少啊!果然像臺灣媒體爆雷楊宗緯勝出,但對他無感,嗓音外形條件都很一般般,尤其是嗓音,只是哭腔比較獨特,他第一首歌《流浪記》,沒有聽過紀曉君的原唱,但聽歌詞認為他處理得有些過,相當虐,還矯情,想起很流行的一個詞:“苦逼”(做作、矫情、拼命地把自己整成悲伤的/忧郁的/哀怨的/苍凉的……)。從城到鄉、從山上到山下,或者從童年的純真到成人世界的復雜,都是人生正常的必須要面對的尋常挑戰。到什麼山上唱什麼歌,到什麼階段展現什麼能力與素質,不到于糾結若此吧。較欣賞羽泉對《男人哭吧不是罪》那樣的處理。雖然我聽完也小感動,但還是不太對胃口。但這是這首歌讓一些聽審哭得唏哩嘩啦,包括辛曉琪。高票第一名,占得先機。網上對動不動就淚流滿面的“表演”又開罵了,哈哈

 

明姐今天依然是光彩照人,這首歌太好聽了,依然是那麼優雅、在麥前那種慵懶、廖落甚至妖嬈、挑逗的成熟的美,真是太經典了,我認為是第一輪演繹的最完美最大氣的一首歌。但她遠離公眾視線這麼多年,讓很多年輕聽眾根本不認識她,即使在線投票她在40或者50組的投票也不是第一。不知道為什麼,可是當年紅遍大江南北的一姐啊,很多歌曲長居各大排行榜的。不過沒什麼大不了,通過這個節目她重返歌壇,以後多多亮相,會漸漸找回人氣的,希望她能為我們演唱更多如此動聽的歌曲。不過也感覺她與沙包在復活賽中志不在勝,畢竟是當年一姐,有些身份還是放不下的,也理解。讓她下狠心奮力與小輩們“肉搏”,確實為難了她。希望我喜歡的她也要多學習,多接觸更現代的演唱方法與風格,我們任何一個人都要學著與時俱進,否則早晚只被放在舊日記憶裡。

 

 

而尚雯婕與陳明的表演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她非常勇於嘗試,鮮明的尚氏風格。一首自創的英文歌曲,中文名稱《戰》。她的服裝真美,像一位女王。開始幾位著民族服裝女歌手和聲,以為是MV的片段,原來是現場伴唱,真特別真動聽,專家評審點出才知道是侗族長調,尚喃喃的自語,像來自心靈的深處,由安靜的傾訴而到放聲吶喊,尚的演唱非常振奮,很能帶動氣氛,編曲一定也是位大咖,海泉特意介紹了,還給尚親自伴奏。

 

 

沙包采訪前便說要給年輕人機會,他可能也無意爭勝了,有時想想他與陳明都是有資歷的,可能真不好意思與年輕人爭得“劍拔弩張”。 沙包不僅演唱,也創作,他創作的一些歌曲也很好聽,前幾天還循環過一首他作曲姚貝娜演唱的歌曲。《最初的信仰》,真勁!有力的聲音鼓舞著我們的志,“跟著希望跟著光...誰也無法阻擋...”

 

 

黃貫中我也比較喜歡,很粗獷另類的歌喉,但也不能要求太高,畢竟他只是副主唱,用主唱的水平去要求對他不公平,但他彈吉他時又酷又帥,不愧是本行專業。脫開Beyond的光環,他復活的可能性應該是最低的。

 

 

第一場真令人激動,不僅現場聽審不舍得離去,我也覺得意猶未盡。沒有意外,楊宗緯是第一名。第二輪換了另外500名聽審,也許第一輪太精彩了,第二輪的演唱亮點不足,印象最深的是楊宗緯的《饞》唱得真不是很出色,但他仍然能夠以第一名復活,難怪網友罵的讚的都不少。不過能復活說明他的聽眾認可度很高,恭喜他。

 

 

陳明的歌曲是一首老歌,《梨花又開放》,以前沒有聽過,也挺好聽的老歌,但用來比賽真心不討好,也許她與沙包本來就沒有比賽的心態,所以只選自己喜歡唱想唱的歌。

 

 

 

