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縱論台獨〈七〉所謂的台獨理論家都是圓謊家
2018/07/16 14:10:02瀏覽2533|回應7|推薦49

所謂的台獨理論家,都是在李登輝執政時期冒出來的,但是除了史明之外,卻未見有其他經歷過二二八與李登輝同一代的人,以二二八為主題炒作仇恨的台獨理論家,葉石濤、鍾肇政等數人至多也只是強調台灣主體性,應有台灣文學而已。看看下面最負有盛名,屬於重量級的主要台獨理論家,就都是在二二八前後幾年才出生。

高雄美麗島事件的主帥施明德        (1941年生)
任過教育部部長的杜正勝            (1944年生)
任過國史館館長的張炎憲            (1947年生)
任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的陳芳明      (1947年生)
有「台獨理論大師」之稱的林濁水      (1947年生)
「台灣血統論」創立者沈建德          (1947年生)
詩人、自由時報主筆李敏勇          (1947年生)
「臺灣主體」史觀的創立者李筱峰      (1952年生)
其他一些不遺餘力作育台獨英才的教授學人如:
林山田(1937年生)、林玉体(1939年生)、李永熾(1939年生)、陳茂雄(1941年生)、陳儀深(1954年生), ‧ ‧ ‧ 等。

能上得了檯面的台獨理論家,差不多就是這些人了,年紀最大的林山田,在二二發生時僅不過十歲,根本不清楚二二八是怎麼一回事,這些所謂的台獨理論家對二二八都是一無所知。所知道二二八,都是二手或是三手的資料,甚至是人云亦云的傳言,最主要的就是史明那本為了洗腦台灣人而寫,造謠誣捏,墳頭鬼唱的《台灣人四百年史》。

這些台獨理論家把感情涉入歷史之中,陷入迷障而不自知。都是從模糊破碎,眾說紛紜的二二八迷霧渾水裡,以自己主觀的立場與好惡選擇材料,自圓其說,編串出一套說法來捍衛台獨的觀點和論述。標榜這是「堅持歷史真相」,叫做「從台灣人的立場、歷史的角度來重新思考這些問題,讓大家有一個明確的思考方向」。其實這等於就是對原有的假歷史進行修飾和加工,說得更加似是而非,能夠魚目混珠,以掩蓋破綻而已,這些所謂的台獨理論家只是捍衛謊言與傳言的圓謊家。

               ❧❧❧❧❧❧❧❧❧❧❧❧❧❧❧❧❧❧❧❧❧

謬誤的立場只有靠謬誤的立論來維持,要把二二八描繪成一頁台灣的血淚滄桑史,說成是台灣人的聖傷,要使二二八成為從認同中國轉為脫離中國的分水嶺,化為獨立建國的指標,於是矢志一生追求台灣獨立的史明,創造發明了「傳統台灣民族主義」。不但可以神聖化二二八的起因和動力,正義化二二八的革命與暴亂,而且使台獨的主張有本有據,名正言順徹底切割與中國的民族關聯。

史明向台灣人宣告說:「台灣、台灣人經過了四百年的歷史發展,在歷史、社會、意識上,都已成為與中國、中國人不同範疇的另外一個世界(社會)」,史明宣稱二二八台灣人反抗中國暴政,是與清朝統治時代「反唐山」(唐山即是中國),以及日據時代台灣先人的反日武裝鬥爭都是同出一轍。從這些接二連三的抗外鬥爭史,史明向世界宣告說:「有一個【傳統台灣民族主義】在其中存在著。」

史明疾聲呼籲台灣人千萬要記住熱情歡迎祖國,換來的卻是二二八流血的悲慘教訓,因此,史明說:光復後台灣人心中所存有的中國意識,是「幻想的、不切實際的、虛偽的、甚至是罪惡的」。要台灣人都能「肅清【空想漢族主義】的毒素」「刈掉了台灣人對於中國人在血統上的尾巴」,完全與中國斷絕民族關係,而成為「完整的台灣民族理念」。

