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溫泉美食天堂》台北捷運美食一日小旅行2
2012/03/22 22:19:35瀏覽17219|回應4|推薦63

↑水美溫泉會館的當紅炸子雞讓外國友人讚不絕口大呼好吃 

本文為台北旅遊網之邀稿

撰文.攝影╱程如晞 

賞櫻 攝影 泡湯 吃美食

偷得浮生半日閒,幸福一整天

 

  外國友人三月間專程從美國來台灣作健檢,如晞接機的第二天便為他們安排到北投賞櫻花、泡湯、吃酒家菜。才花半天的小旅行,就讓外國友人感到心满意足!這約莫是今年初春國內唯一一處完全不塞車的賞櫻之旅,因為搭乘捷運就可以抵達,雖然櫻花樹在北投溫泉區分佈得零零落落,沒有數大就是美的壯觀,但對於不想人擠人更不想長途跋涉又塞在車陣裡的旅人,能在尋訪北投所遇見的每一株櫻花樹前拍照留念,已然感到幸福。

 

  如晞因為今年初受邀參與為北投入選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催票宣傳活動,近兩個月勤跑北投。每一趟都細細地感受著北投的美好,一種絕對的浪漫,絕對的風情萬種!

 

  新北投溫泉區步行即可到達的景點包括:北投公園、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綠建築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梅亭(于右任故居)、北投文物館、地熱谷。一路高高低低的地形,讓來到這裡的遊客可以任意由上往下或由下往上,從不同的角度拍照。也因此,這一帶成了攝影愛好者共推的取景勝地,懷舊建築之美、地熱谷煙霧裊裊之美、潺潺小溪之美、巷弄尋幽之美…隨心所欲,變化萬千。

 

  而這從新北投捷運站散步就可到達的泡湯地點,密佈方圓之內,有不用花錢的溫泉溪畔泡腳;有門票只要幾十元的大眾浴池~千禧湯和瀧乃湯;也有民宿業者經營的家庭湯屋如:綠園,泡湯一小時三百元;當然還有各具特色的溫泉會館和五星級飯店,提供大眾泡湯池和客房泡湯,下午茶加大眾湯專案,從幾百元起跳到上千元,精緻的客房泡湯加酒家菜午、晚餐,是講究隱私及喜歡浪漫奢華體驗者的不二選擇。離捷運站步行只要幾分鐘的水美溫泉會館,因具有地利之便再加上環境設施及服務團隊以及美食料理均優,收費價格也算合理,是如晞邀約朋友到北投泡湯的首選。

 

  來到北投,當然一定要嚐嚐代表北投歷史風華與飲食文化的酒家菜。早在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北投建設了許多會館和飯店,並引入那卡西音樂,達官貴人與政商名流都喜愛來此聚會,因而發展出酒家菜文化。由於多為用來招待政商顯要的料理,因此又被稱為「官菜」。酒家菜的發展,經歷過日式和菜、川菜、粵菜、臺菜與外省菜的融和,再加上大廚師傅們競相展現創意手藝,在刀工、擺飾都相當講究,兼顧視覺與味覺的享受,逐漸演變成做法與口味均獨特的「北投派台菜」。說穿了,它就是早年講究刀工、食材與火候下的豪華台菜。

 

  如晞兩度與朋友在水美溫泉飯店隨逸料理廳享用晚餐,非常推薦他們的「當紅炸子雞」、「酥炸芋泥球」、「魷魚螺肉蒜湯火鍋」。除了酒家菜,北投的人氣美食小吃還有:溫泉蛋、溫泉拉麵、排骨酥,也不要錯過。

 

  觀光局三月中甫宣佈,經由專家評審和網友票選,北投入選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如晞的外國友人在一日遊後,也由衷讚許,觀光小城真可謂實至名歸。

恭喜北投入選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詳見這裡


 ↓美國友人Dale對水美溫泉會館的客房泡湯及酒家菜十分讚許 

↓當晚招待美國友人在水美溫泉會館隋逸廳享用的晚餐

↓芋泥蛋黃酥是完美的餐後甜點,令人回味再回味

↓如晞與溫怡芳在泡湯與享用酒家菜之前的北投賞櫻之旅 

↓北投溫泉區的櫻花散落各地,少了數大就是美的壯濶

↓在這兒可享受免費的溫泉泡腳

↓新北投捷運站有許多輕鬆步行就可以到達的拍照景點 

 