 

《我是歌手第十一期》完整版。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7444789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個歌迷就是純欣賞
2013/04/09 17:56

完整版的到現在才斷斷續續的看完,這是個好節目,臺灣也有許多歌迷透過網路立即欣賞,我看看時間太晚,還是算了,早起早睡的習慣還是要保持,但本週五的決賽,有我喜愛的歌手順子參加,也希望她能為她的搭擋加分。

大陸歌手我不熟,但還是喜歡聽他們唱的歌,到現在我還叫不出名,十一期的前二名,其實我也感覺有點意外,楊宗緯的哭腔唱法我一直不愛聽,一個大男人有點娘娘腔,雖然有大片的歌迷,我就是不愛聽,沒辦法誰叫我是老古板。

林志炫說正格的我也不太欣賞,那首回家是我喜歡的一首歌,我的手機鈴聲就是回家,但他唱的就是沒法和順子相提並論,同樣的那個叫什麼黃媽的,和辛曉琪、彭佳惠,選的歌曲都不好,不是唱的不好,而是沒法超越原唱者,唱的賣力,但可惜沒有加入自己的唱法,再加上無法全面了解英文歌曲的詞意,無法溶入自己的感情,蘇芮的一樣的月光,要想超越並不容易,看黃綺珊剛開始時有點緊張,到後來克服了緊張,但效果就打了折扣,希望本週決賽時能有所改善。

我對結果並是是很在意,這就跟我欣賞球賽時的心情一樣,不關心勝負,純欣賞球技,同樣的看這個節目也是一樣。

譚梅(162316) 於 2013-04-11 11:48 回覆:

是的,像《中国好声音》一样,海外观众也很多。但这类节目一般都在非黄金时段播出。国内对上星卫视有节目有限制,要多以新闻、经济、文化、科教、少儿、纪录片等为主,尤其是晚上黄金时段,就是19:30到22:00要限制娱乐类、选秀类、相亲类、脱口秀类节目的时在每周播出的时段与时间都有限制,所以一些娱乐类节目不可能都排在黄金时段。我支持这种管理,对于限制电视过度娱乐化,提高电视节目质量有好处。

大陆歌手与港台歌手主体风格还是不一样的,各有千秋吧,看具体喜欢吧,大陆歌手对歌曲的音乐内容把握更强,喜欢重新解构重组,让音乐的元素更丰富;而港台歌手对歌曲情感的把握更细腻更个人化。

杨氏的歌声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多,我觉得他的特点与不足同样鲜明,对歌曲情感的表现总有过度之嫌,但因为强烈而浓郁,很容易引起歌迷情感上的共鸣。

比赛中我不喜欢听外文歌,歌曲的歌词与旋律同样重要,如果听不懂歌词会让歌迷失去一个接收的渠道,总觉得不够完整一般。

总决赛希望很精彩才是,半决赛就没有复活赛有趣,可能大家比较放不开吧。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07 15:47
陳明以前從未聽說過她,真叫人驚艷,她細緻的不得了。
大氣,又典雅,美呀。

譚梅(162316) 於 2013-04-07 20:26 回覆:

她当年与那英齐名,不过在港台没有打开人气,没有那英与王菲那样在华人世界都很红。

她的美是我们有阅历的人才懂得欣赏的,那些年轻人更喜欢偶像级的同龄人。

45岁的人保持得真好,还有辛晓琪,半决赛的时候真美。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07 15:02
剛在臉書見到,趕緊回來。
親愛的,祝妳生日快樂~~~

譚梅(162316) 於 2013-04-07 20:22 回覆:

还是老友贴心,哈哈

忙得晕晕,都忘记了。

多谢老友!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歌手 復活賽
2013/04/04 03:28

陳明是最讓我驚訝的一位實力派歌手。以前不認識她。藉由這個節目知道了她,這段日子反復地聆聽她演唱的《新不了情》,《聽說愛情回來過》,《寂寞讓我如此美麗》等歌曲,越聽越有味道。一股成熟女人的味道!

