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變餃之宴》三重頂味執餃以水餃素材變出好吃到讓人感動的料理
2013/11/20 22:31:24瀏覽10059|回應5|推薦41

撰文.攝影╱程如晞

  頂味執餃原本只是一家外賣及宅配的手工冷凍水餃專賣店,沒有提供內用,但因店長葳葳有一手好廚藝,而且和老公江立中兩夫妻很勤勞好客,喜歡作料理請朋友吃,只要看到朋友們吃得津津有味、快樂滿足的樣子,就覺得再累再辛苦都值得。

  如晞曾在一位格友Subagolfer的網誌看到一篇西安德發長的觀光餃子宴,覺得十分有趣,便傳給立中和葳葳參考。沒想到葳葳一直放在心上,並融會貫通後加上自己的創意,演變成令參與過的饕客拍案叫絕的「葳私廚餃子宴」

  如晞在這學期在華梵大學開的一門「行銷公關個案研討」課程,特別向學生資源中心申請了一筆產學導向課程補助計劃經費,與頂味執餃合作,由學生以餃之宴為主題,企劃一場記者會。也因此這門課學生的校外教學,是到位於三重菜寮站光明市場前的頂味執餃門市,品嚐葳葳的百變水餃料理,多麼幸福的課啊!

  葳私廚正式的餃之宴,可以選擇要中式、西式、義式或美式,會印正式的菜單,葳大廚和立中會換上廚師裝,也會把場地弄得燈光美氣份佳,詳見這裡。如晞不想讓他們為學生大費周章,特別叮嚀不用太麻煩,只要讓同學們見識到水餃宴倒底能變出什花樣即可。  

  結果水餃夫妻倆還是費盡心思,弄了一道之前沒作過的餃之宴料理,以類似鳳梨蝦球的作法,把鳯梨挖空,然後將雞肉起士水餃炸過後作成彩椒燴炸餃。那天學生被奉為上賓,已然受寵若驚,一道道好看又好吃的餃之宴,也讓大家驚呼連連。學生說,沒想到水餃可以好吃成這樣!從單純的水餃到各式變化的料理,無一不讓人嘖嘖稱奇。有位學生甚至告訴我,好吃到讓他感動地想哭!(不是被傳說中辣到極點的剽悍醬辣到吧?!)

  第一次餃之宴校外教學有同學因為有事沒跟到,希望能再安排一次,讓他們也有機會品嚐,如晞只好情商葳葳和立中,再麻煩一次。這次如晞更是千交代萬囑咐,不要作料理了,就給大家純吃餃吧。而光單純的餃子,口味也有十幾種之多,葳葳店長亳不吝嗇地,不斷地把五顏六色的水餃端上桌,還做了紅油抄手給這批學生吃。

  結論是頂味執餃的餃子,真是有無限可能的吃法,如晞也期待學生們經過了這場特別的餃子宴洗禮,可以引發各種創想,進而在行銷公關的記者會規劃,能想出什麼新聞賣點,12月3日就可見真章了。到時除了頂味執餃兩位負責人,還會請來三位媒體朋友當評審,和如晞共同來驗收這次的教學成果。期待啊~

   葳私廚餃之宴需事先預訂,一次八人是最完美的人數,可以為每一組訂餐的朋友量身訂製合意的菜單,請電洽:02-8973-1000。公司團體,可以向頂味執餃申請舉辦辦試吃會, 只要15人以上即可。

↓如晞在華梵大學的行銷公關個案研討的學生來頂味執餃試吃餃子宴

↓頂味執餃將原本包餃子的工作檯舖上桌巾和漂亮的餐墊和餐具

↓第一道因有兩位同學吃素,而特別出了素水餃,其中娃娃菜水餃超搶手

↓葳葳用幾種水果特調的綜合苺果醋,好喝到爆

↓這一道玉芝士糖醋鳳梨盅一上來,大家都忙著拍照

↓餃子裡包了雞肉玉米和四種混合起士,炸過後實在是美味得不得了

↓牛肉起士水餃一出來,又是另一次味蕾的驚艷

↓蘑菇濃湯撒酥烤餃皮猜,這碗奶油蘑菇湯和餃子有什麼關連?

↓答案是蘑菇濃湯上撒了酥烤餃皮

 ↓手作百香櫻桃醬麻吉酥皮餃是用起士酥皮作的餃之宴甜點

↓用抹茶餃子皮作的抹茶芝麻餃棒,也可以拿來沾果醬吃或搭在其他西式料理當攪拌棒

↓頂味執餃特製的鬼之抄手,有外賣

↓頂味執餃外賣區菜單及價目表

↓第二趟純吃餃校外教學

↓奇異果鳳梨萊姆優格

↓如晞愛上了起士口味的水餃和九層塔雞肉水餃,扛了好幾包回家

↓兩批學生與頂味執餃老闆的合照

 ↓頂味執餃的彩色皮都是純天然的,三立新聞有獨家報導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200571597122779&set=vb.335714229856818&type=2&theater

 

【頂味執餃】外賣及宅配冷凍水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70號(近菜寮捷運站二號出口)

電話: 02-8973-1000

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DingWeiZhiJiao

Email: alsophia0930@yahoo.com.tw 請由此索取訂購單

頂味執餃使用RO濾滲透水,不含人工味精、化學添加物,可安心食用

(水餃請勿先解凍)

 

請注意,店內沒有提供用餐

 

【葳私廚餃之宴須預訂】

 

電話: 02-8973-1000

 

詳見這裡

【‎延伸閱讀】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9495194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口福了
2013/11/23 03:01

下個月小豬妹就要搬到三重囉!!!

就近就能吃到美食^^真是有口福啊!!!



Yi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0:56

最近就要跟幾個愛吃餃子的朋友一起去嘗嘗這餃子宴了,

看了程老師的分享,感覺好期待喔。

羞


bunny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09:54

好幸福的學生, 要是我為了吃去修課, 不知道會不會被笑??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04:28
好好玩,也好好吃,看了都想的美食。
特別的是芝士糖醋鳳梨盅,有夠好看,不吃很難,不知道我們有沒有機會吃到呢?好想揪團嘗鮮,太動心了。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03:06

這麼幸福的課,我也想修!

葳葳真的厲害,可以把餃子便出這麼多花樣,我從不知道起士也可以入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