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別懷疑,關於台灣問題,中共就是這麼蠢!✨✨
2021/08/17 00:20:46瀏覽2258|回應3|推薦46
呵!呵!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心連心,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
哈、哈、哈!

對台灣人皇民化這個事實不相信的人,舉出的理由就是指出台灣割讓給日本之時,台灣人前仆後續英勇抗日,各地都有可歌可泣的壯烈事蹟。台灣光復時,民眾熱淚盈眶,忠誠歡慶回歸祖國。
然而如果我們細細深入🔍觀察史實,台灣經過日本五十年統治,台灣人在民族認同上,實在是呈現著複雜矛盾的多面性。

從最初林少貓、姜紹祖、余清芳、簡大獅、…等等台灣先人以鮮血和頭顱寫下的抗日史詩,到民族認同上徬徨無主,胡太明心態的《亞細亞孤兒》,再到宣揚皇民煉成的小說《道》,正說明了經曆日本五十年統治之後,台灣人的老中青三代在民族認同上🐤,有著三種迥然不同的層次。
台灣的光復,正是台灣老年人🙆歡慶回歸故國,和中年人心靈徬徨的大解放,這兩代人心中的歡喜慶悅可以想見,光復時到處所見的感人場面,就是他們由衷的內心反映。而青少年人,也就是李登輝這一代台灣人,就未必盡然了,有的竟然為日本的戰敗而飲泣😭,當時的青少年幾乎全都是充滿了對日本戰敗的憂傷。

因為在光復之時的台灣青少年,是在日本統治完全穩固之後成長的一代,並未親身體驗日本統治初期☠️殘酷的一面,心靈和意識都是單方面受⛩日本教育的灌輸和洗腦下長大。
二戰前期日本在各地戰場節節勝利,兵鋒所至,所向無敵,國威如日中天,自然使得這些青少年慕效憧憬的少艾心靈感到仰慕和嚮往,而陶醉在大日本帝國雄霸天下的美夢中,熱衷於💓「皇民煉成」。
他們竟相崇拜日本,醉心於皇民化的言行和表現,記載在當時的文冊書報上彰彰明甚。台灣的光復使得這些青少年在國家民族的角色上,遽然在一夕之間倒轉過來,請問他們如何能夠適應過來?🤔

與台灣不同,日本統治韓國時,韓國人還有韓國本國史的歷史課📚,保持了所有韓國人的民族意識。而台灣人受日本統治時,並未讀到完整的中國史,台灣青少年對中國的認識不但是一知半解,而且任由👹日本統治者醜化和污衊,心靈和意識完全是單方面受日本教育的灌輸和洗腦下長大。

因此,對韓國人來講,認同日本就是等於拋棄自身的民族尊嚴和驕傲,自甘低賤地向日本曲膝臣服🙇作亡國奴。而台灣人卻有衰亂落後的祖國作為唾棄的對象,自身像是處於第三者的地位,在中國和日本之間作出選擇,🙏認同日本即是等於去舊迎新、登高遠卑,民族尊嚴和驕傲由是於焉而得,於是皇民化就成功地教育了台灣青少年鄙視仇視自己的祖國,以作日本人為榮。

比起「斯德哥爾摩症」的心理轉變,皇民化猶有過之,是傳說中人類小孩被狼群餵養長大的【狼孩】的真實例子,當時青少年就是日本的皇民教育所教導出來的認狼為父,反噬同類的🐺狼崽。
在祖國大陸飽受日本侵佔蹂躪之時,他們還積極響應日本的「膺懲暴支」「替天征討不義之徒」。
日本在中國與東南亞耀武揚威,台籍日軍是感到意氣風發,與有榮焉。每當日本在中國的戰事取得勝利,台灣的學生是要敲鑼打鼓🥁,遊行慶祝的。

他們與同一代的中國人對中國的衰亂落後引以為恥,💪奮發圖強追求民族復興的心態不同,李登輝、蔡潔生(蔡英文的老爸)這一代的多數台灣青少年,對中國的衰亂落後也引以為恥,然而卻是鄙夷唾棄,決心一意切斷🔪與中國的血脈關連。

「二二八」一開始就濫打濫殺大陸人遍及婦孺,連不會講日語的泉、漳閩南人都照打照殺,暴亂的情況完全如同族群仇殺。
這會與燒自己祖宗牌位、拜日本神社⛩、改自己姓氏、唾棄中國認同日本的皇民教育無關?

如果是「官逼民反」,為何沒有工農商等等一般民眾的參與?響應的人怎麼僅是受日本皇民化影響最深的台籍日軍和學生?相反地,年紀稍長的台灣人,很多是在保護大陸人。
如果陳儀統治是暴政,他怎敢開放💯%的言論自由,任由民眾大鳴大放?才在發生二二八的數月前,老蔣徵詢陳儀是否可以調走台灣的駐軍去大陸打內戰,陳儀還信誓旦旦叫老蔣放心,保證無事。
種種跡象顯示,事前毫無會有民怨爆發的徵兆。

二二八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皇民暴亂,並非所有青少年都被徹底地皇民化,但是皇民青少年還是為數眾多而廣泛,至少有70%以上,其他30%他們的中國意識即使有,但是很多並不堅定。
陳儀放任言論自由到了百無禁忌的程度,任由報紙雜誌暢所欲言攻擊政府甚至自己的祖國,等於對當時青少年的皇民心態繼續加熱升溫。
於是他們反華的心理和情緒更加是一點即燃,在電台的號召下四方響應,在無軍警的治安下星火燎原🔥,遍地開花給人聲勢浩大全民皆反的錯覺。

作亂的皇民青年是以皇民化為動力的自走砲,與官逼民反毫無因果關係也無連動關聯,想要領導他們的處委會結果領導不成,想要指揮他們的共產黨後來指揮不動,最後都被他們倒過來騎在頭上。
國軍來了他們寡不敵眾一哄而散,被捕的人不少是「竟相表態降服、竟相檢舉同志」以求自保,倒霉的是處委會和共產黨做了替罪羊🐏。
認清光復後台灣老中青三代人有著差異甚至相反的國家認同,就是看透二二八的解析鑰匙🔑。

而且光復將近五年之後,再經過兩蔣四十年的戒嚴統治,與李登輝十二年統獨曖昧的執政,總共57年,光復時懷有中國意識的台灣中老年人已經凋零殆盡。
這時台灣差不多是李登輝那一代人在主導局面,自此以後鋪天蓋地炒作二二八的仇恨,處心積慮複製皇民化觀點的教育和宣傳,愚民洗腦到現在,就成了台獨的天下了。
統而言之,所謂的二二八、以及其後發展出來的台獨,貫穿全局的就是皇民運動,光復以後台灣的歷史風雲就是皇民遺孽的興風作浪史🌊

中共一直以為二二八與台獨的根源是出於反蔣革命,這個僵化的概念矇蔽了他們對台獨的認知,所以很多大陸人根本不知道日本殖民時的皇民化對台灣人的深重程度。以至於對台政策盲人騎瞎馬,已經完全失敗了,居然還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66548784

 回應文章

路過
2021/09/24 19:56
張亞中注定落選,看洪秀柱就知道,國民黨獨裁體制,容不得奴才坐主子的位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01:04
您老兄向前看吧,2021/22的思維行動的建構是什麼,您的高智與熱情,您要當燈塔。不當監獄油燈,毋庸糾結廉價的近代雜史。😳👍
徐百川(157) 於 2021-09-06 03:17 回覆:
看來我是非常落伍,請問:2021/22的思維行動的建構是什麼?

2021滅綠狗
2021/08/17 11:32

說得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