在史明對台灣歷史取其表象棄其實質,刪除掉先民抗清抗日的中國意識,隱匿皇民化,虛擬虛構出的「傳統台灣民族意識」的理論之下,於是那些對台灣抗日史一無所知的皇民青年,只知抗日先人是日本人所稱的【土匪】【暴徒】,一心熱衷「皇民煉成」,願意為日本的「大魂國命」盡忠效命,滿腦子只知依附日本、崇拜日本,居然成了傳承「台灣民族意識的反抗精神」的二二八抗暴義士。於是只會令九泉之下的抗日先人捶胸悲憤,痛心難過,毫無半絲半毫民族尊嚴與骨氣的皇民青年,就被史明移花接木,金裝加身,尊奉為台灣民族主義的傳人和化身,都是反抗萬惡中國暴政的革命志士,追求台灣獨立自主先知先覺的「精英和烈士」。

竟然,披上了史明虛擬虛構出來的「傳統台灣民族意識」的外衣,媚日舔日的台獨教父李登輝,高喊了一句「台灣意識」,就搖身一變,成了台灣意識的倡導者!代言人!

跟著史明對歷史加工創新,轉質與變造台灣史,創造歷史以創造國家的台獨理論家們,接著圓謊宣稱二二八就是「四百年抗拒外來政權所凝聚成形的台灣民族意識」所引發,把台獨的淵源上推至四百年來抗清、抗日、抗國民黨追求獨立自主的一貫性。訴說「二二八的犧牲苦難,又昇華為台灣人民自我發現新價值的精神動能」,「淬鍊出一股實現台灣獨立自主的心靈力量」。諸如此類等等云云。外加穿鑿附會,以偏概全的《台灣民族多元論》《台灣文化多元論》《台灣主權論》,台獨的思想體系就粲然大備,台獨就沐猴而冠,揮舞起台灣人民族主義的大旗,主張台獨。

這些二二八前後幾年才出生的台獨理論家們,他們基於主觀感情的迷執,陷於感性的死結與成見的死角而不自知。在激情和偏執的支配下,傾其一生捍衛這個台灣假歷史。不遺餘力宣揚這個【史實】,勤勤孜孜深耕廣植這個【史實】,煽激鼓動台獨意識以主導歷史的發展,引領社會動向,「提升台灣新境界,建構台灣主體認同創造台獨新天地」,不達目的誓不休。

在李登輝和陳水扁運用國家力量的支持和鼓吹下,抱著使命感投身台獨工作的隊伍日益壯大,瓦釜雷鳴,萬眾一詞,台獨意識大幅高漲。加上馬英九的縱容總共近三十年,台獨進行歷史教育與政治運動的愚民洗腦,努力耕耘沛然有成,總算開花結果完全執政,台灣已經是「準台灣國」,就差美日圍堵中國的臨門一腳了。
--------------------
在史明之前,台灣是有台灣民族主義的呼聲,然而這是當時台灣是中國割讓給日本的局面下,中華意識是難以舉出的旗幟,是絕對會被日人打壓的。中國既然無力收復台灣,台灣民族主義是唯一能夠提出的訴求,以向日本要求平等或自治,這也是呼應當時世界上殖民地反剝削壓榨的潮流。台灣光復之後,所有主張平等或自治、或獨立的台灣人,都立即回復到與中國統一的旗幟下,他們與受日本教育影響下對中國抱有薄弱的民族意識的皇民青年這一代人,甚或完全喪失中國意識如史明,是截然不同的。
               
而且史明反日,未必就表示他是出於中華意識,因為遭受欺壓凌辱,基於自尊心任何人都會產生出反抗的心理反應,他的反日應該是與他就學時,和日本同學混合相處受到強烈歧視的個人經驗有關。光從史明的反日這一點,是不能遽然作出他原是親中,經歷二二八轉向反中的結論。從史明拒斥中國、唾棄中國的的言行來看,日本詆毀鄙視中國的皇民教育,對他還是有著深重影響。

               ❧❧❧❧❧❧❧❧❧❧❧❧❧❧❧❧❧❧❧❧❧

台獨並非靠著史明這麼天才的本事,憑空虛構一個「傳統的台灣民族主義」以解釋二二八和台獨的起因,就能使得台獨理念風行半壁台灣。主要還是出自皇民化裡福澤諭吉【脫亞入歐】蔑視中國、賤辱中國的思想,與毛共對蔣介石和國民黨「獨裁專制、貪污腐敗」的汙名醜化,在歷史的合力下,使得大眾有了這樣先入為主的成見,而生出想當然耳的誤解,輕易地相信二二八是國民黨的劣政所引發,而台獨是國民黨的殘暴所激發。

