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董事長領軍玩Facebook,康軒網路社交達人風光誕生!【附廣播】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董事長領軍玩Facebook,康軒網路社交達人風光誕生!【附廣播】
2011/01/13 16:10:02瀏覽4533|回應15|推薦107

康軒集團由董事長領軍玩Facebook,鼓勵業務同仁成為網路社交達人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康軒

引用新聞 李家同:「成功的人是不會看facebook的」

  上週四(元月六日)住院期間,經由廣播新聞中聽到暨南大學前校長李家同,在雅虎入口網站與網友對談時表示:「只有笨蛋才看PTT」「成功的人不會上臉書」如晞不禁心頭一驚,女兒天天上PTT,但我確知她絕非笨蛋;而自己咧?我天天都會上臉書,雖然沒用得像部落格那麼勤,也沒想過「靠facebook出人頭地」,但我會不會成為李家同教授眼中失敗的範例呢?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  倘若如此,那如晞自前年起在《打造個人品牌》《網路行銷新風潮》演講中,加入宣揚Facebook的好用之處,可害了不少單位、不少人,罪過,罪過!其中受影響最大的當屬康軒文教集團,該集團才在去年底由董事長李萬吉(MikeLee)親自督軍,舉辦盛大的康軒Facebook網路社交達人大賽並祭出Iphone手機加上一年上網的費用,作為第一名的獎品。活動盛況我和徐嬿正透過廣播,製作系列專題報導,上週五已播出第一集,本週五還有第二集(錄音檔都附於下方了),未來還會請李萬吉董事長來錄第三集專訪。幸好隔天李家同教授迅速改口說他不記得講過這些話,如果有,那他的原意是:「成功的人不會花太多時間在臉書上」

  轉得好,用臉書的功能給他一個讚!

  臉書在全球已有超過5億的使用者,連總統馬英九及台中市長胡志強都想趕上這股流行熱潮,它對全世界的影響真的不容小覷。但當台灣各企業因擔心員工沈迷於臉書遊戲而妨害工作效率,不得不在企業內的網路封鎖臉書。康軒集團卻反其道而行,不但在上班時間開放臉書,還用比賽和誘人的獎勵,鼓勵業務同仁運用Facebook成為網路社交達人。可想而知,這個比賽在企業內造成多大的迴響,共有近兩百人報名參加比賽,個個參賽者都以公司有這麼一個高瞻遠矚、走在時代潮流浪頭上的活動,而深以為傲!

如晞的Facebook頭像  如晞很榮幸被邀請擔任康軒網路社交達人大賽的評審,在長達近三個月的比賽中,和康軒的夥伴成為書友。透過觀察和與他們的互動,再加上12月23日親赴康軒公司聽取比賽入圍者的簡報,才深入了解,原來在全台有這麼一群活力四射的精良團隊,渾灑著他們的熱忱為教育界提供輔助的教材和資訊。

  八個由近兩百名參賽者脫穎的入圍者,分兩梯次一一上台報告他們如何善用Facebook的功能,和客戶作更密切的交流和互動。評審依據下列五大方向來給分:1.營運特色、2.交流內容、3.互動模式、4.工具應用、5.勤奮指數。聽完之後真的要對他們說:讚讚讚讚讚

  以下是5位最後勝出的名單以及他們的臉書連結: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林小英

莊秉鈞

Mavis Hsia

Terry Lu

劉力鈞

  也是評審之一的Ricky顏毓賢,他目前擔任多家中小企業的網路行銷顧問師,同時也幫多家企業代為操作FB粉絲團。他在賽後評審感言提到:康軒除了鼓勵同仁經營個人臉書外,更可選定主題去成立經營粉絲團,以塑造提升外界對康軒的好感度!Ricky說,經營FB粉絲團就是要付出真心,只要持續po文、分享資訊,並讓粉絲感覺這粉絲團是由「人」在經營的,以此跟粉絲搏感情,粉絲自然就會與粉絲團互動熱絡。人氣旺,粉絲數自然就會成長!Ricky還說,因為認真經營粉絲團,把粉絲當成像是自己的好朋友在關心,因此當他感冒咳嗽時,就有粉絲送來蜂蜜燉梨;年終還有粉絲主動說要掏腰包請他吃尾牙、送酒祝賀...。這些都是當初他經營粉絲團沒有想到的意外收穫... 。

  看到這裏,也想Facebook一下嗎?如晞的臉書在此,歡迎來成為我的書友。

連至如晞的Facebook

康軒集團在去年底舉辦一場別具意義的Facebook網路社交達人大賽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親自坐鎮聽取業務同仁簡報Facebook好好玩

