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Sweet me》北投水美溫泉會館.隋逸料理廳招牌菜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me》北投水美溫泉會館.隋逸料理廳招牌菜
2012/02/17 21:35:28瀏覽7794|回應5|推薦52

↑水美溫泉會館隋逸廳香西魚片湯(香菜皮蛋魚片湯)港味十足

前情摘要 北投水美溫泉會館泡湯下午茶,Sweet me!   

撰文.攝影╱程如晞

  北投一向以泡湯聞名,除了溫泉,那卡西和酒家菜也是北投別具特色的在地文化。每年發行百萬本、擁有百年歷史的旅遊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在2011年3月發行綠色指南「臺灣篇」,將集合了酒家菜、那卡西和溫泉勝地的北投指定為米其林三星級景點,來台必遊。

  歷任兩屆北投溫泉協會理事長的周水美(同時也身兼水美溫泉會館董事長),在這六年的任內,和臺北市政府聯合舉辦許多活動,加上地方業者協力行銷,讓到北投泡湯變成更多元豐富的饗宴。

  據氣象預報這個週末將是濕濕冷冷的雨天,想來要是能躲到像北投水美溫泉會館這樣又能泡湯又能享受美食的地方,是再幸福不過了。上一篇如晞已經秀過了水美溫泉會館下午茶,這篇來介紹水美隋逸料理廳晚餐有什麼好吃的。

   隋逸料理廳位於水美溫泉會館二樓,除了大廳還有好幾種型式的包廂,中式料理偏粵菜系。它的小菜是有名地好吃,我們當天點了白灼松阪豬、當紅炸子雞、避風塘軟殼蟹、百合炒雙鮮、鹽烤鰿花魚、香西魚片湯,可以說都是水美的招牌菜。

  水美溫泉會館在走出新北投捷運站,散步就可到達的地點,交通十分便利。這個週末或是接下來的228四天連假,到這裡泡湯吃美食或者住上一宿,到北投溫泉博物館及地熱谷走走,應該是個不錯的安排喔水美溫泉會館的英文名字取其諧音叫Sweet me,有寵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把Sweet當動詞,讓人感覺甜甜的。隋逸料理廳想來也差不多是跟著Sweet發想出來的,水啦。

隋逸料理廳see you in EZtable~■ 

水美隋逸料理廳可以線上訂位,隨時隨地預約精緻飲食的需求

請按此連結至訂位系統

部落格好好玩小百科:何謂酒家菜? 

  北投除了有秀麗的風光、迷人的古蹟、環保的綠建築北投圖書館及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溫泉外,還有獨特的美食文化:酒家菜。隨著時光流轉,北投的風情依舊,而酒家菜更是代表北投歷史風華與飲食文化的特色美食。

  早在日治時期,日本人在溫泉勝地北投建設了許多會館和飯店,並引入那卡西音樂,許多達官貴人與政商名流都喜愛來此聚會,因而發展出酒家菜文化,由於酒家菜過去多為用來招待這些政商顯要的料理,因此又被稱為「官菜」。

  酒家菜的發展,經歷過日式和菜、川菜、粵菜、臺菜與外省菜的影響,再加上大廚師傅們融會貫通後所展現的創意手藝,在刀工、擺飾都相當講究,兼顧視覺與味覺的享受,更使得北投酒家菜獨樹一格、別具特色,逐漸演變成做法與口味均獨特的「北投派台菜」。說穿了,它就是早年講究刀工、食材與火候下的豪華台菜。


↓隋逸料理廳有名好吃的小菜

↓鹽烤鯖花魚

↓避風塘軟殼蟹

↓百合炒雙鮮

↓白灼松阪豬 推薦必點

↓當紅炸子雞

↓香西魚片湯道地港式美味讓如晞想起那段常出差香港的日子)

↓油條杏仁甜湯+水果

↓水美溫泉會館隋逸料理廳 價位請參考這裡

↓水美溫泉會館隋逸料理廳和式包廂


【水美溫泉會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4號

電話:(02)2898-3838

官網:http://www.sweetme.com.tw/

【關於「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

  觀光局舉辦的「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經過全台三十九鄉鎮區的初選審查,台北市的北投風華小鎮信義時尚之城雙雙入圍,正與新北市瑞芳、苗栗三義、台中大甲、桃園大溪、台南安平、高雄美濃、屏東琉球、台東鹿野、彰化鹿港、南投集集、花蓮瑞穗、宜蘭礁溪、馬祖北竿、澎湖馬公及金門金城等十七個鄉鎮進入第二階段投票競爭。

台北旅遊網投票專頁 http://www.taipeitravel.net/tourTown /

觀光局投票網頁 http://十大小城.tw

投票時間:即日起至3月9月止

每人每天都可投六票,參與投票者有機會獲得
頭獎:Nikon J1微單眼相機,1台
貳獎:PAPAGO! N1 五吋超輕薄聲控導航機,1台
普獎:活動專屬設計儲值卡,共計100個名額

 延伸閱讀如晞的北投小旅行網誌 

成大黃金女郎@北投風華小鎮玩浪漫:電車一過就接吻

北投風華小鎮庶民美食@阿爽快炒 (近北投捷運站)

新北投人氣拉麵》滿來溫泉拉麵

北投知名酒家菜》蓬萊餐廳排骨酥、軟玉豆腐、佛跳牆

北投水美溫泉會館泡湯下午茶,Sweet me!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121147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嗚...
2012/02/23 23:54

美食當前

只能看...不能吃...

