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手指點心DIY + Ricotta瑞可塔起司教學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指點心DIY + Ricotta瑞可塔起司教學
2012/01/12 21:11:47瀏覽6741|回應8|推薦69

↑陳銘送的新鮮瑞可塔起司所作成的手指點心

撰文.攝影╱程如晞

引用文章 好吃的Risotto自己作~【義式白酒蕈菇燉飯】 

  認識大廚的福利,就是不但可以吃到一手的私房料理,還可以得到真傳。不過一向想幫自己貼上「賢慧」標籤的如晞,在暑假吃過「E」的好友陳銘親手為我們作來的瑞可塔起司(Ricotta),也收到他傳來的教學食譜,卻直到入冬牛奶都降價了,還遲遲沒有動手試作。 

(OS:師傅啊,我看了又看你的武功秘笈,這~會不會太「搞肛」了?我買現成的就好!)

  是說我還是蠻賢慧的,裝模作樣硬是把陳銘送的瑞可塔起司,作成漂亮的手指點心。真不好意思,連餅干都是陳銘為我準備的,我只買了蕃茄,把起司捏一捏放在餅干上再加上一小片蕃茄,就大功告成。這樣的點心,拿來配葡萄酒很對味,陳銘特別叮嚀我要做給「E」配紅酒的。

  以下附上瑞可塔起司的作法,提供給喜歡自己動手作的朋友參考。若瑞可塔起司買現成的話, 這道手指點心倒是世界超級簡單。 

↓摻入核桃的瑞可塔起司作成手指點心,非常好吃

↓一時想不起這種餅乾的名字(謝謝Apple解答:Ritz餅乾

↓Ritz餅乾上加瑞可塔起司再加一小片蕃茄,完美的口感組感

↓小蕃茄是如晞唯一自備的材料,給它一個特寫,噗~水啦!

手製新鮮無發酵起司

Ricotta瑞可塔乳酪教學食譜

材料全脂鮮奶1000cc、檸檬3/2顆擠汁(過量的話起司會較硬)、過濾布

作法

 1.鮮奶加熱以中火至沸騰即關火(因鮮奶極易燒焦.請以木製鍋鏟於鍋底部不停攪拌.燒焦就失敗了)。

 2.靜置一分鐘後開火,再度一直攪拌至沸騰然後關火。

3.重覆此步驟到第3次時,倒入檸檬汁攪拌到出現蛋花狀後開中火攪拌,至將近沸騰時以過濾布濾掉蛋清,即完成基本的瑞可塔起司。(過濾時請勿擠壓,讓它依照自重將蛋清分離,否則起司會變硬)

4.立即將熱的白起司放入保鮮盒,待涼後封口放入冰箱冷藏。

5.在冷藏前拌入壓碎的核桃即為照片中的核桃口味起司,也可加入煎過的火腿細丁及少許的鹽與黑胡椒則為鹹火腿口味起司。

6.1000cc鮮奶約可製成200克的基本白起司。

7.由於是以鮮奶手工自製所以保鮮期限極短,建議超過3天就不要再食用。

    本食譜由陳銘獨家傳授

   如有格友發揮創意嘗試其他口味成功.歡迎留言提供大家製做方法 ^=^

【 延伸閱讀陳銘教學食譜】: 

【 如晞獻廚藝系列網誌】: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024348

 回應文章

陳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了 我來了....
2012/01/19 01:36
一向以提供簡單料理給妳的我.這道自製起司真的不"搞缸"啦....如晞應該沒有嘗試.材料準備完之後.全部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

很快了很快了很快了很快了很快了!!!!!


我給你們的是自製的核果切碎再跟起司混合口味.其實還有很多哩.還可以混白蘭地醃漬葡萄乾...生火腿...紅黑魚子醬混合

如晞幫我問問E哥年夜菜想吃哪些.菜單開出來.我馬上去幫你們做好年夜菜.先凍好然後要吃的大年夜解凍就是一桌了

我的獅子頭跟東坡肉.E哥是吃過的.材料我出.....車錢E哥出...嘻嘻.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
2012/01/17 10:34

手指點心是蝦米碗糕?

是動動手指就有人幫妳做

還是吃玩以後會一直舔手指頭

來跟如晞跟E哥拜早年囉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3 11:47
手很笨的我,應該也有辦法學會這簡單的料理,找時間來試試看^^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指大動
2012/01/13 03:40

這美味可口的手指點心

吃了以後

保證食指大動!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心
2012/01/13 01:51

這個好﹐這個好﹐我應該學得會。

給小朋友當點心﹐會很受歡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當然....
2012/01/13 01:18

妳當然很賢慧呀!

我最喜歡品嘗手指點心了,小小一份要很多巧思哩!

Ritz crackers也是我的餅乾首選哩!不過我不喜歡它的低鹽低脂版本,好沒味道喔!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itz crackers
2012/01/12 23:54
Apple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誘人
2012/01/12 22:10

哇哇

看起來很誘人

真的好想嚐它一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