由近兩百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八位入圍者分兩批上台簡報

↓第二批入圍的簡報者,上台前很緊張卻還得裝可愛

↓入圍者用八分鐘作簡報,右邊是五位評審

↓如晞很榮幸獲邀擔任這場大賽的評審之一,正向簡報者提問中

↓獲得優勝的前三名(由左至右):林玉英、莊秉鈞、夏韻琪

↓評審和康軒長官及同仁充分的互動交流

↓李萬吉董事長和評審們以及康軒網路社交達人第一名林玉英

↓五位評審和參賽者

↓徐嬿和如晞邀請第一名林玉英上漢聲電台作專訪

↓徐嬿和如晞也邀請第二名莊秉鈞來漢聲電台錄製專訪

↓左起徐嬿、林玉英、莊秉鈞、程如晞@漢聲電台

林玉英的訪問錄音已於元月7日播出

莊秉鈞的專訪也在元月14日上午9:00~10:00播出

 【部落格好心情】廣播專訪

主持人:徐嬿程如晞

康軒文教集團Facebook網路社交達人

第一名林小英專訪

第二名莊秉鈞專訪

請按Play收聽廣播

漢聲電台線上收聽網址:點這裡

【延伸閱讀和收聽】:

 李萬吉董事長帶頭,康橋玩很大【附廣播及中視縱橫天下報導】

連至如晞的Facebook

↓聯合影音網關於李家同教授談Facebook的報導


PS:

如晞下定決心賣掉與福華飯店同一幢的翡翠灣摘星樓休閒度假住宅(在此相簿有一百多張照片),請協助將591售屋資訊轉告有緣的買家。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790494
 引用者清單(1)  
2011/01/19 09:42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李萬吉董事長帶頭,康橋玩很大【附廣播及中視縱橫天下報導】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在水藝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為自己而活~
2011/02/28 11:56

Dear如晞,

每次看妳那麼辛苦白天經常無償或少得可憐的義務酬勞地趕場上課推行教育普羅大眾開部落, 玩臉書, 我都為妳的生活捏把冷汗, 怕妳貼老本來幫朋友, 而妳卻滿腔熱血樂此不疲, 回到家後又一頭寫文一頭整理照片, 文章未完成再晚也要加夜班,就是一心想和妳的格友讀者分享妳生活的新知,美景,美食等等的美麗奇遇與驚艷....這麼多年來妳用一顆單純赤忱的心對待網路裡不同人品的回應, 雖然偶有懷疑或不友善的冷箭相射, 妳仍依然故我熱情熱切地對待每位格友,朋友或學生...這樣的精神令我佩服但身為好友的我不禁常想這一切值得嗎?尤其當妳又病又累又在趕稿時, 我常常為妳耽心也為妳的讀者感到幸福~希望他她們在點閱讀文時真該看得出妳全心全意的心血呀!

當然我對樓下那位沒搞清楚狀況就肆意到妳的部落格指三道四的格友感到Sorry, 因為她的誤解而失去一個認識如此美好的妳的機會.不過話說回來這種人真有存在的必要, 尤其對如晞這種為了朋友兩肋插刀赴湯蹈火的性格而言, 偶爾冒出這類格友也算是提醒, 真的不要總是為格友而活, 不是每個格友都可以當朋友的喔~

今天妳在臉書上說人要有五分之一的時間能為自己而活就不錯了~我倒希望我們都能努力為自己而活著, 自己先顧好才能顧得了別人, 所謂修身, 齊家, 治國平天下~先愛自己,身心健康快樂才行有餘力用正確而實質的方法幫助他人呀~願妳我共勉之!

All the best,

妳的好友,格友, 讀者和學生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置入性行銷
2011/02/27 18:54

你這是百分百的幫康軒出版社「置入性行銷」

難怪輿論批評,批評的就是妳們這些網路達人

我對此很寒心!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2-27 22:44 回覆:

你根本搞不清事實     就妄加評論

才著實令人寒心!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17 17:55

臉書現在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社交網站了!!

但除了遊戲之外,我最感謝臉書的

是讓人尋回好久不見的朋友

以及它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大家可以聯絡感情˙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雙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1/01/15 20:07

謝謝你來推薦我的文章哦~

+照片說夢想(點我點我XD和 +我在餐管三這班哦 (點我點我XD


還有很多歡迎欣賞哦=ˇ=
也希望你來看看其他的哦~
因為我有參加部落格比賽~> <
謝謝你~♥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1-15 21:25 回覆:

建議你先看看

這美好的一仗

獲獎撇步大公開》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愛之所在~不能沒有夢,不能沒有你!