這真是殘酷的虐待

豬豬要告如晞姐姐虐待小動物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香西魚片湯的作法及食療功效
2012/02/20 16:39

香菜皮蛋魚片湯 - 作法
1、將香菜泡水洗淨。
2、將皮蛋去殼後每個切成4份備用。
3、將皮蛋、香菜放入水中,以中慢火煮10分鐘,待香味出來。
4、將魚片放入鍋中煮熟,再加鹽調味即可。

香菜皮蛋魚片湯 - 功效
1. 清潤、清熱、降火、消除疲勞;
2. 另外用皮蛋拌上豆腐可治療嘴破口裂,外用;
3. 直接塗抹於患處,口角乾裂狀便會日漸癒合;
4. 內服:一天吃上一小盤(碗),當能改善嘴破口苦、口乾舌燥的症狀。

貼心小叮嚀
~香菜在這道湯中為主要材料之一,主要起清潤、清熱、降火的作用,並非只用來增香味的。
~用皮蛋拌上豆腐可治療嘴破口裂,外用:直接塗抹於患處,口角乾裂狀便會日漸癒合;內服:一天吃上一小盤(碗),當能改善嘴破口苦、口乾舌燥的症狀。
~煲湯的操作時間為23分鐘,即泡水2分鐘→洗3分鐘→切1分鐘→煮15分鐘→調味1分鐘→盛碗1分鐘。
~切皮蛋忌用刀,會帶鏽味,最好是用薄的瓷湯匙邊“介”開。當然,講究的可買瓷制刀,但用處實在不大。


報新聞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最新戰況
2012/02/20 16: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交通部與遠見雜誌共同舉辦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競爭激烈,台北市長郝龍斌為了替台北市拉票,18日出馬前往北投公園,與該區立委、市議員共同造勢,現場還有20多位里長,希望北市民前往投票,衝高北市入圍的「北投風華小鎮」以及「信義時尚之城」票數。 

由於這幾天「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因票數變動造成名次跳動頗大,台北市入圍的「北投」及「信義」,由原領先的狀態,也因網路票數突然遭到扣除而大幅落後,郝龍斌表示尊重主辦單位的投票機制,也希望主辦單位在計算各景點的票數時能公正公平。

郝龍斌強調,這是一場不分黨派、共同拉抬北投溫泉觀光的活動,他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支持北投特色觀光!郝龍斌隨後並與現場同呼「我愛北投、北投凍蒜」,並把明信片投入票櫃。郝龍斌表示,投票方式很簡單,可上觀光局網站、網路投票,而且每天都能投一次,也可利用明信片、通訊投票,目前距離投票截止日只剩不到一個月,希望大家一起動起來「催票」、「票票入櫃」,讓市民最愛的北投可以名列前茅。

目前暫居首位者是「三義木雕藝術城」,其次是「集集鎮--火車印象采風集集」,第3名則是台中「大甲區馬祖文化」,都有11萬以上的高票數;台北市的「北投風華小鎮」暫居第18,「信義時尚之城」16,廣為人知的九份金瓜石地區「水金九礦山秘境」第15。

原文網址: 票選台灣十大觀光小鎮 「三義木雕藝術城」暫領先 | ETtoday旅遊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18/25950.htm#ixzz1muJszwdD

PS:幫ETtoday更正報導錯誤,參賽城市只有17個,所以「北投風華小鎮」暫居第16,「信義時尚之城」10


mi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嗎?
2012/02/19 22:59
如晞也認為水美的菜就是酒家菜嗎?
我就住在水美的對面山坡上,嚐過水美的下午茶。覺得可以代表北投的酒家菜好像沒幾家,其中一家就是蓬萊。或許,下次也要去看看水美的正餐。
水美是北投在地少數僅有的本地人經營,好品質就要好好的支持。
謝謝分享。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2-20 13:41 回覆:

嚴格說來我這篇介紹的隋逸料理廳晚餐 不算酒家菜吧 但確實是他們的招牌美食

典型酒家菜要像樓下的陳銘大廚所說的那種

講求刀工 火候 排盤裝飾的那種  

水美溫泉會館因周水美董事長本身也擔任北投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 

一直率先配合各種行銷北投的活動

在溫泉祭和美食節時  會推出道地的創意酒家菜  


陳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酒家菜
2012/02/17 23:58
看了如晞的文章想起很多年前懵懂被長輩帶去記憶裡的酒家菜.

小樂隊.溫泉.圓桌上誇張的菜色.不知道E哥有沒有去過那時候的"那卡西".日式味道超濃.盤子裡的菜排成一隻彩鳳真的就是那樣不誇張

我很喜歡郝市長.希望他繼續加油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2-20 13:46 回覆:

E哥以前當老師  應該沒去體驗過那卡西的風華吧 我倒有過    

但不知為什麼記憶很模糊  零零碎碎

下次見到郝市長我會跟他講 連花蓮人都支持他

(E最近好忙 我的活動不但沒時間參與 連網誌也都青青菜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