對有強烈脫離中國的動機的台獨理論家來說,在價值取向和感情投射的心理偏差下,有了史明(本名施朝暉)使得史不明的「傳統台灣民族主義」,就如獲至寶,真偽不顧作出選擇性的認知,自欺欺人,據此作為台獨理論的支柱,堂而皇之地唾棄自己民族根源,發揚光大台獨思想。

諱言禁談二二八雖然僅僅四十年,由於史料闕如簡直就像遠古夏商周所留的殘篇斷簡,遠古的殘篇斷簡大家還相信真實性,然而那點稀缺的二二八官方史料,大家依據自身的立場又鬧出是否屬實的真偽之辯,所流傳的一些人云亦云,積非成是的說法反而成了大眾對二二八的主要知識。經過台獨無所不用其極地宣揚二二八,致力「讓二二八的歷史斷層化為滋潤未來願景的沃壤」,於是從浮面表象所剪裁拼湊出來的二二八假歷史得以大行其道,成了所謂的主流論述。

簡言之,台獨靠著那一套「慘絕人寰的歷史浩劫」的二二八宣傳,呼籲台灣人要從二二八的悲劇覺醒過來,再引用史明的「傳統台灣民族主義」論,喚醒台灣人的民族覺悟,對所謂的【祖國】死心。一定要獨立建國做自己命運的主人,浴火重生,才有民主、自由、幸福的生活。假歷史的二二八就是台獨建國的精神動力,是台灣人追求獨立自主的歷史里程碑。

               ❧❧❧❧❧❧❧❧❧❧❧❧❧❧❧❧❧❧❧❧❧
            
台獨對二二八的炒作不遺餘力,李登輝執政後炒作化暗為明,四處建碑建館,定二二八為假日,除了不時發表詩歌、文章、劇作之外,甚至還出版二二八兒童文學漫畫作品,把刻骨銘心的「歷史傷痛」灌輸到幼兒的心靈裡,年年二二八舉辦活動更是少不了的政治大戲。名為「可以原諒」,紀念的重點卻是「不能忘記」,把死亡人數極大化,中國人的低劣殘暴極度化,唯恐台灣人忘了對中國的仇恨,2016年蔡英文5/20就職大典,在總統府廣場還找個小女孩表演被國軍槍殺,向全國重現二二八事件。總總一切,務使台灣人激發脫離中國追求獨立的決心,能夠理直氣壯、義無反顧地「數典忘祖」,斬斷與中國的血緣關係。

陳水扁貪腐案爆發後,2006年為了保扁和市長選舉,提前祭出二二八這件族群仇恨的法寶,好幾個月來在報上不斷刊登的大幅「二二八血淚史」影集廣告,繪製成堆的骷髏頭,並聲稱國民黨中國人的殘暴不下於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10月22日的自由時報的廣告,更有電腦合成的圖片,刺刀血淋淋的刺入人胸,火燒活人,鐵線穿手心穿腳筋。

炒作二二八就是傳遞台獨建國的聖火,炒作二二八就是供應台獨精神的源泉,台獨藉二二八而存,賴二二八而興,二二八的血跡就是台獨的建國之路,那套「慘絕人寰的歷史浩劫」的二二八假歷史就是台獨的命脈。綠營已經把他們的二二八版本奉為神聖不可侵犯的政治可蘭經,要台灣藍綠必須共同相信這部二二八【聖史】,藍營要自誣服罪,共同追懲元兇蔣介石,才是「真誠面對,勇於檢討」「以健康的心態來面對二二八」,才是化解仇恨,療傷止痛的族群和解之道。

誰若質疑、批評台獨這套竄改史實、顛倒是非的二二八【聖史】,誰就是不知反省中國人所犯的血腥罪孽,就是不肯懺悔。誰提出皇民化,誰就是以台灣人的最痛來羞辱台灣人,在傷口上撒鹽!誰就是冷血、殘忍、沒有心肝,加深仇恨,撕裂台灣,罪大惡極莫此為甚!
            
