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子
2016/12/29 20:32:20瀏覽516|回應0|推薦7

我的兩個女兒在月子的時候都很難帶, 哭鬧不休,

而我向來睡覺怕吵,體質又弱,

生小孩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災難.

記得生妹妹時正值三月天,春寒料峭,

乳腺發炎痛得難受,小孩啼哭不停.

一天早上睡到十點多時, 發現女兒不見了,

還在月子中的小嬰兒是不能出去吹風的.

媽媽到中午才背著女兒回來,

我很生氣的問她:為什麼把我女兒帶出去?

媽媽說:讓妳好好睡覺啊!

我還是很生氣:妳不知道小嬰兒不能吹風嗎?

媽媽說:我有把她包好,妳看,包了好幾層, 一點風都沒吹到.

然後媽媽去廚房給我煮月子餐, 我一個人抱著小女兒在房間生悶氣.

仔細檢查小女兒,深怕她有一點點閃失.

那時,我真的對於媽媽這個行為很生氣, 因為女兒是我的寶貝,不能有一點點疏忽,

今天開著車,看著夕陽, 忽然想到媽媽的苦心.

我疼我的女兒, 她也疼她的女兒啊!

她只是想讓她的女兒好好睡一覺. 我為什麼要責備她呢?

媽媽:真的很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會兇妳了. 妳可以天天到我的夢中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8686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