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入時尚元素的經典台味@福華大飯店蓬萊邨【阿宗師親授菜脯蛋料理秘訣】
2012/10/19 09:00:00瀏覽8602|回應4|推薦54

↑來福華蓬萊邨推薦必吃厚達三公分的「台式Pizza」菜脯蛋

撰文.攝影╱程如晞

  明明福華大飯店B1的蓬萊邨台式料理餐廳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菜脯蛋、軟煎溜肉和地瓜稀飯、擔仔麵,可咱部落客美食百傑十強美眉May卻一心只想著那一碗白嫩軟Q的杏仁豆腐。好不容易約好了這頓飯局,好險正是蓬萊邨供應這道甜點的最後一天。和May一樣想吃阿宗師(王永宗)豆腐者,明年請早。

  久違的蓬萊邨,是如晞十多年前,經常陪喜愛正宗台菜親友造訪的餐廳。自親友相繼遷居海外後,近幾年來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直到約好這次餐會之後,我也好奇起自己對台菜餐廳較為無感的原因何在?仔細回想,如果吃飯聚餐由我來選地方,我必然直接跳過台式料理餐廳。所以台北福華飯店不考慮預算的話,我依序會先選海山廳(日式料理)、江南村(江浙菜)、羅浮宮(歐式美食)或彩虹座(無國界buffet)。為什麼?為什麼?

  在吃了這餐飯後,為所拍的照片註記正確菜名時,如晞終於找到一點線索。也許是台菜菜名都取得很台,加上餐廳的裝潢又大多走「鄉土風」或「懷舊風」,,那麼僅以料理的味道取勝,是很難吸引我放在美食口袋名單的原因。

  然而這一回穿過綠木扶疏的小小噴泉花園,一踏入蓬萊邨,如晞整個人眼睛為之一亮。正中間紫色調的主牆,外加周邊洗牆燈照明,讓整間餐廳有種新潮的時尚感。據了解,這是福華在今年初,斥資新台幣二千萬重新裝潢改造而成,完全褪去老台菜館的傳統形象。而品嚐了我們所點的菜(地瓜稀飯、香煎豬肝、芹菜臭豆腐、小魚莧菜、椒鹽豬腳、三杯苦瓜大腸、菜脯蛋、紅燜素菇)後,如晞由衷想說:這台味好正!

  至於飽餐後滿足另一個胃的甜點,除了May專程來享用的杏仁豆腐,蓬萊邨阿宗師親自端上的焗烤地瓜泥和酥炸芋餅,著實令人驚艷!在台式餐廳能吃到這樣費工的甜點,讓如晞的眼淚差一點掉下來。

  蓬萊邨副主廚「阿宗師」完全沒有出道二十五載的大廚架子,不但靦腆與我們合影留念,隨後還主動來加我們成為臉書上的好友。當如晞的臉友們看著菜脯蛋的照片,熱烈地討論蛋這麼軟滑,怎麼能煎得像個大餅?又怎麼才能吃到菜脯的脆度,又享有超厚蛋皮的軟嫩多汁?阿宗師在如晞的臉書上親授了以下的秘訣:

1.雞蛋選用常溫蛋

2.油及油溫要夠,要分2~3次倒入鍋中

3.在煎的過程油溫不可忽高忽低【會吸油】

4.內餡要翻動,讓菜脯和蔥都有煎到才會香

  當然阿宗師不忘建議我們,在家中煎薄的菜脯蛋就可以了,菜脯洗淨、壓乾、剁碎,以豬油、蒜末炒過再煎蛋就很香了,這厚的菜脯蛋就讓福華蓬萊邨為大家服務吧!阿宗師說蓬萊邨的菜脯蛋有專人負責,這師傅的工作就是全心全意煎好菜脯蛋,不用作別的。一天兩餐下來可能要煎上六十個菜脯蛋,而這樣功夫可得要練個三、四年才能出師喔。

↓福華蓬萊邨今年初重新裝潢,加入紫色元素增添了時尚感

↓餐前贈送的開胃菜也用紫色小花妝點上菜,十分賞心悅目

↓醃漬金桔、蘿蔔乾、小黃瓜及炸牛蒡,一等一的開胃可口 

↓蓬萊邨地瓜稀飯是經典中的經典,地瓜Q又綿

↓香煎豬肝

↓芹菜炒臭豆腐

↓小魚莧菜

↓三杯料理是蓬萊邨近期主打的菜系,我們點了較不常吃到的三杯苦瓜大腸(不敗經典款應是三杯土雞,而如晞最想嚐的是三杯鴨舌.啊~光想想口水就流出來了)

↓菜脯蛋

↓椒鹽豬腳(這道我只喜歡旁邊的裝飾)

↓紅燜素菇

↓傳統台式飯後甜點:花生麻糬

↓今年最後一碗杏仁豆腐,想吃要等明年了

↓剛剛研發推出的最新甜點:焗烤地瓜泥

↓酥炸芋餅

↓如晞和May吵著要跟阿宗師合影留念 

↓如晞比約定時間早二十分到,於是一個人在門口玩十連拍

↓蓬萊邨在B1由此進入

【台北福華大飯店蓬萊邨】

電話:(02)2326-7433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B1
福華官網:http://taipei.howard-hotels.com.tw/

蓬萊邨:http://taipei.howard-hotels.com.tw/CT_Taipei1.php?Psn=138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952588

 回應文章

Ng Cheng Hoon
對福華大飯店完全改觀
2012/11/12 20:40
在宜蘭老街吃了好多小吃,之後去赴如晞福華大飯店之約。因為我想飯店的菜色也不過如此。一頓飯吃下來,讓我完全改觀。很道地,很可口的台菜,還有廚師很用心的擺飾,尤其福華的公關為我們而點的菜色,再加上各種小吃,好好吃的甜點。。。我要說:太好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11-23 10:29 回覆:
下次可別吃飽來才來赴約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用小的鑄鐵平底鍋
2012/10/23 11:37

也可以煎厚厚的菜脯蛋喔。有時候也用盤子做輔助工具。

PS:我快要被那個藝文部落格的編輯系統搞瘋了,去問網管員,都答非所問。嗚嗚嗚~


陳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天生的缺陷
2012/10/21 22:07

多年前我因為披薩餃想變化試作過厚菜埔蛋.多次才成功像如晞拍照的樣子

外表很成功金黃香酥.實際吃後總得少了什麼.

事後才想到缺點如果單吃的話會乾.澀.燥.必須要搭配清粥一起食用才能抹平這個缺陷

三杯鴨舌我吃過最無敵的是在花蓮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10-22 09:16 回覆:

我一直在想你上次提的炒麵煎餃可以發揚光大

若有時間陪E回花蓮  再請教你三杯鴨舌在那買

這東西一定要很有時間的時候慢慢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12/10/19 14:56

照片拍的那麼誘人

實在是太犯規了>/////<

好的美食,要有好的照片妝點

好的愛情,要有好的對象陪伴相隨

http://promo.ematch.com.tw/?agent=163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10-22 09:20 回覆:
ROES扮鬼臉 你也很犯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