↓包括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綠建築圖書館、梅亭、地熱谷  

 

 

↓來吧,拍張”到此一遊”紀念照

↓到新北投必訪的絕對浪漫景點~地熱谷

 

 

 相關參考資訊 

【北投水美溫泉會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4

電話:(02)2898-3838

官網:http://www.sweetme.com.tw/

 

【滿來溫泉拉麵】

地址:台北市新北投溫泉路 110

電話:02-28937958


【粟家食麵埋伏】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22樓之1

電話:02-28917537

 

【蓬萊排骨酥】

電話: (02)2891-2778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38

官網: http://www.ponlai.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如晞的北投小旅行網誌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244870

 回應文章

陳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由小而大
2012/08/18 02:38

一直潛水都沒說話的我.看了如晞的這篇文章.. 好有感覺

台灣的美食...猶如運動.建設.音樂.藝術等等.在宣傳上彷彿就只能依靠個人.部落格.臉書這些管道一樣就靠著個人的領域去慢慢的宣傳.

能引起網路共鳴然後網路上去消費再來讓報章雜誌報導讓生意有起色.再來把店主的生活改善就不錯了

這陣子.我還是作著我想作的的事.幫一個在東部海濱快倒了的餐館設計菜單.在非常有限的預算內作了他的餐廳內部裝潢建議.親手在當地有限的食材研發料理並把這些東西納入菜單

光是釘著她及員工把店內的環境打掃及保持乾淨就花了半個月.

沒錯.旁邊的曬乾魚貨很吸引蒼蠅.妳要做的是餐廳.飛魚很吸引蒼蠅.

但我說那不是妳的藉口.妳的客人要看到的是好吃的飛魚海膽而不是蒼蠅

我想如晞應該看過日本的那些節目.比方拯救大作戰.我很感慨....台灣電視節目只能做到

阿基師與詹姆士那樣有影響力的人還是在攝影棚裡作著不會失敗的菜色

說好遠了....

我最近看了一個節目 它是中國的一個..厄....."記錄片".有點腦子的可以看的出來那樣的記錄片其實是有中國政府的大力經費支持

片名叫做:舌尖上的中國"只有7集.分別是 自然的饋贈 主食的故事 轉化的靈感 時間的味道 廚房的秘密 五味的調和 我們的田野

那個片子我想妳會喜歡.E哥一定更喜歡.因為那個片子不但說到中國各大省的天文氣候對食物的影響.還有其典故及光聽就不禁神迷的意境.

但那個片子我很不惑.雖然是記錄片但是為什麼彷彿有版權一樣流傳不通...可是拍的太棒了

請E哥電我.我把很不容易找到的影片網址給他.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把網路上的第一集奉上

如晞如果覺得不妥.請把我的發文刪掉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9-07 13:53 回覆:

陳銘是不回覆則矣,一回覆都是很有份量的一篇

放心我很喜歡你的留言,相信也是我的讀者的福音,不可能刪啦


在水藝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樂活一日~
2012/03/23 23:07

好一個賞心悅目, 養生舒暢的旅程呀!

謝謝分享, 下次再去!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28 12:55 回覆:
再來一次  肯定還要更精彩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3/23 09:37

美女加上美食,溫泉加上溫馨時光,

好生活。

祝 如晞 旅途愉快。

多拍些美美的照片。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28 12:58 回覆:

這趟旅程的確拍了很多照片 光一一瀏覽就很花時間 呵呵

沿途也一直在想著  要不要換台好一點的相機

才不辜負如此美麗的風景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佳代言人
2012/03/22 22:51

您真是北投行的最佳代言人
真是詳細又豐富的資訊
這次應該沒有打錯字了
喔..對了..怎會忘記點您荒島樂曲拉拉手呀
我點了隨寫人老師跟小豬老師
不知...您有否上榜
大笑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22 22:59 回覆:

沒關係啦  我在里斯本

請先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