楊宗緯唱得其實也很不錯的。

不過,我不太喜歡他第2首歌曲《饞》。這首歌的歌詞傳遞出來的信息相當讓我不屑(如果是外國人寫的倒也罷了),有誤導聽眾價值觀的嫌疑。畢竟,文以載道,一篇文章如果傳達的是積極正面的道理,即使文采一般,也可以是一篇好文章。如果文章的觀點空泛,甚至消極墮落,即使文辭再華麗也是爛文一篇。

沙寶亮其實很可惜。他翻唱的Someone Like You雖然一些英文的咬字,尾音不正確,但他的確唱出了自己的味道,很舒緩。

我也很欣賞尚雯婕的國際化和風格的多變。但她這種類型的歌曲和嘗試注定只是國內小眾所喜歡的類型。比較可惜!

譚梅(162316) 於 2013-04-06 20:47 回覆:

对啊,陈明的特色现在很明显,优雅、成熟、稳定,你有时间可以翻一翻她的旧作,有些很耐听歌词也很好。在十几十二十年前,一些音乐元素现在也不过时。

我不怎么喜欢杨的歌声,他不是很有天赋的歌手,嗓音不醇厚也不嘹亮也不纯净,很一般的音色,只是哭音独特。那首歌《馋》以前没听过,只是觉得他唱得很做作,也不适合他。

沙宝在音乐上也是很有追求的人,你可以听听他的原创音乐,不错的。

尚雯婕与羽泉是音乐素养最高的两组选手,羽泉的改编是才华横溢,还有尚,非常现代有个性的,玩得很疯。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士頓某家媒體正在舉辦「美南好聲音」
2013/04/04 01:44

在初賽、複賽及決賽之外,臨時又加了一場所謂「復活賽」,

好多賣些門票,起初搞不懂,

其來有自,原來如此!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3-04-05 12:01 回覆:

现在各种透秀音乐节目很多,只要有收视保障,多加两场也不错,哈。

我们只要有歌听就好。节目火了便财源滚滚来。

这比赛的门票也被炒到很高呢。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芒果歌手才人出 各佔市場數十年
2013/04/03 11:54
五歌手表現,足稱唱將!

創派立宗,各領風騷!

芒果台,製,導,編,剪都是一流,獲大獎,也可期待!

只是日久玩生,略顯鬆懈,新鮮感不足,

例如:

宣布名次,以手機資料耍全場,

未免小氣!

決賽隱憂:

如台灣歌手獲前三名, 如何收場?


清 趙翼《 論詩 》:
李杜詩篇萬古傳,如今已覺不新鮮 。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譚梅(162316) 於 2013-04-05 11:40 回覆:

从小教育台湾与其它省份没有什么不同,还有大陆很大,省份很多民族也多,大一统的传统大家的地域与族群观念不是很强,都是一家人吗!参加这样的比赛,港台与少数民族歌手只会沾光不会吃亏的,相对大陆歌手都是见惯的反而少了新鲜感,如果专业听审投票,我想不是目前这种排名。

对我们观众来说只要是好歌手与好歌,只要诚心诚意对待观众,对电视台来说只要收视率高广告多,其它都不是问题。如果能有外国歌手参赛就更好了,反正咱们的歌手也唱英文歌。

希望有实力的人胜出,我们歌迷就有耳福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精彩
2013/04/03 11:40

以前楊宗緯也有哭腔﹐都沒有現在嚴重﹐現在真是愈來愈受不了了。流浪記三四年前在小巨蛋的個人演唱會唱過﹐那時很正常呀﹐現在是過頭了。不過﹐可以勝出﹐表示有這樣的市場﹐而且很受歡迎。

我這次最喜歡的是沙寶亮﹐這次不玩安全牌了﹐豁出去﹐反而看得更過癮。

十一期﹐我覺得是最精彩的一期﹐大家都拼了﹗


譚梅(162316) 於 2013-04-05 11:04 回覆:

哭音是他的特色,但不一定适合每一首歌的演绎。对于“度”的把握很重要,过了就不好了。

虽然大多数听审喜欢,但我们歌手也不能一味迎合,歌手也有义务引导听众往更高层次上欣赏。沙包没有了包袱,就唱自己喜欢的歌,还有尚雯婕、陈明。

以后可能会越来越精彩,刺刀要见红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