也就是說,二二八的史實只能由台獨說了算,這叫做「還原歷史真相」,別人不能碰,只有相信接受的份。然而靠著說謊造謠畢竟是紙包不住火,台獨有人(陳儀深、陳其邁、‧‧‧‧‧‧)乾脆提議立法不准別人說自己說謊造謠,要學德國立法,對否認納粹屠殺猶太人的人,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以使有如天方夜譚,誇張得像天馬行空的假歷史「二二八大屠殺」成為定論,成為歷史真相,不准別人翻案。
           
德國不准對納粹大屠殺翻案,是出於誠心懺悔的贖罪,而台獨顛倒事實,反轉是非,把作亂的暴民變成無辜的受害人。德國是高尚,認錯懺悔,消彌仇恨,而台獨是出於卑鄙惡毒的「誣罪」,製造傷口,加工仇恨,實在褻瀆玷汙了德國人誠心懺悔的崇高本意。
          
其實二二八作亂的青年,從他們在日本統治時代對「皇民煉成」的狂熱,全心為大日本帝國效命,一心為天皇盡忠,對日本戰敗極度憂傷難過,以及二二八時對大陸人不分善惡、遍及婦孺的暴惡行徑,台獨稱他們為台灣民族的【烈士和精英】,實在有辱自己台灣人的民族精神和抗暴傳統,稱他們為【皇民精英】才名符其實。要永記二二八歷史的真正教訓,全台灣到處聳立的二二八紀念碑,只合留下一、二座紀念冤枉受害的人士,其餘的都應更名為皇民紀念碑,方才符合歷史真相。
---------------------
台獨會撲天蓋地,如火如荼地炒作二二八假歷史,實在是他們自己相信的人也是很多。像二二八補償條例的實行就是因為他們相信二二八的確死了至少兩三萬人,原以為有兩三萬家屬出面領償,必能證明「慘絕人寰的歷史浩劫」二二八大屠殺屬實。以為這樣一來對中華民國就可一招斃命,一勞永逸輕輕鬆鬆實現台獨。結果沒想到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一再放寬條件,一再延長期限,等了十二年死亡加失蹤只有八百餘人。

台獨依然自欺欺人,找了一堆理由,堅稱死亡逾萬。

               ❧❧❧❧❧❧❧❧❧❧❧❧❧❧❧❧❧❧❧❧❧

在所謂的台獨理論家他們竄改扭曲史實,編造出【台灣四百年來追求獨立自主的意識】、【日本統治的德政】、【二二八大屠殺】、【白色恐怖的兩蔣是殘害台灣人的政權】、【中國文化是野蠻低劣殘暴的文明】的彌天大謊。李登輝以來,就是利用這些彌天大謊作為論述的基礎,完全是因襲過去皇民教育頌揚日本、汙蔑中國的老套進行宣傳和教育,煽激鼓動新世代的台灣人仇中反華,轉向親日媚日,複製李登輝那一代人的皇民思想給台灣後代,成功地培養出了天然獨。

過去日本的皇民化像是一把刀子,割斷了受日本教育啟蒙長大那一代青年的中國情結,這些被割斷中國情結的皇民青年在二二八的造反作亂,促成了二二八的悲劇。

然後台獨利用二二八的仇恨作為新刀子,並且是極度誇張渲染以加深仇恨的刀子,以割斷後代台灣人的中國情結,使天然獨跟著台獨的符咒盲動,成了仇中反華的活僵屍。

    ----------------------------------------------------------------
         敝人所有文章歡迎轉載以及文章聯結,或擷取其中觀點,
         無需經過我本人同意,無需註明出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13343151

 回應文章

呆丸哈哈哈
2018/07/30 20:43

史明的矛盾

2012-02-21 ETtoday新聞雲 傅雲欽(律師,建國廣場負責人)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20221/26359.htm

徐百川(157) 於 2018-07-31 16:53 回覆:
感謝分享資訊!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1 22:39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在宣傳上如何用最簡單的幾句話,擊破綠營別有用心的謊言?重新掌握輿論戰場的主動權。
徐百川(157) 於 2018-07-22 12:25 回覆:
我想還是先把複雜的問題和是非釐清之後,才能用上簡單的語言來表達吧?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1 22:37

  耕者有其田這個名詞,最早聽到是小學受教育時。至於這個名詞是否來自共產黨,個人不知?但是這種政策,吾人卻知道最早出自呂后之手。中國朝代循環與生產力(受科技局限)的負荷有關,人多到超過土地的負荷能力,自然就有動亂(由於農業社會的因素制約)產生所謂的農民起義,死了一大票人後,無主土地增加,自然就能由政府主持另一次的耕者有其田,如此周而復始,這是中國朝代循環的真相。