敬!部落格,敬!人生  

咖啡理論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使用臉書
2011/01/14 15:19
還是要很清楚自己要些什麼,才不會如陸荃說的"役於物"。另外一個問題是,自己要透露多少個人資訊,因為你不知道有哪些人在看你,在收集你的資訊,也可能會作分析。現在通過網路照片已經可以指認人,這是蠻討厭的事。除非不在乎成為公眾人物,不然還是要注意。在德國,甚至是歐盟,對FB侵犯個人隱私很重視,尤其是在未被告知下,個人EMAIL簿被侵入,也就是說,與FB毫無關聯的人的EMAIL地址也被蒐集。所以FB必須接受規範,才不會觸法。

最讓我驚訝的是,去年我有個在某個五金工具行業的客戶,我們有電訊來往,但是與FB毫無關聯。有一天我的FB竟然出現一個廣告,就是這類工具,真讓我捏了一把冷汗,FB怎麼會知道我現在在忙的產品? 太怪了!

我若有親戚在FB,我覺不會直接告訴FB誰是我親戚。當然啦! FB也是一個很好用的行銷工具,就是要看如何掌握使用。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B 是很好的社交網站
2011/01/14 08:55
企業用來做免費的文宣很管用的,一般人在FB上,對不認識的,不敢輕易的接受為朋友,怕惹來麻煩,朋友要深交,還是要能面對面的交談,生活要有交集,友情才能維持常久。

FB上很少看到專業的知識,大部份都是朋友間的哈啦聊天,真的是蠻浪費時間的,李大師是語重心長,要大家多花時間看些詩詞,歷史或國際新聞網站上,要善用寶貴時間呀!


我是 E 哥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支持李家同教授
2011/01/14 07:49

我是E哥
我知道在這兒說相反的話容易引起公憤
但是我還是要說,我認同李家同教授
當然我們不能說"非死不可"不好或不適合
好不好要看人們如何使用它?
像康軒和許多工作上與業務相關的朋友們把"非死不可"當作他們與"客戶"聯結的工具,自不在話下
因某種原因把"非死不可"當作像電話像傳真機與眾親朋好友聯絡工具的朋友們也無可厚非
物盡其用,如果聯繫的意義和時間都有其特定目標,E哥都不反對
但是
畢竟一天只有24小時
除了人與人必要的遠距聯繫,真實世界中,我們應該還有許許多多作不完的事和需要實際面對面相處溝通的人
"非死不可"上不是沒有真心的朋友,但是真正朋友相交,絕對不是僅憑"非死不可"上的聯繫就足夠
如果E哥和如晞師不是在網路上認識沒久,就離網實際交往,怎會有今天?
相交滿天下,知己有幾人?
把時間花在虛擬世界愈多,花在真實世界的時間就愈少
我要不斷地強調:一天只有廿四小時,睡覺吃飯佔去了一半...
時間要省著用,要有輕重緩急,不可捨本逐末
一兩句遠距的噓寒問暖,又怎能取代與你朝夕相處患難與共的親人朋友?
不如多花一點時間在與你生命關係較深的人們身上
多一點時間陪陪我們的父母,子女,伴侶,兄弟,姐妹,知己好友,多一點兒面對面的互動交流,他們與我們生命交錯的時間都是很有限的啊!!~怎能不及時把握呢?
我相信李教授的用意在此
所以我支持他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有所好,不能勉強
2011/01/14 07:33

網路交流方便,但也的確容易浪費時間。

如果產業以行銷為主,社群網站是一個很好的介面,不但加強與客戶的關係,還能搜尋有關的產品和同業資訊。網路可說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對其他的工作單位,花太多時間在網路就可能影響正常工作量和工作品質。這大概是李教授的意思。

康軒網路的靈活運用值得肯定,李教授的說法也不是沒有道理。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B = FISRT + BEST!
2011/01/14 00:14
給熱愛網路的各位!


哪一個像有問題的人呢?

哪我們呢?
東哥的4922位好友們!
一起來玩FB吧!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聽就好
2011/01/13 21:26

FB有何不好

Austin就有很多位"叫獸"友人可用得兇呢

這群"叫獸"們和同事、朋友、同學天天掛在上頭

很多事也都利用FB這個"熱線"在TALK來TALK去的

Austin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地方不OK呀

哎呀

有人有不同的意見

這很正常地

若大家都一個論調

那這個世界豈不太沒趣了

不是嗎

只要自己(或多數人)有信心認定是正確的

就做吧

至於不同的觀點或看法

一切聽聽就好

但一定給予尊重就是

因為人家要怎麼說可是人家的自由啊

* * * * * * *

本周六日據悉又有一波更強的寒流來襲

天冷

請多保重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