  至於中國要工業化,且做到自主性的全面工業化(全球能充分做到的只有中美俄法四國,英德日義加要算第二梯隊),很抱歉,思前想後,只有先毛後鄧這一套實踐中走出的道路,能夠做到。老蔣是絕對無法達標的,主因不在共產黨的搗亂,而在國府這個大雜燴的組織動員能力實在太差,再加上黨內豬隊友的拖累(尤其是宋子文因私利而搞壞國統區的經濟,鬧出惡性通膨)。這些問題在國府遷台後才獲得解決,看問題要有鳥瞰的視野,才能觀察入微。

徐百川(157) 於 2018-07-22 12:23 回覆:

我覺得不能以抗戰前老蔣的施政表現,與抗戰後的亂局評斷老蔣的施政能力。抗戰前國民黨仍未一統中國,僅有半壁江山在國民黨的掌控之下,抗戰後蔣介石的威望已足以領袖群倫,壓倒殘餘軍閥,國民黨統領全國指日可待。抗戰後的亂局若非共黨作亂,亂局也不會持續太久,蔣介石是不可能一直續用宋子文的,至遲十年八年中國就能從半爬半走,轉到全力穩步向前。

專制體制固然有集中力量辦大事,迅赴事功的優點,不過別忘了國民黨也是一黨專政,功效也不至於差到哪裡去。蔣介石也是有強烈的強國之心,按部就班建設國家,成果絕對比老毛土法煉鋼的大躍進多得很多。

中共現在的全面工業化,僅在極少數的領域趕上或領先而已,自主性大都低劣,別說晶片,連C-919民用客機的螺絲釘都要靠進口。基礎的工藝和技術距離日本德國有一段距離,甚至連英法瑞典都及不上,這不是毛澤東誤國三十年所拉出的更大差距?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22:32
因為西方國家的第一桶金,是靠搶掠而來。毛蔣與古代中國的歷朝領袖,只能搞土地重分配,一來中國人沒喜好搶掠的天性,二來耕者有其田本來就是中國文化。因此,貧道與徐先生的祖上,在毛蔣主政時期,恐怕都是吃虧的對象,這是歷史共業。
徐百川(157) 於 2018-07-21 07:40 回覆:

不是吧?耕者有其田是從馬克思的共產主義所引來的,不是中國原有文化。毛澤東倒是搜刮地主富農的金銀錢幣用作軍費,蔣介石在台灣的耕者有其田,並未搜刮地主的財產做為己用。

我家祖上的田產只能算是貧農,到了我父親那代已經不夠分了,我父親只有出外謀生,我與毛共並無家恨,只有國仇。毛澤東邪門毒道,殘害中國固有的文化,禍國殃民,斲喪中國復興的生機,反毛的人十分之九以上都是出於此。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15:14
這幫人實際上都是在台灣進行財富再分配時(土地),被國民政府再分配的對象,貧道和他們出身同一個階級,當然懂他們的心態.他們沒想到自己的犧牲能換得台灣整體的進步與發展,否則再搞下去,來的不是共產黨,就是遲早有一天要面對農民起義,最終再被暴民埋葬,一群無腦之徒.自己肥得要死,而多數台灣人都在挨餓的社會會比現在好嗎?心中只有不可告人的私利,就注定他們無法成事!
徐百川(157) 於 2018-07-20 19:05 回覆:
還是有比分田地的土地革命更合適的方法,美、日、西方沒有土地革命,社會轉型還是好好的。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15:09
史明不過是個草包!
徐百川(157) 於 2018-07-20 19:03 回覆:
削足適履的階級鬥爭是他的思想主軸。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8:50

  那就只好拜託蔡政府把台灣的政治搞爛一點,不,越爛越好!只要年輕人與中產階級活不下去,屆時台灣人想要的就只是半升米(活命所需的資源),台獨不需要了!

  綠營政客的無知,就在於他們正在幹這檔事,卻完全不自知!

徐百川(157) 於 2018-07-19 02:14 回覆:

綠營從政的人絕大部分是政客,喊台獨作為求官求利的假革命份子。

但是搞台獨的極端分子卻是患有仇中反華的偏執狂,如李登輝、蔡英文、賴清德、‧ ‧ ‧ 這些領頭人物,為了台獨是不惜代價,政治正確就是政策正確。現在正拼命抓住美日保護的最後一絲希望,抓不到就流亡美日了,台灣爛不爛根本不關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